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管理學院 快速通過AACSB國際認證

「美國『國際高等商管學院聯盟』AACSB特函恭賀本校管理學院取得新標準認證,成為全球不到5%通過認證的商管學院一員!」 李銓校長表示,本校剛於7月初公告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中擠進「2017亞太地區大學排名」200+名的佳績,又收到管理學院通過AACSB認證的好消息,代表長期耕耘的教育品質獲得國際肯定,大幅提升銘傳在國際聲譽及能見度。

管理學院黃旭男院長認為,管理學院於2014年6月正式申請認證之後,即以眾志成城,使命必達的決心,過關斬將快速通過AACSB規定的認證文件審核,順利於2017年5月迎接AACSB實地訪視團,並於2017年7月25日即正式取得認證,以三年的時間通過認證表示管理學院的教學品質、研究能量、以及學生成果表現獲得國際肯定,與全球53個國家,795個取得認證的商管學院共同成為聯盟一員,未來本校師生可以得到更多與國際商管學院交流與合作的機會。

AACSB訪視委員肯定銘傳大學管理學院理論及實務並行的教育訓練,對於創業學程、移地教學、大專生科技部計畫、碩士論文競賽的優異表現給予讚賞,認為管理學院在區域影響力、課程創新、產官學界的連結上已符合AACSB的期望,特別是學習品保制度(Assurance of Learning)的設計,代表管理學院完整落實精進教育品質的體制。

獲得AACSB認證後,將積極迎接管理教育國際化,藉由認證提升管院競爭力,吸引優秀學生及師資,擴大國際交流與合作,持續與時精進的創新課程,擦亮管理學院精品招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