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海青數媒全國人文網頁賽獲銀獎

【本刊訊】為提倡資訊應用並鼓勵創作,由社團法人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主辦「2017年全國慈善/科技/人文網頁設計比賽」,9/4公布得獎名單,海青數媒二年級學生,由數媒系馬慈均老師指導下,奪得一銀三佳作。

海青數媒二施沺宏、曾建安的網頁作品「布袋計」,有鑑於布袋戲是中華文化裡的一大戲劇特色,但現代人了解布袋戲的知識逐漸流失,因此親自到訪偶戲館及採訪霹靂布袋戲美術指導林東勇,收集相關資料希望藉此機會,能讓人現代人進一步了解布袋戲。

「布袋計」網頁中詳細簡介布袋戲的起源、傳說、演員、形式、演變及發展等,並介紹戲偶的分類、流派等傳統及現代布袋戲差異,網頁精緻美觀,獲得人文類網頁銀獎。

而海青數媒二鍾佩潔、王儷君作品「婆羅洲客家」,海青數媒二賴榮發、蔡永鋒作品「蛋」,海青數媒二侯進泉、黃錦豐作品「懷舊!再來一碗!」皆獲得人文類佳作。

數媒系馬慈均老師表示,暑假中海青數媒同學在忙畢製之餘,仍然不忘精進自己的技術以及落實對設計的熱誠,能夠獲獎值得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