校園快訊

招生邁向專業 分享會.工作坊密集登場

【本刊訊】高等教育面對少子化衝擊,招生成為大學重要課題,繼本校獲得教育部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計畫全國大學最高額補助400萬元後,教務處11月展開5場招生說明會及種子教師培訓,12/8(五)台北B604、12/15(五)桃園EE101進行兩場種子教師招生專業發展工作坊。

教務處11/3、11/6、11/10在台北和桃園完成三場招生專業分享會,11/17在基河校區J616、桃園校區FFB101同步連線,邀請八斗高中校長黃致誠、暨南大學教授洪政欣談12年國教課綱和高中學習歷程多元表現,超過數百位各學系招生種子教師參與說明會及工作坊。希望透過培訓機制,由種子教師投入推展,讓每位教師了解12年國教新課綱、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及考招變革,協助建構與發展學系口試、書審評量尺規,並邀高中校長、教務主任及專家參與評審尺規建立。

教務長遲文麗在幾場說明會中,從育才的變革及選才的因應、12年國教課綱規劃和課程類型架構與內涵、大學端針對大學科系的18類學群、高中學習歷程規劃、大學考招多元學習資料參採、108學年度銜接措施,及個人申請管道審查機制等議題切入,甚至鉅細靡遺地強調選才工具及標準,評量尺規設計和參採資料、應用實例,招生人員培訓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