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VR整合研究中心揭幕

【本刊訊】為配合學校全力發展VR虛擬實境計畫而設立的VR整合研究中心,10/18李校長在桃園校區主持剪綵啟用,中心主要功能為整合、集結全校VR或虛擬實境資源。目前VR整合研究中心架構下有四大實驗室:資訊學院的「虛擬實境與技術應用實驗室」、設計學院的「VR應用實驗室」、傳播學院的「VR未來媒體實驗室」、以及觀光學院的「VR休憩觀光實驗室」。

四間VR LAB實驗室,已經於本校60週年校慶完成的情境教學展示區。VR整合研究中心設置的主要目標在營造虛擬實境新學習場域。虛擬實境技術(Virtual Reality)為當前資訊技術主要發展趨勢之一,如何將新趨勢落實於課程中或情境教室的建置,養成學生具備職場高競爭力。並運用新科技及創新思維,營造新互動教學的學習環境,以提升學習成效養成專業技能急需解決問題,實現創新教學與培植系/院/校特色。

目前中心藉由研發處105學年度競爭型計畫「60週年校慶VR景點」所整合或製作完成的案子,有VR噴漆、太空戰役、氣球射擊、易經VR學習、劉銘傳巡撫建築古蹟重現…等虛擬實境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