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前程規劃處|學習.職涯講座開麥拉

高翊珊/整理報導
本週前程規劃處在兩校區共舉辦四場活動可抵免畢業門檻-服務學習專題講座。報名前請先查詢e-Portfolio「服務學習」缺少的項目再報名!報名後,請在三個工作天至前程規劃處(桃園校區S212)繳交保證金才算完成報名程序,活動結束後隨即於現場退還保證金。
週二(10/31)台北校區晚上18:00-20:00在前程規劃處團輔室有服務學習創意思考書會「不能說話,但我仍然可以對全世界微笑:自閉症的我,面對這個世界的勇氣」,由林奕青老師主講。活動備有餐點,需繳交保證金200元,依完成報名程序者錄取,限額15人。報名請至: http://eform.mcu.edu.tw/node/1143。週三(11/1) 服務學習專題講座「《電影院》100公尺的人生」,讓我們看見一位不向命運低頭的勇士,如何克服疾病帶來的痛苦,勇敢的面對人生。本活動在桃園校區M104會議室由陳靜儀老師擔任講師,備有餐點,時間為晚上17:30-19:30。活動不開放現場報名,請繳交保證金100元,將依完成報名程序者錄取前40名。為符合公平起見,每班錄取前5名完成報名者,其餘暫列候補名單,將視報名狀況不定期以簡訊通知遞補。
本週六、日(11/4、11/5)在兩校區皆有服務學習志工基礎訓練,多元的內容讓參加活動的你可以增進溝通表達能力,面對服務對象、團隊伙伴可以從容面對,對自己也可以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兩天活動時間分別為8:30-16:40、8:30-12:00。本次課程共計一天半(12小時),規劃共計六門課,備有餐點及課程資料,全程參與者核發研習證書(依衛福部規定完成基礎訓練12小時及特殊訓練12小時者可申請換發志願服務紀錄冊)。但本場活動為訓練課程,不核發服務學習時數。台北的課程由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的講師擔任,活動地點為B901,保證金100元。桃園校區則是在P408美國文化教室,由翁恆斌、李香盈、陳靜儀三位老師擔任講師,保證金200元,報名網址:台北校區http://eform.mcu.edu.tw/node/1147、桃園校區http://eform.mcu.edu.tw/node/976。
另,週四(11/2)13:00-15:00在基河校區有職涯講座,以「加入新創~我準備好了嗎?」為題,由集界科技公司陳詳衡經理擔任講師,全程參與活動即可通過十力教育-就職力檢核。
接著,週五(11/3)及週六(11/4)台北校區還有「青年必修的15堂職涯課」,課程設計安排包括:履歷面試教戰守則、職場人際溝通術、「板信商業銀行」企業參訪以及新生代藝人吳東諺分享-「跌倒教會我的事」,15堂職涯課活動地點將分別於週五(11/3)在台北B901會議室、週六(11/4)基河J405教室(4樓一般課程)、J616教室(6樓名人講座)等不同的場地進行,活動限額40名,請先上網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