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大學招生專業化計畫本校獲教育部補助400萬

【本刊訊】為推動大學建置招生專業化發展機制,並提升招生審查優化簡化措施,教育部推出「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試辦計畫」,10/18函知本校核定106年度補助款新台幣400萬元,摘下該計畫全國最高補助的大學。本計畫經費執行期程自2017/10/1-2018/9/30止。

本校提出的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深獲專案委員肯定,教育部邀請教務長遲文麗9/8在中國文化大學舉行的「106學年度公私立大學校院招生檢討會議」中,專題演講「大學招生專業化試辦規劃分享」。此講座內容含括:個人申請管道審查機制優化與簡化,招生單位發展、招生專業人才團隊及招生人員培訓機制,結合校務研究(IR)與招生改進及專業發展作法,結合校務發展與整合運用校內資源規劃,其他有利招生專業化發展之具體作法。推廣十二年國教、高中新課綱及學習歷程與多元表現的內容及意涵。

遲文麗教務長針對本校推動招生工作的優化和簡化措施總結如下:一、參採外部專家學者及高中端意見建立、調整及改進評量工具。二、初步遴選標竿學系測試後再全面推展。三、舉辦教育訓練,完善參與者相關資訊。四、評量工具的建立及修正,應遵循審查機制並讓系所教師知曉且認同。五、評量工具需不斷的調整、改進再優化。六、透過資訊系統可簡化與優化招生審查及分析工作。七、評量結果應進行分析並與學生在校表現進行關聯分析,以為課程規劃、招生策略、育才策略的參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