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商設柯鴻圖烏托邦的藝想家繪畫展

【本刊訊】珍視自然生態與本土文化的商設系柯鴻圖教授,是一位同時具插畫、攝影、設計、繪畫等全方位的傑出創作者,其「烏托邦的藝想家」繪畫展,即日起至9/24止,在人文遠雄博物館(新台五路一段99號4樓)展出。

柯鴻圖教授從事設計、創作四十餘年來,作品獲獎無數,包括國家平面設計獎、時報廣告金像獎及海報作品多次入選國際設計展出。此次「烏托邦的藝想家」繪畫展,透過生態觀察,洞察動植物的各種生命意象,以如詩的語彙書寫自然,歌頌生命之歌。作品在其細緻的淡彩描繪下,造就柯氏繪畫獨有的形貌,也映照出他心中所想望的一個烏托邦理想世界。

本次展出之作品內涵即以「自然」為主題意象,從以各式豐美的果實與靈動的鳥類所構築而成的「台灣12月令圖」系列到以清麗雅緻的「荷花」系列,其精準細膩的寫實技巧,深刻描繪出自然景物的獨特風貌,卻超脫出對物象的純粹模擬,蘊含詩意般的雅緻氣息,在細緻的淡彩描繪下,精細的線條與畫面的留白表現,造就其繪畫獨有的形貌,也映照著創作者心中所想望與創造的一個烏托邦理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