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新聞金門分部

【公關新聞】銘傳大學金門分部推出1+3兩地教學 大一免學雜費多元學習專案

為鼓勵學生拓展視野,跨海金門獲得最大學習成效,106學年度銘傳大學金門分部推出「免學雜費多元學習」專案計畫,凡錄取銘傳台北和桃園校區各學系新生,可優先選擇大一到金門分部就讀,大二即返原學系所在地區就讀,大一在金門就讀期間,提供上下學期學雜費全額獎學金優惠。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為為使台灣學生可以享受到優質的教育環境,與陸生、僑生共同學習。全校一年級新生皆可申請到金門分部就讀一年,即使非傳播學院或觀光學院學生,也刻利用這一年修習大學共同必修和通識課程,並累積跨領域課程學分,二年級時再返回本校台灣母系就讀,或轉入傳播學院、觀光學院續留金門就讀二年級,三、四年級返回台灣就讀。

本專案採取「1年金門、3年台灣」的1+3兩地教學模式,提供一年級學雜費全額獎學金,以鼓勵台灣學生赴金門分部就讀,保證住宿金門分部會館式學生宿舍(四人房,備網路、獨立衛浴、電視、冰箱,住宿費每學期新台幣11,000元),入學金門分部學生優先提供愛校服務獎學金申請機會(新台幣25,000元)。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至今成立5週年,位處兩岸交流重要樞紐,鄰近金門文化館及大片水域,風景優美,設備新穎完善。由台生、陸生、僑外生所組成的多元文化融合校園,培育優質專業、卓越與國際化人才,可拓展兩岸及國際人脈優勢。本專案只限額15名,提早報名優先錄取,詢問熱線:(082)355233分機7510,金門分部校園環境可參閱分部網頁http://kinmen.mcu.edu.tw。

銘傳大學廣電系應屆畢業生許喭清、鄧毅駿、王翔吾都是大一大二就讀金門分部,在金門累積很多創作能量,大三、大四回到台北就讀,得獎無數。許喭清除獲牛爾化妝品廣告影片競賽冠軍;正聲廣播公司「104年度校園新聲獎」「創意影音類」特優;27屆銘傳文藝獎校園文化攝影及微電影雙冠王。彰顯許喭清動靜影像皆獲肯定,他在文藝獎攝影作品中以北銘的小木屋空花為景,拍下陽光灑落和綠意盎然瞬間。而馬來西亞僑生鄧毅駿,除接連獲國際攝影競賽大獎外,也是銘傳人聲樂團成員,在聲音專長課程中,錄製一張「我們的小故事」CD合輯。另外,王翔吾又是一亮點案例,以RAP和空拍手法取得28屆銘傳文藝獎首獎,在瓊瑤文化基金主辦的兩岸大學生文化交流中,以「蛹躍」為題,藉由一位在上海工作的業務員重新尋回夢想的故事,表現出上海的深層魅力,作品深受好評,以壓倒性票數獲得最佳導演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