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961一日輕旅行】鐵騎遊八里

撰文/王慧明
捷運淡水線終點站外租Ubike,沿金色水岸騎到渡船碼頭,刷捷運卡與腳踏車同時上渡輪,五分鐘到八里。或者與三五好友搭渡輪到八里,租單人或多人協力車(八里無Ubike站)。
先向右騎到觀海大道(圖1),經過咖啡店,風味餐廳。睽違20年的手扒雞始祖「香雞城」在此復業。頗具盛名的亞典果子工廠在此設館,剛出爐的蛋糕可配咖啡試吃,年輪蛋糕是其中強項。
繼續騎到挖仔尾自然保留區,捕吻仔魚的彩繪小船穿梭淡水河口。再騎10分鐘,到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淡水河口交接處,面積62500平方公尺,地質學者在此發現史前煉鐵遺跡,是以考古為主題的博物館,2003年獲逺東建築首獎。
回頭騎到八里左岸(圖2),這是單車騎者的天堂,完善的道路設計,沿途生態工法的木棧道,紅樹林的生態保護,整齊寬廣的綠茵草地(圖3),人與自然的共生關係,賞心悅目。
騎畢,回到榕堤,坐在石椅上,氣定情閒,慢慢欣賞夕陽無限好的落日餘暉。
圖1.觀海大道
%e5%9c%96%ef%bc%881%ef%bc%89%e5%85%ab%e9%87%8c%e5%8f%b3%e5%b2%b8
圖2.八里左岸
%e5%9c%96%ef%bc%882%ef%bc%89%e5%85%ab%e9%87%8c%e5%b7%a6%e5%b2%b8
圖3.綠茵草地
%e5%9c%96%ef%bc%883%ef%bc%89%e5%96%ae%e8%bb%8a%e9%81%93
#18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