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國企不一樣的週會 傳院陸研究交流生論文發表


【本刊訊】國企系11/3營造一個很不一樣的週會(上圖),該系碩士在職專班陳嵩橋係空軍軍樂隊副班長,在他的熱心安排下,曾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空軍軍樂團,當天不僅有管團演奏黑馬部隊進行曲、西班牙進行曲、龍貓組曲,以進行曲振奮人心後,散拍之舞、窈窕淑女接續登場。壓軸是空軍熱門樂團演唱陽光宅男、小手拉大手、告白氣球、梁山伯與茱麗葉、SUGAR、第一天,國企系同學在空軍歌手的喧染下,三位同學上台即興合唱。演唱中,Q版的卡通造型人物下台互動,這樣的週會,可看到軍樂多元發展,音樂教育向下紮根的用心。
此外,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於11/8假B901會議室,完成第2次論文發表會,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率先發言,鼓勵研究生把握在台學習時間,將在台所學習帶回大陸。當天有來自鄭州大學、河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湖南大學、武漢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吉林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南京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廈門大學、暨南大學等校研究生發表15篇論文,主題切入兩岸媒體政治、運動、娛樂、直播數位匯流、短視頻、公關、文創等多元議題,主持人、評論人、發表人激撞出智慧的火花,也為大陸研究生帶來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