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氣候變遷創意實作賽 都防2作品獲銀銅

【本刊訊】氣候變遷是近年來全球共同關注的重大議題,教育部為推動氣候變遷調適人才培育教育,主辦「106年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9/6在台灣大學舉行「氣候變遷調適人才培育成果發表會」,本校都防系表現亮眼,奪得競賽第二、第三名殊榮。

為強化國人對於氣候變遷的瞭解,教育部近年來積極推動氣候變遷相關教育專案,而「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是其中的一環,本競賽的目的是激發大學生發揮創意,提出氣候變遷相關因應策略。

今年競賽共有38隊報名,分為初賽及決賽兩階段,於5/5完成初賽共選出12隊伍參與決賽,於6/3決賽,經實物展現與面對面說明功能後,本校都防系「沁.綠.趣熱」、「因應極端降雨之調適規劃–以天臺商圈為例」兩件作品,分別獲得競賽第二、第三名。

都防系呂眉頤、李致宇、林羽凡、曾偉軒等4位學生,由都防系陳亮全、胡志平老師共同指導,作品「沁.綠.趣熱」,過風帶(行道樹之間的風)、藍帶(河濱公園)、綠帶(綠色走廊)的綜合規劃,試圖降低桃園市區的氣溫,以減緩氣溫升高的可能衝擊,獲得第二名。

都防系謝馨頤、劉乙欣、顏志羽、郭俊毅、吳雨璇等5位學生,由都防系董娟鳴老師指導,作品「因應極端降雨之調適規劃–以天臺商圈為例」,提出「低衝擊開發」的綠建築方案,試圖解決新北市三重區天台商圈的水患問題,以及活化老舊市區打造優質生活圈,獲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