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一週984S期】金門烘焙營圓滿成功 親子同樂手作趣

【本刊訊】金門分部為回饋鄉親,提供親子學習烘焙技藝,於9/2在金門分部舉辦「親子烘焙營」,並由五星級飯店烘焙師傅廖柏懿帶領著海青班學生協助烘焙製作,一天共製作「手工PIZZA」、「麵包棒」、「造型餅乾」及「巧克力雪果」等四項點心,親子同樂共同參與烘焙課程,學員們個個滿載而歸。

研習課程中,許多未嚐試過烘焙課程的學員手忙腳亂,搞不清楚製作程序,但是在廖師傅及海青班學生的引導下每組學員按步就班,從拌和奶油、製作底料、焙烘時間設定等程序進行點心製作,領略手作烘焙的樂趣,現場洋溢一片認真的學習氣氛。

課程結束後,有多位小小學員表示:「下個禮拜還要再來,已經愛上烘焙課程」;也有小朋友說:「自己做的好好吃,中午的便當都不吃,只想品嚐自己的作品」;也有家長感謝學校用心設計適合小朋友的實作課程,不僅孩子學到很多,家長也是開心不已;透過本次課程爸爸或媽媽帶著孩子一起手作,也增加烘焙的樂趣。

金門分部表示,海青班同學到校就學以來,經過五星級飯店主廚教導,已有豐富烘焙經驗,並通過勞動部烘焙證照考核,曾舉辦多次烘焙成果展,頗獲好評。透過此次活動,除與金門鄉親分享銘傳學子的學習成果,並提供親子互動體驗的機會。

而在此次研習活動中,讓學員們攜回自己親手製作的烘焙點心,學員們個個開心不已。金門分部指出,自從加入僑務委員會辦理海青班起,至今畢業校友已逾千位。其中烘焙班更是其中的佼佼者,畢業的學員回國後,許多更是活躍於餐飲界中,也期許這些海青班成員在課程學習的成果,未來能成為大家的就業、創業最大的力量,在烘焙界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