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新聞銘傳焦點

笑在心中漾在臉上 銘傳國慶禮賓展現專業接待

親切招呼、優雅的身影,穿梭在貴賓區的銘傳禮賓大使,合宜的專業接待, 讓海內外參與國慶的貴賓留下深刻的印象。國慶大典上最受注目的焦點,無非是由銘傳大學擔任的禮賓接待人員,今年銘傳大學選出24位同學擔任國慶的禮賓人員。每位同學都經過嚴格的禮儀演練、體能訓練,脫穎而出的15位女同學及9位男同學,將在國慶大典上擔任指引及接待,讓賓客感受到專業、親切、週到的全方位服務。

「笑在心中,漾在臉上」是銘傳禮賓接待的秘訣,從最早期的校內接待,到現在全方位專業化禮賓接待,在指導老師與同學的努力之下,深受各界好評。而今年國慶典禮,恰好是銘傳連續33年擔任禮賓接待工作。銘傳親善服務隊不僅僅是國慶典禮的禮賓接待,在各類國家重要慶典上依然可以看到他們專業的身影,例如去年在台灣燈會中擔任禮賓大使,穿著一襲桃紅色的燈籠裙擺,推出便驚艷全場,結合專業接待,令人耳目一新。今年台北世大運禮賓接待,讓銘傳親善服務隊跳脫以往較為拘謹優雅的形象,以清新動感姿態,接待世界各國來的運動好手,頗受各界好評,在服裝方面將運動動感元素融入設計,不但展現時尚力,亦讓禮賓服務更為輕快活潑。

今年國慶禮賓服,採用喜氣的紅色,搭配一片式的披領,可平放亦可豎立,多變化的運用,下半身搭配鐵灰色下擺小圓裙設計,增加機能性與行動力。小高腰有拉長身形的功效,再配上銘傳校徽的花朵長巾,使穿搭有著多種變化,展現青春朝氣,在光輝的慶典中,更增添歡樂喜慶的氛圍。

長時間的接待需要非常足夠的體力,因此在國慶大典之前,服務隊同學每天都針對體能做加強訓練,譬如跑步、貼牆站立等,為的就是要在國慶日當天,給海內外貴賓最好的服務。參與過2次國慶的親善服務隊隊長邵華葳表示,很興奮能夠再次擔任國慶接待,藉由各式各樣的接待場合累積經驗,不但能夠訓練應變能力,也能增加臨場經驗,對於未來面試或就業都能發揮相當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