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生科與泰國隆興企業進行產學合作

【本刊訊】本校為推動大學國際化及新南向政策,積極拓展與東南亞之連結,將研發能力與產業需求結合,以專業發展來增強台灣與東南亞市場連結,8/16在基河校區與泰國隆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由泰國隆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聰敏與本校健康科技學院院長吳慧中、生物科技學系主任林翰佐、產學暨推廣處處長胡秀華、教育研究所所長張國保等人進行簽約。

泰國隆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為泰國頗負盛名之油脂製造廠,業務包含棕梠仁油、米糠油、椰子油等,其中主要產品爲棕仁油與棕梠仁粕。由於一直秉持嚴格的品質控管,隆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之產品在客戶的心中享有極高的聲譽。

泰國隆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校生物科技學系的協助下,針對棕梠仁粕的深加工進行研發,雙方進行第一期半年的產學合作,並已著手研議後續的產學合作計畫以締結產學合作策略聯盟關係。陳聰敏董事總經理表示,本次和銘傳產學合作是一個連續性計畫,希望未來雙方在研發和教學上有更多交流,提供銘傳學生到泰國業界參訪與實習,雙方展開多元化的合作。

生科系主任林翰佐強調,透過此次與泰國隆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有助於提升教師學術研究產能力,並與產業界合作創新研發,讓生科系學生增強升學及就業的能力。同時展現李校長帶領本校在世界各地深耕國際化,讓新南向政策能夠發揚,在東南亞與企業進行跨國產學合作,共創產官學三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