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應日系連續五年日本五千公里長征成功

【本刊訊】應日系連續五年赴日長征5000公里,今年足跡遍及日本四大島,總移動距離5827.2km成創舉,應日系副教授林玉惠7/3-12帶領31位學生赴日,進行10天9夜日本巡禮,完成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等四大島自助旅行。

今年共在日本停留10天,7/3抵達中部國際機場,探訪名古屋,隨後往四國和九州地方前進,再到東北地方和北海道,一邊搭乘新幹線以及各地特色列車進行日本全國大移動,一邊嚐遍日本各地的鐵路便當、銘菓與美食等,深度探訪日本文化。

這是林玉惠老師連續第五年在暑假期間帶領學生長征日本全國大移動,今年更是超過30人大團體、首次挑戰10天9夜、四大島自助旅行,總移動距離5827.2km創歷年新紀錄。

自助旅程總是會充滿許多驚喜,7/7因為趕路意外一天移動距離破2000km,抵達日本最西端的佐世保車站、連住兩晚高檔飯店、巧遇日本都市傳說之一的黃色新幹線(ドクターイエロー)、在蕪島神社巧遇東森電視台、搭上黑色新幹線(「走る美術館」現美新幹線),在現美新幹線上巧遇新潟天使畫畫家雅佐世、在北海道新幹線上狂訂當晚的飯店、吃最多次泡麵的一次,最後當然還有在竹田城跡全濕等紀錄。

藉由此次活動,讓31名同學具備日本自助旅行的知識與技巧,透過實地踏訪日本當地,運用所學的日語能力,培養與當地人溝通、旅行自助,增加學生對日語及日本文化的深度體驗,也讓暑假留下難忘且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