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教育所海外教育 赴日.陸研習

【本刊訊】教育研究所利用暑假期間,安排二門海外教育研習課程,赴本校的四所姊妹大學交流:日本近畿大學及大阪商業大學,以及大陸的四川大學與成都大學展開參訪與交流等活動,以拓展國際視野,提升教育品質。

為實踐本校創辦人包德明博士一念「人之兒女,己之兒女」三化「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的教育目標。教育所師生利用暑期時間拓展海外教育研習、海外交流與互動的機會。

8/1-6由教育研究所謝念慈教授,率領教育研究所師生共29人,參訪日本姐妹校近畿大學及大阪商業大學。該二校都是日本知名大學,其中近畿大學簡稱為「近大」,本部設於日本大阪府東大阪市,是日本西部地區規模最大的著名私立大學,位列日本關西地區傳統八大私立(關關同立、產近甲龍)的第二梯隊,屬於關西地區最具影響力的私立名校之一;大阪商業大學設有綜合經營學部(經營學科、商學科、公共經營學科)、經濟學部(經濟學科),大學院有地域政策學研究科(地域經濟政策專攻、經營革新專攻),專攻科有商業專攻、經濟專攻。辦學理念:培養對世界有用的人材,這是大阪商業大學的使命,讓本校師生收穫良多。

8/8-15大陸四川團,由教育所所長張國保及林和春教授,率領教育所師生共22人,參訪四川大學及成都大學。四川大學是大陸著名的985高校,有6.9萬人學生(不含進修推廣生),號稱大陸前三大規模高校,辦學品質素有特色及口碑,對中國高校貢獻良多;成都大學簡稱成大,是四川省成都市重要的重點高校之一,與本校對接的窗口是成都大學師範學院,該學院對學前教育及國民小學教育著有研究水準,未來在教育交流上有許多可和本校教育研究所與師資培育互動及合作機會。

教育所所長張國保表示,海外教育研習課程除了帶領師生有機會赴海外參訪交流,同時也代表銘傳大學宣傳校威,由於本校重視國際化且陸生人數年年第一,教育研究所海外研習課程(一)以大陸為主,海外研習課程(二)則以大陸以外的國家為主,每年的海外研習課程均深獲同學們的喜愛,不但與銘傳姊妹大學師生交流互動,對拓展國際視野,增進師生專業成長與互動,落實教育文化交流,發揮莫大收穫。

張所長表示,教育研究所能夠順利完成任務,除了感謝學校的支持與指導,更要感謝國際教育處與大陸教育處等長官與同仁們的協助、幫忙與指導,讓參與的師生留下深刻的印象與懷念,更為研究所的課程學習留下永恆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