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兩岸千名青年黃陵大祭祖7/23前網路報名

【本刊訊】財團法人促進中國現代化學術研究基金會,邀請兩岸青年共聚一堂,強化彼此了解與溝通,開創有利的雙贏局面,推出2017暑假「丁酉年兩岸千名青年黃陵大祭祖」研習營,將於2017年8/7- 14在陝西省舉行。歡迎台籍大專生參加,限額20名,只要自付機票和保險費(預估新台幣13,000~20,000元),7/23前網路報名,活動期間食宿行由西北大學提供。

此活動屆時將有台灣重要人士、青年學生、基層青年代表以及陝西省各高校學子共有千餘人,齊聚黃陵縣軒轅廟共同祭拜中華人文 初祖軒轅黃帝。除祭祖以外,兩岸青年學子將共同參觀陝西省著名歷史文化景區,體驗特色的陝西美食:「世界第八大奇跡」秦始皇陵兵馬俑、華夏之源黃帝陵、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公園、西安古城牆、高新區創元發展中心、陝西歷史博物館、碑林博物館、乾陵博物館,以及西安回民小吃一條街、陝西關中民俗袁家村等。

此次「黃陵大祭祖」活動不僅是一次全新的海峽兩岸青年人交流的良好平台,更是台灣青年學子對中華傳統文化之近距離了解。網路報名email提供個人台胞證影本、學生證正面、反面影本至fpcmtpe@gmail.com。7/24公告錄取名單以email方式通知申請人。活動聯絡: 林詠薇執行秘書,電話:(0)3-3507001#3705,微信:ivylin613,網址: https://goo.gl/forms/f0Fg7bhf0NHHHP173。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