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銘傳人行地下道拆除 過馬路請走斑馬線

【本刊訊】伴隨許多銘傳人回憶的銘傳人行地下道,因年久失修,容易成為治安死角,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8/12起陸續拆除,走入歷史。

銘傳地下道(主通道長34.6公尺、寬2.95公尺)位在本校大門旁,鄰近復興電台,可穿越中山北路抵達早餐街,過去曾是銘傳(以前是女校)、北士商,甚至東吳、文化大學生轉搭公車,或是要去逛士林夜市的主要通道,相當熱鬧,全盛時期地下道裡還有許多賣飾品、小物的攤位,還有人形容是「美女如雲」、「最有記憶」的地下道,是許多4、5、6年級人的青春回憶。

至今有45年歷史的銘傳地下道,由於地上路面近年已增設行人穿越道,少有人使用地下道,新工處依「台北市政府人行陸橋與地下道存廢評估標準作業程序」辦理完成各方討論均同意廢除結論決定拆除。

暑假開學後,上學的交通路線可能會因地下道拆除,減少一種過馬路的方式,穿越馬路時務必注意左右來車,切勿低頭看手機,並且行走在斑馬線上,才是跨越馬路的正確方式。

此外,也可多利用劍潭站出口前地下道,穿越中山北路,更加便利及快速可抵達本校正門大樓梯,減少等候紅綠燈過馬路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