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國際外交承辦外交部青年大使培訓

【本刊訊】國際學院國際事務與外交學程承辦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甄宣傳、甄選、招募、培訓、出團等系列活動,7/31-8/25全程在台北校區上課,8/1上午11點於台北校區逸仙堂辦理國際青年大使開訓典禮,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忠親臨主持,8/25結訓典禮並授旗準備出團。

承辦國際青年大使研訓事務的國際外交學程主任劉廣華表示,此次約有600多名青年報名參加活動,最後甄選出75名學員,預計前往新南向6國–泰國、新加坡、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其中有三名學員是本校學生:蘇郁婷、鄭全哲、楊涵詠。7/31入住本校,接受26天密集訓練,8/25結訓,預計8/28出國。

國教處處長劉廣華進一步說明,培訓課程包括:NGO國際事務、全球情勢、英語口語表達、才藝訓練、影像拍攝、圖文編輯、我國新南向政策、我國外交政策、性別平等教育、我國與出訪國家之雙邊關係、國際組織、我國NGO國參與情形、NGO國際事務人才培訓、我國對外貿易發展、國際媒體受訪應對技巧、美中台關係現況與前景、英語簡報及演練、兩岸關係、新媒體運作及實務技巧、國際禮儀、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外交實務、新南向政策推動下台灣文化發展、認識出訪國家、台灣產業南進東南亞之現況、原鄉風土民情、認識台灣—茶道與茶文化、環保與生態、國際貿易、國際教育文化交流等課程,及參觀北投慈濟關渡園區、NGO伊甸基金會及其他企業參訪,期藉由多元國際和文化課程,使青年大使出訪傳輸我國文化,創造新南向的交流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