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962】長榮哈客音樂會週三逸仙堂來作客

【本刊訊】由客家委員會指導,長榮交響樂團主辦與演出的「哈客音樂會流行列車」,10/19(三)下午1點在台北校區逸仙堂,將帶給銘傳師生數十首精湛的客語歌曲,歡迎全校師生、校友一起共同聆賞這場精彩可期的客語音樂饗宴。

秘書長樊中原表示,長榮交響樂團在指揮莊文貞帶領下,以龐大陣容,客家歌曲交響流行化伴奏之方式,精心挑選了由謝宇威、曾雅君、欒克勇、呂金守和胡泉雄等作詞、作曲家之歌曲,並以曾經得過歷屆金曲獎之客家流行歌曲數十首,經由作曲家蘇凡凌為這些歌曲改編成大型管弦樂伴奏,以豐富的樂團音響、音色與趣味之效果,展現客家流行歌曲龐大氣勢與風采。

長榮交響樂團運用輕鬆流行的節奏與配樂,並邀請主修聲樂演唱的年輕人陳彥綸、女高音林婉雲、著名客家流行歌手曾雅君、廖秋玲等與兒童小歌手們擔綱演唱,以平易近人的客家流行歌曲音樂會來親近大眾、感動年輕人,將客家流行經典音樂至校園巡迴推廣,希望能夠引領年輕學子以知性和感性的方式,認識客家,並欣賞客家音樂與歌謠之美。

當天演出曲目有:《客家慶典序曲》、《花樹下》、《青山綠水好風光》、《秋夕》、《今天.繼續》、《客家妹仔》、《客家真情》、《五月節》、《坐捷運》、《歡樂時光》、《落水天》、《半山謠》、《日頭花》、《給月亮的歌》、《讀書好》、《侅擔奉飯》、《油桐花》、《煞猛來打拼》、《客家本色》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