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社科院新亮點 心理系翻轉教室亮相

【本刊訊】新學年度社會科學院多了一個漂亮景點「翻轉教室」,由心理系的諮商專業教室漂亮翻身,更新多項設備,更換地板與燈管,翻新教學設備,成為嶄新的翻轉教室,期能提升學習與教學效能。

心理系系主任朱春林表示,從團體室個別會談室到觀察討論室,每間由碩士班同學挑選決定採不同顏色。此外,把原本的觀察討論室換新購滾輪的彩色組合桌椅,與LDE互動電子銀幕,還改裝建立一間非常舒適漂亮,方便進行多樣活動的「翻轉教室」。系學會同學為籌辦迎新系列活動在暑假搶先使用,大獲同學好評。

朱春林進一步說明,原本在一樓的諮商專業教室設備老舊,在教學卓越計畫贊助下,更新教學設備,包含網路直播錄影教學設備、LDE互動電子銀幕與四間專業教室的磁性不反玻璃白板,讓原先在個別會談或團體室進行的演練可即時傳輸到任何一間教室。

而LDE互動電子銀幕一個置放一樓翻轉教室,另一個研究生研討室,都附滾輪,不論在室內或室外,插筆電或隨身碟就可使用,增加老師教學與學生學習效能與彈性。同時,每間新上妝的粉刷色,將一樓四間諮商專業教室益顯明亮。另,在社科院經費支援下,新購一批可彈性拼湊也方便收闔的組合桌椅,一室多用,增加一間可容納23至35人的翻轉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