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少子女化海嘯近年持續波及大專校院,本校不畏衝擊核定招生名額全部招滿,註冊率在逆境中成長,106學年度以97.16%(截至9/25)的高註冊率,超越105學年度的97.03%。彰顯多年來在「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下,深耕卓越教學,績效斐然,贏得家長和同學們的青睞。

本校繼教育部去年底公布全國105學年度新生註冊率,名列全國私校第六後。今年再創註冊佳績,全校36個學士班中,財法、餐旅、心理、醫管四系註冊率100%,新生全員到齊。企管、風保、會計、都防、數媒、商設、品設、建築、新聞、電通、資管、資工、觀光、統資等14系達98%以上註冊率。其中,設計學院近年不斷在紅點等國內外競賽斬獲大獎,優質的教學績效,反應在五個系註冊率全部衝過98%,使全院註冊率高達98.52%。

此外,陸聯會公布2017陸生來台就讀學士班數據,本校滿招65名陸生(台灣校區55名,金門校區10名),人數再次位居全國之冠,持續保持開放招收陸生以來,國內璀璨的招生佳績。

李校長表示,本校辦學績效屢屢獲得各界肯定,獲得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簡稱MSCHE)通過美國再認證審核,取得最長的十年期認證,是全台灣唯一擁有美國認證的大學,也同時是亞洲第一所獲美國認證的大學;今年管理學院快速通過AACSB認證;《泰唔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的亞太地區大學排行本校名列200+。持續提升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的辦學績效,與多年來深耕高中校園、辦理高中生營隊成果,都是本校吸引高中家長和學生目光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