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數媒好功夫 國網3D動畫賽奪全國冠軍

【本刊訊】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主辦的第6屆「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8/14在宏碁總部進行決選,今年共計有60支隊伍、195位入圍選手同場競逐。最後由本校數媒系鄧博澍老師指導,張德惟、王懷玉、王嘉敏、徐嘉偉、王蕙亭畢業作品「SOLAR」擊敗各家好手,奪得冠軍,並獲頒獎金30萬元。

「SOLAR」是由數位媒體設計學系畢業生張德惟、王懷玉、王嘉敏、徐嘉偉、王蕙亭、李娉婷製作,故事敘述長久生活在地底的小殭屍與地精,為了追尋太陽而開始冒險的故事。獲得評審認為,劇情完整、模型製作細緻,故事和美術設計皆屬上乘之作,因而獲得冠軍。

王嘉敏、李娉婷同學表示,這個作品耗時一年多才做了出來,過程中不斷的討論劇本走向、構想被指導老師退回,甚至有一段時間大家還要熬夜創作,而算圖農場相當好用,且在製作過程中提供相當大的協助,使用算圖農場節省了3/4的算圖時間;雖然五位同學都已畢業,未來仍會持續進行創作,也希望可以將團隊延續下去,有朝一日成立工作室。

主辦單位表示,得獎者們除可獲得至業界實習的機會外,作品也將在SC國際高速計算會議上,向國際介紹與放映。

今年HPC功夫競賽首度獲得科技部、文化部、經濟部及教育部的跨部會合作支持,包括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經濟部部長李世光等均親臨出席指導,除強化科技與文化的結合,也串連數位經濟及產學銜接,齊心協力培育未來跨領域人才,並共同見證文化科技的年輕世代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