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 企管所呂偉民雙獲獎

【本刊訊】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主辦、富邦人壽獨家冠名贊助、銘傳大學管理學院協辦「2017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已邁入第26年,是碩士論文獎的先驅,也是國內管理學院的年度盛事,8/5在富邦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校企管所研究生呂偉民論文奪得優勝及最佳實務應用獎,另有3篇論文獲得佳作肯定。

企管所教授莊懿妃指導、研究生呂偉民,論文「負向轉換障礙與負向行為結果- S-O-R理論觀點」,以S-O-R理論架構為基礎,探討顧客受到負向轉換障礙的刺激引發有機體顧客的情緒進而產生負向行為結果的回應,奪得2017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一般管理組優勝及最佳實務應用獎兩項殊榮。

同時,觀光所專任副教授楊俊明指導、研究生楊紫勻,論文「追尋希望:經濟稀缺感受對希望訴求廣告說服力之影響」獲得行銷管理組佳作。財金所副教授李修全與助理教授張書濂共同指導研究生林經,論文「歷史高點和股票指數報酬:迴歸拗折模型之應用」獲得財務投資與風險管理組佳作。企管所副教授陳淑貞指導、研究生劉敏兒,論文「生氣或羞恥?主管不當督導之部屬回應行為: 一個調節式中介模型」獲得人力資源管理與組織理論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