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智慧型校園邁大步 一卡通識別證啟用

【本刊訊】配合學校智慧型校園規劃,具有一卡通功能之數位教職員證和學生證自106學年度第1學期起全面上路,並停止使用舊版教職員證和學生證。

資訊網路處處長蘇瑞元表示,新版的數位教職員證和學生證,除了教職員證和學生證功能外,宿舍門禁、台北健身房繳費,圖書館出入、影印、列印、借書,自動文件申請輸出機列印成績單和證件繳費等,都可使用一卡通;未來出納的小額付費也可以使用。

銘傳一卡通具備儲值消費功能,目前台北和桃園校區便利商店均可儲值消費,並可用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公車、火車和高鐵,以及租借YouBike公共自行車,不只享有大眾運輸轉乘優惠,一卡通全台官方優惠活動均適用,銘傳一卡通學生證還可享有大眾運輸學生票優惠(更新:桃園客運不適用,建議同學自行申辦桃園市民卡,以享有學生票優惠)

至於各校區美食廣場和餐廳,總務處已經積極進行和廠商協商,期能擴展更多功能面,讓「一卡在手,讓你四通八達;讓生活簡單自由」的精神能落實於銘傳校園。

(更新)本校學生證已經是記名卡,不需上一卡通網站辦理記名,惟學生個資皆留在學校,一卡通公司無法進行個人資料查詢,若同學因為遺失,要辦理掛失、補發及餘額退款,皆需要透過學校教務處進行辦理!

此外,根據本刊所做的「大學生遺失物排行榜」,學生證高居第四名!配合本次學生證數位化,遺失補發費用亦調整為200元,同學們在感應消費後,記得要收回錢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