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焦點
◎銘傳! 51歲生日
許棠詠.杜伊雯.陳瑞斌/聯合報導
「生日快樂」!銘傳五十一歲生日了!今年校慶日活動訂於本週四(3/20)於台北校區舉行,當天配合各項活動進行全校停課一天,歡迎師生踴躍前往台北校區,一起為銘傳吟唱生日快樂頌。同時精彩的校慶週活動,已在兩校區同時舉行,讓兩校區師生都能感受校慶的歡愉。
本週四(3/20)校慶活動主場在台北校區,當天安排有「校慶酒會」、吃喝玩樂的「園遊會」、校友回娘家「校友聯誼會」、社團嘉年華「社團動態成果展」、體育競賽「系際盃拔河總決賽」、銘傳之聲「OPEN STUDIO」、銘傳電視台「校慶活動實況轉播」以及精彩刺激的「傳院快報比賽」。眾所期盼的校慶盛事「創意啦啦舞競賽」,週三(3/19)將先進行預賽決定隔日的出場序,若想先探知各系的演出內容,可別錯過本期二、三版的啦啦舞戰報!
此外,由台北校區學生會主辦的另類文藝季「7號樂園」,3/17-19熱鬧登場活動包括街頭藝人表演秀、創意市集、大胃王比賽、社團表演等;3/18晚上6:30在台北銘園(蔣公銅像園地)還有文藝社主辦的「閃耀霓虹夜」,邀請前夾子電動大樂隊主唱應蔚民帶來影像音樂小型演唱會。
桃園校區為慶祝校慶,數媒系3/17-21於設計大樓(M棟)推出「設計學院教師聯展:Neo Image Art」,第一次集結設計學院教師的精彩創作;圖書館則在3/19-26展出年度好書;藝術中心也從校慶當天起展出「小而美精美文物展」。另外,眾所期待的校慶演唱會,將在校慶後3/26於桃園校區體育館熱鬧開唱!
◎127位教師獲表揚 李校長任教銘傳30載
林惠蓮╱台北.桃園報導
銘傳走過台灣教育51載,不少教職員工從青澀年少時,即伴隨著銘傳成長茁壯。3/20校慶酒會中,計有127位教師登台授獎,包括。其中,李校長銓博士自民國57年8月至銘傳任教,其間雖曾出國進修及出任美國西屋公司,今年服務銘傳年資滿30年,將與另56位資深優良教職員工、10位教學特優教師及60位學術研究成果獎勵教師,共同接受全校師生的掌聲與表揚。
在資深優良教職員工部份,除李校長服務屆滿30年外,人資長林惠蓮、財務長林淑瑜、圖書館李秋鳳、劉善珍及秘書處趙勝先等五位,盡心服務四十載更是難得,校方除表感謝之情,另頒發金飾全套及獎牌一面。至於服務滿三十、二十、十年的師長名單,請參考人資處公告。第三屆教學特優教師,則有管理學院/俞洪亮、高茂郁;設計學院/田覺民;應用語文學院/徐亞萍、邱玉蓉;資訊學院/呂光裕、劉傳璽;法律學院/汪渡村;觀光學院/陳琪婷及通識中心/駱芬美等十位教師獲獎。
96學年度教師學術研究成果獎勵方面,計60人共提出99件論文申請獎勵,獎勵金共計3,530,119元,其中管理學院院長黃旭男提出五篇論文,為研究能量最高的教師;資工系黃世育則獲得十九萬的最高獎勵金。
◎5學子獲頒校友會獎學金 歡迎校友踴躍捐贈
林妙影╱台北報導
為嘉惠品學兼優、家境清寒的學弟妹,校友總會每年提撥5萬元,在校慶聯誼會時頒發校友會獎學金。在今年初第11次理監事會議中決議,每年獎學金開放由校友自由認捐,可單筆認捐1萬元,也可多人合捐1萬元,一來擴大獎學金來源,二者總會經費可開源節流。今年總會理事羅邦敏校友、黃淑媛校友、高等法院法官連正義率先各捐贈1萬元獎學金。97年(96學年表現)校友會獎學金得獎名單如下:媒設所研二謝侑玲、法律三丙邱怡瑄、企管二丙羅依婷、公事四甲李若郁、數媒四甲林哲旭等5位,每位可得1萬元獎學金。
另外,趙龍坦校友提供壽險外勤清寒獎學金,今年有國際國企張媛婷和風保四丙廖婉妗2名獲得,每名6千元。至於蔡雁舲、趙曼琴、楊淑昭等校友獎學金,今年因孳息不足,暫停發放。
◎桃園校區教學廚房亦正式啟用
繼實習旅館、實習旅行社等觀光學院專業實驗教室,上週三(3/12)桃園校區教學廚房亦正式啟用。李校長於啟用典禮時表示,校方大力推動設置各項專業實驗教室,就是為期望透過教學與真實職場環境的結合,提升教學成效,讓銘傳學生成為實務與理論兼顧的優質大學生。當天,李校長特別穿上廚師服,體驗一日廚師的辛勞。教學廚房歸屬於餐旅管理學系,可進行中西烹調、烘焙等用途。未來將做為同學考取中西餐乙級與丙級技術士證照標準的教室。 (圖/楊峰榮.文/吳玉如)
◎97轉系申請 下週思索換跑道
張雅婷╱台北.桃園報導
不知你對於現在所讀的科系是否滿意,或你有想要轉換跑道的意願嗎?轉系(學位學程) 申請作業下週登場(3/24-27),逾期不再受理。
有意轉系的學生自行上網至電子化表單填寫轉系申請單,並將全學年成績單掃描上傳(轉二年級學生須繳交一上成績單、轉三年級學生須繳交前三學期成績單),及正本成績單送至各學系,未附必備成績單者,不予受理。在職生、應屆畢業生、推甄入學生或休學中學生,不得申請轉系。
各學系將於4/14-17安排轉系(學位學程)考試,考試內容請自行前往各學系詢問。轉系核准名單將於5/16(五)公告於註冊組公佈欄。學生申請轉系(學位學程)以一次為限,經核准公告轉系名單後,不得請求再轉他系(學位學程)或回原系(學位學程)肄業。對於轉系辦法如有任何疑問,請至註冊組或各學系詢問或至教務處網頁(http://www1.mcu.edu.tw/Apps/SB/SB_Site.aspx?PageID=20)查詢。
對於轉系不知如何準備資料,或想要轉系卻不知轉什麼系的同學,還可以參加週五(3/21)中午由桃園前程規劃處在P105舉辦的「轉系輔導&生涯規畫座談」,欲參加者請先至前規處(Q101)報名。台北學生可自行前往前規處詢問林奕青老師,分機2266。
◎《銘傳校刊》69期本週上櫃
林妙影╱台北.桃園報導
又是一年春草綠,在校長致力美化校園景觀,設立系所特色景點時,這塊朝夕親炙的土地,換上美麗的新裝,在迎接51週年校慶之際,本週《銘傳校刊》69期在兩校區上櫃同賀校慶。
本期包創辦人開宗明義指出,銘傳人人本關懷理當更形開闊;不但關心經濟,也重視政治和社會的脈動。李校長剴切地說,使學生快樂學習、順利就業,得培育學生核心競爭力,良好的職場道德與宏觀的視野,期許學生有卓越的表現、專業的素養以及國際的觀瞻。
大學和企業相同,若想永續經營,須具備核心競爭力。知識主流單元,法學院、社科院、管理學院、資訊學院教師各從專業觀點提出真知灼見,資工系李御璽指出,企業想永續經營、創造財富,營運模式的創新是關鍵,而營運創新來自於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勝出,資料探勘可助企業快速且即時的轉變資料成決策時有用的資訊。科法系汪渡村肯定本校推動產學合作為正確方向,但相關智財權管理機制則有及早建立之必要;安管系張平吾以治安面臨新挑戰,從犯罪地理資訊系統分析台北市區位特性與汽車竊盜間的相關性,提供預防策略;會計系李馨蘋以在「股權結構、資本結構、公司風險與公司價值關聯性之研究」,說明股權結構、資本結構、公司風險與公司價值之關聯性。
應中系江惜美分享15年來,看到華語由生根、發展、轉型,以致今日的兩岸平分市場,頗有所感。她自許,一日為僑教志工,終身為僑教志工。
商設系梁丹丰揭示:美的感動、果然不可方物!浸潤歐洲數年的建築系梁銘剛,建築與繪畫世界,成為生命的耕耘與厚度。巴塞隆納已成歐洲最「夯」的旅遊景點,徐明松談西班牙建築,整個城市猶如一個「文化」語言實驗的巨大工地。通識教育謝啟彬將爵士樂視為豐富的有機體,將各種不同元素、個性加入融合。陶藝家連寶猜和設計家程湘如,一生在陶土和設計上令人動容的付出,揮灑出藝術的熱情。
◎TOEIC校園團報 3/28前報名
張雅婷.李志偉╱台北.桃園報導
TOEIC校園考試報名期間自今天(3/17)起至3/28(五)下午四時止,報名地點請至英語教學組辦公室(台北I314 Coris老師,桃園CC205 Nancy老師)報名,逾期恕不收件。考試時間將於5/3(六)在本校舉行,有意報考的同學請盡速報名。
而英語組原訂本週五(3/21)邀請斯亦安(Iain Stephens)老師為同學講解英文寫作技巧的講座,改期為下週五(3/28)中午在CC303教室,請有意參加的同學注意時間,以免白跑一趟!
此外,想參加小班制教學環境的英語進階班,強化自己英語學習能力嗎?英語組將於3/28(五)中午舉辦第一場說明會,欲參與者務必參加說明會,請同學預留時間參與,詳細甄選資格下週公告,或洽英語組辦公室。
◎教資處—新進教師週五相聚研習教學
95位優秀學生錄取TA教學助理
張雅婷╱台北.桃園報導
本學期計有百餘位新進教師加入銘傳大學的育才行列,教學暨學習資源處為使新教師盡快熟悉本校文化,特於本週五(3/21)在桃園S516及3/28(五)在台北H101舉辦「新進教師教學研習會」。會中將針對本校教學特色與措施以及教學相關資源,進行說明與宣導,如果出席教師名單略有異動,請於週二(3/18)前來電知會教資處(分機3659)。
此外,教資處公佈96下教學助理名單,共計有30個系所教學單位、96門課程向提出教學助理申請,申請人數99人,經審核錄取之教學助理合計95人,給薪TA80人、義工TA15人,本處將於3/29(六)上午九點於台北校區H201辦理教學助理訓練課程,並表揚上學期表現優異之優秀TA和義工TA,並邀請優秀TA進行課業輔導分享哦!
週會開跑 本週五台北大一先登場
本學期的週會課程,本週五(3/21)中午由台北校區大一先登場,由教育所副教授張國保(前教育部技職司司長)主講「高等教育人才培育的動向」,請台北大一生準時入場。
◎English News Summary
Editor/Veronica 輯/馬家慧
MCU’s 51st Anniversary
In order to celebrate the 51st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Ming Chuan University, festivities will be held this Thursday (3/20) on Taipei campus at 8 a.m. There will be an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meeting, sports festival, cocktail party, student clubs’ fair, alumni activities meeting and a cheerleading competition. So, don’t miss out on the fun!
Top Youth-Miss and Mr. International Selection
The annual “Top Youth- Miss and Mr. International” contest is on its way! All MCU students who have a conduct grade of 80 or above are eligible for the contest. Registration begins now on Taipei campus (on 3/24 for Taoyuan campus) and ends on 4/11 (Friday). Application forms are obtainable on “webhd” under the shared file “MMI3th”. Please turn in completed application with last semester’s grade report card to the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Section on Taipei campus and to the MCU Student Association Office (on the 4th floor of R Building) on Taoyuan campus. The first rounds will be held on 4/29 at noon in front of the Convenience Store on Taipei campus and on 5/13 and 5/14 at noon in Ming Yuan Pavilion.
MCU Promotes Sport and Daily Exercise
The Physical Education Office would like to collaborate with MOE’s program in promoting health and daily exercise. All MCU students, faculty and staff may participate. Please go to the Physical Education Office on either campus to obtain a booklet on this program.
MCU Culinary Lab Now in Use
Starting from last Wednesday (3/12), the Culinary Lab on Taoyuan campus is now in use. During the lab opening ceremony, President Lee stated that MCU will be continuing to set up new practicum labs for different fields of study to enhance teaching and for students to experience real-life working environments and situations.
◎商設藝廊—城市.遺忘 / 高其偉創作展
伴隨校慶的來到,商設藝廊此次很榮幸邀請到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高其偉老師,至商設藝廊舉行展覽,高老師指出,現代人過度忙碌的生活節奏,常疏離親子的關係,更有感於當今社會及外在生存環境丕變,故開始以家庭生活取材來反映社會現象,
此次的展覽是「親子關係」為創作主題,並以象徵家庭生活的「玩具」作為創作符號,進行「直觀」且具「隱喻」的新系列創作,藉此反映台灣社會現象並呼籲重視人倫關係。”城市‧遺忘”展覽,展出日期為3/18-4/30止,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設計大樓3樓商設藝廊欣賞指教。(繪圖/陳怡廷)
◎梁丹丰、梁銘剛母子的合弦畫展
梁丹丰、梁銘剛母子的合弦畫展
▲同樣具有深厚藝術涵養的商設系兼任副教授梁丹丰和建築系主任梁銘剛母子檔,於3/13-30在福華飯店(仁愛路3段160號)福華沙龍聯展。這項聯展除了梁丹丰、梁銘剛外還有梁銘毅、梁銘潛姐妹作品,由母親帶著3個小孩以油彩、水彩、粉彩、鉛筆等媒彩,各以容貌不同的靜態語言,細說內在動於衷之情;鑲串身心的4部合音,飛越這43年時空,所以定名為「有無之間」的合弦聯展。梁丹丰說,43年前的除夕無以裹腹,我以畫筆邀請孩子來玩「捉人入畫」的遊戲,藉由廣告顏料為孩子換穿新裝、大桔、鞭炮等喜氣洋溢,一家人在畫布中喜氣洋溢。事隔43年,孩子們也都擁有一顆飽滿的心和一支銳利的畫筆,驀然回首,走過半世紀儉樸生命的無爭無求,已贏得最珍貴的心靈自由,當年一無所有,仍能應有盡有,如今,自不必有,又何須有。 (妙影)
王蔘新媒體藝術創作「幻境十誡」個展
▲商設系助理教授王蔘承接2006年的次文化研究,從台灣在地的多元文化表現來觀看和研究台灣特殊的視覺文化,即日起至4/25在桃園壢新醫院(平鎮市廣泰路77號)門診大樓3樓,推出「2008新媒體藝術創作-幻境十誡 」個展,再度深入台灣社會的錯亂的視覺神經系統。王蔘老師透過異質的色彩和變異的情色符號、藝術家用電腦繪圖組合出視覺的創意和批判的概念,試圖用不同的角度來解釋我們視覺文化中的性別迷思、消費文化和社會現象。本展覽用反諷手法將時事的新聞與十誡的信條對照,透過因為「十誡」產生的啟示來觀看人因為本性的原罪,從視覺藝術表現解讀人因精神和道德的困惑而產生的種種憂慮。 (妙影)
林珮淳校友紐約展出「創造的虛擬」
▲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藝術系教授林珮淳校友,去年繼策劃及參加台澳數位藝術展、參加上海藝術節邀展及台北數位藝術節展後,今年初再應美國紐約跨越藝術中心邀請,赴美參加「回到花園—從物質到精神的視野」主題展,林珮淳展出作品為「創造的虛擬」。從裝置中,引導觀眾創造自己的蝴蝶圖像,經由電腦程式將之轉化為可飛向海底影像的動態蝴蝶,在引導控制的過程,直覺熟悉的互動介面,挑起了參與者的心理騷動,將控制慾望與影像聯繫,呈現夢想成真的幻覺。展期至4/26(www.crossingart.com,tel:2123594333)Crossing Art日新月藝。 (妙影)
English News
English News Summary
Editor/Veronica
輯/馬家慧
Source of Informational Media
The Communications Department has carried out a survey on media sources of information to study where most freshmen students get information and news from. The survey shows that the top three most credible sources are: newspaper (31.3%), cable channel television (17.6%), and regular channel television (15%). Another survey result shows that 55.2% of students obtain their information and news from the internet which is the number four most credible source of information (11%).
TQC Chinese and English Typing Exam
This semester, a total of 1,713 students passed the TQC Chinese and English Typing Exam. This exam categorizes test takers into different ability levels. 13 students qualified at the professional level, 1,140 students qualified at the advanced level, and 380 students reached the practical level. This year, a total of 2,250 students registered to take the exam and the passing rate was 76.13%.
IC Chinese New Year Dinner Party
The International College will be holding an event called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Dinner Party” at 6 p.m. on 1/11 (Friday) on the 3rd floor of the Second Food Service Facility on Taoyuan Campus. All MCU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re welcome. Besides the free food, everyone who joins the dinner will have a chance to win a surprise gift. If you are interested, please go to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ounseling Office on either campus to sign up before 1/1. (By Yating Chang)
社論
校友是學校的瑰寶
每年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候,外出的遊子總會回到溫暖的家中,說說這些日子的所見所聞,敘敘別後的思念牽掛。本刊在此先預祝各位闔府平安,學習順利,也懇請各位將本校的祝福,帶回去與家人共同分享;此外,我們更想念所有海內外近10萬銘傳校友,願這些銘傳永遠的瑰寶,事業順利、家庭幸福。
在此屬於團圓的日子,不禁令我們想起:本校向來秉持創辦人立校之核心思想:「人之兒女,己之兒女」辦學,五十年來為國家社會培養了近10萬位踏實工作、堅守崗位的社會中堅,銘傳這個大家庭可謂枝葉茂盛。在過去的歲月中,銘傳的師長們如同所有開台的先民一般「蓽路藍縷,以啟山林」,期間忙碌著照顧培育著一批又一批的「新生兒」,卻無暇問問那些成年出遊的孩子們:「近來可好?日子過得怎麼樣?」。直到這個「大家庭」初具規模之後,才猛然發現多年以來子女們,早已在不知不覺中開枝散葉、遠颺四方。所幸由於同學們在校時均能感受到師長們的用心投入,因此,雖然師長們無法如同學們在校時一般,能夠隨時隨地付出關懷,校友們也多能自立自強地為母校爭光、為自己爭氣!
社會對於畢業校友的評價,是呈現學校辦學績效的最佳試金石,也是本校新生報到率的最佳指標。校友對學校的認同程度,則是檢驗學校全體教職員辦學用心與否的溫度計;簡單的說,校友是學校最大的資產。平心而論,本校過去對校友的服務互動可稱良好,校友組織亦漸成熟,但為了使校友們感受到更多來自母校的關懷與支持,或有若干值得再加強之處可供思考。
首先,應提升服務的全面性;這包含了三個方面的整合:發展時間的階段差異、在校時科系上的專業差異與校友分佈上的地理差異。本校歷史悠久,早期以商管起家,而日漸發展成為綜合性大學;在學制上亦分女子專科、學院、綜合大學、多校區發展等階段;加上校友遍佈世界各地。如何有系統地將各種不同屬性的校友融合,並能兼顧各自不同的需求,進而促使校友們在各地各領域相互支持,成為校友服務的第一道課題。
其次,應加強服務的主動性;最能喚起校友對母校記憶的莫過於在校時的點點滴滴,刻印在學子記憶中的對象包括了自創辦人以降的各級師長,以及與同系、同班、同寢室、同社團的同學們間的互動情景。若能將校友們記憶中人、事、物的最新動態與其分享,則校友們對於母校的情感聯繫將更強固。為了完成上述兩項作業,可由兩個方向來努力:在人力資源、資訊系統乃至校友服務政策制訂等部分,宜由上而下地進行整合與支援,以達到校友服務的全面化及相關資源運用的有效化;而在情感維繫上,則宜由系甚至教師為單位進行訊息的提供與交流。透過上述的雙向努力,相信必能使本校之校友服務工作更上一層樓,而校友也將更能感受到母校對他們的重視。
今年3月,欣逢本校50週年校慶,有來自遍佈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地10多個海外校友分會自動自發組團返國賀校慶,這種對母校的深情隆誼,令人銘感五內。今年各系系友會陸續成立,我們期待透過系友、地區校友分會、總會點線面的連結,建構銘傳校友會的堅實網絡。讓校友即使離開校園,步入社會,精神上仍然回到母校懷抱,成為學校發展的有力後盾。
專業開講
社論>>世界大學網路排名的啟示
銘傳大學創校至今,已歷經51寒暑,近幾年在快速的成長下,重新調整學校的教育目標為「一念三化」,其中國際化更成為本校最具特色的發展方向。透過設立國際學院、申請美國大學認證等在臺灣唯一的創舉,使本校國際學生人數已達全國公私立大學的第二位,並立志朝國際知名大學發展。
當網路與資訊科技改變了全球經濟、政治等層面的運作模式之同時,對於教育的衝擊也是全面性的,包括課程、教學、研究與行政等面向。這促使全球各大學皆要在數位時代尋找自己的道路,並擬定願景,進行實驗與發展。其中最令人囑目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他們決定了其中一項最重要的理想-「開放」。校長韋斯特(Charles M. Vest)在2000年的「校情咨文」中提問,「未來的教育、學習和訓練環境會是以機械為基礎的數位環境?或者最佳的學習環境仍舊是深度人性化,人與人親自在校園裡互動的環境?」「如何在教育上運用網路,以及大學可以做什麼?」,並揭露了麻省理工學院的答案是開放課程計畫,利用網路將所有課程的基本資料,免費讓全球各地的學生、教師及學習者都能隨時使用,所有的教師都認為可以藉此加強對社會的貢獻,並提升全球的教育。
這個作法於當時徹底的挑戰大學將課程視為潛在智慧財產權收益的觀念,終於樹立了麻省理工學院在網路課程上的龍頭地位,間接的也讓學校教育與全球接軌,將世界帶到在校生的面前,啟動了無窮的創新思維,這種全球化的教育環境遠比潛在的收益更具價值。
今年一月由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網路計量研究中心針對全世界240個國家與地區,總共1,3074所大學的網路學術表現,進行「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Webometrics Rankings of World Universities)研究。在公佈的世界4,000大學網路排名中,麻省理工學院順理成章的穩居全球第一。這項異於傳統大學排名的作法,主要是因應網路科技的進步,大學藉由網路所展現的學術表現與研究成果,會與實體的狀況愈趨一致,再配合網路資料易於計量的特性,因而以Size(網頁數量)、Visibility(外部連結數量)、Rich Files(網路出版資料數)、Scholar(學術文章數目與被引用數)四個指標,評量各大學於網路上的表現排名。
檢視本校的世界排名為1,233,臺灣排名第27,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其中在網頁數量排名全球710,學術文章數目與被引用數排名全球677,而外部連結數量(排名全球2,025)與網路出版資料數(排名全球1, 305)兩項指標,則相對需努力。針對後兩者,本校應加強各單位對外及國際間的合作關係,以提升網頁被外界連結的數量;也要以更開放的態度,擴充及公開教學平台上傳的教學資源檔案,提升各形式檔案之學術教學活動出版數量;鼓勵建置個人或實驗室網站,提升學術研究的網路能見度。
當然在國際與全球化的趨勢原則下,主要仍是以大學英文網頁為評量標的,因此為邁向國際知名大學的目標,各單位仍需戮力將資訊以多元語文的方式呈現,如此不僅有助於本校在世界大學網路排名的提升,也能讓全世界更容易知曉銘傳大學在網路運用上的努力與成果
生活主題
◎2008創意啦啦舞 觀戰特刊
1資訊傳播學系
東西文化大合併
人數:??人 教練:??
堪稱搞笑一絕的資傳系,今年又會推出哪些新鮮把戲呢?記者突擊探查的結果得知,今年資傳系的主題是:傳說中的東西文化角色大合併,讓東西文化的衝擊,在啦啦舞蹈場上,激起亮眼的火花。
在東方部分,資傳系請到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大中原英雄人物素還真素神人,來到銘傳替資傳系加持。至於西方文明的代表,資傳系視其為極高的機密,僅透漏是最強、最勇猛的怪力派戰將。倒底什麼樣的西方戰將能對抗大中原的英雄素還真,就只能請師生們抱著熱切的心,期待資傳系同學的演出吧!
在採訪過程中,記者看到資傳系同學用心準備道具,認真練習舞蹈動作,以及培養同學們團結及默契度,從旁就強烈感受到資傳系這次求勝的慾望及決心!讓我們以掌聲歡迎資傳系的演出,也為本屆校慶創意啦啦舞錦標賽,揭開最熱鬧的序幕吧! (思漢)
2海盜旋風襲捲校園
商品設計學系
人數:50人 教練:唐尉超
一年比一年還要更進步的品設系,總是在每年啦啦舞競賽中給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演出,從47屆創意獎到49屆擠進前六名,去年更是以獨特的軍事風一舉奪下第三名的佳績,優異成績充分展現品設系的堅韌與活力,也讓大家更加期待今年品設系的演出!
今年風格以海盜故事為主軸,快節奏的音樂加上帥氣的舞姿,融合舞蹈劇情的發展,帶領觀眾一步步走向加勒比海的風情。教練表示,經過去年的合作經驗,本次特別強化視覺效果的突破,以及增加舞蹈動作的難度,沒有舞蹈基礎的隊員,在練習旋轉等高難度動作時,相當辛苦也常摔跤受傷。然而強力的後援團為了帶給觀眾驚喜,特別在服裝造型與道具上,別具巧思的加了許多創意,讓觀眾們捨不得眨一下眼睛。
一向保持著快樂學習心態的品設系,卻總能不斷的創造佳績,今年是否能更上一層樓問鼎冠軍?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昱禎)
3資訊管理學系
熱鬧廟會慶生日
人數:48人 教練:偉寧
今年資管系為歡慶銘傳大學五十一週年校慶,將延續去年中國風的風格,以喜慶洋洋的廟會慶典為啦啦舞主題,讓中國人特有的廟會活動,為銘傳51帶來更熱力十足的氛圍。
為展現廟會歡聲不斷、喜氣洋洋的氣氛,資管系在音樂上下足一番苦心,不僅有傳統的中國曲風,還特別添加了台語、英語歌曲,要讓現場觀眾除有置身於廟會當中的感覺,還能有種時空錯亂的感受。在道具方面,除了啦啦舞常用的彩球外,資管系還加上手帕的運用,讓啦啦舞除了彩球的力道與活力外,還增添了一股柔和之美。
今年資管系學弟妹們對於啦啦舞的踴躍參與,破天荒在練習之初刪除不適當的人選,讓資管啦啦隊成為一隻精兵中的尖兵。49週年時曾拿下冠軍的資管系,在事隔一年之後,今年抱著必勝的決心,誓言將對啦啦舞的執著與熱情化做最強的舞力,帶領資管重回冠軍榮耀。 (枝秀)
4華語文教學學系
華教啦啦舞新體驗
人數:38人 教練:小君
今年第一次參加銘傳啦啦隊競賽的華語文教學系,雖然沒有學長姐開先鋒,大家辛苦從頭開始練習,一起培養革命情感,卻也鍛造出充滿自信的決心,誓言要一舉拿下好成績為華教系開紅盤,讓大家注意到華教不是只會教外國人中文而已。
華教本次主題為「瘋華崛代」,以中國風為主軸,男生身著紅色功夫裝,耍大旗、打大鼓,充滿熱情與勁道;女生則以旗袍為主、白色功夫裝為輔,透過舞扇表現女生剛強與柔媚之美。為了爭取好成績,華教特別邀請銘傳校啦成員,也是指導老師丁翠玲的得意門生小君,來擔任華教的舞蹈教練,透過名師的領進門,造就優秀的華教小舞者。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華教系,本次只有38人上陣,但已經是全系總動員。他們要用最熱力的表演擄獲觀眾的心,就請大家期待華教學子的瘋狂活力,是否能在磅礡的中國氣勢中,搶下初登板的好成績。(柔安)
5萬綠葉中點點紅
電子工程學系
人數:34人 教練:青蛙
一直以來給外界陽剛味十足的電子系,今年會以什麼樣的方式讓學校師生驚艷?由於該系男多女少,往年電子綠葉們總會以特別的方式襯托電子紅花,至於如何去呈現呢?電子系賣個小關子,待全校師生抱著期待的心情,於比賽場地解開謎底!
電子系今年特地邀請青蛙教練來為他們量身設計出一套風格獨特的舞步,啦啦隊負責人同時也是系學會執秘劉子瑞表示,今年將為各位呈現精采的地板動作,還有個人獨舞演出,加上創意的活潑伴舞,希望能得到大家的青睞。在服裝方面,整齊劃一的雪地迷彩軍裝,目的就是要牢牢抓住你的視線,讓你的思緒全部放在電子系的熱情表演身上。
面對即將來臨的比賽,曾經遇到時間無法配合的電子,排除萬難集合團練,就是希望以創意與造型上的突破博得好成績。萬綠叢中幾點紅的電子系,是否也能在眾多競爭隊伍中,開出一朵紅花呢? (志偉)
6觀光學院
可愛甜美的童話世界
人數:42人 教練:林麗珊
「觀光觀光,世界之光;觀光觀光,舉世無雙。」一向以女生居多的觀光學院,並不因為少了男生的威武,而顯的柔弱。這四句觀光學院時時都高亢喊著的口號,更是展現出任何院系都努力不懈的精神,這一切,就只為了保持觀光學院冠軍的殊榮。
有別於去年高科技感的演出,改以童話故事的可愛甜美風格;開場的大舞台就足以讓令人稱咋,男生們將扮成帥氣的劍士,女生則是身著可愛的娃娃裝,輔以華麗的芭蕾舞蹈,展現出歐洲古典的風情。
親身體驗觀院團隊練習的情形,光是暖身拉筋就足足耗去半小時的時間,落實的訓練造就出這隻銘傳啦啦傳統強隊。隊長婉庭說:「今年練習十分辛苦,鐵血教練林麗珊的要求,激發出觀院隊員最深層的潛力。」如此熱血又努力的他們,今年是否會繼續保住啦啦舞比賽的冠軍頭銜?就讓我們期待觀光學院帶來的精彩演出吧! (姿樺)
7建築學系
中國民俗技藝秀
人數:50人 教練:李鼎笠
每年皆以極度無俚頭的表演方式,讓全場觀眾狂笑不已、掌聲不斷,卻讓台上師長心驚膽跳、頻頻搖頭的建築系,早已成為了啦啦舞場上的另類指標。不同於前幾年的搞笑風格,今年特別融合中國民俗藝技,包括整體的道具、服裝、音樂都可以感受到濃厚的中國色彩與風味,建築系要用更多的創意,來展現屬於他們獨特的表演方式。
建築系歷屆以來都是由一年級全權負責啦啦舞的所有事務,雖然課業繁忙,導致練習時間嚴重不足,在且戰且走的精神下,建築隊員仍深具信心,誓言能在比賽當天發揮百分之二百的實力,也相信大家都會被他們精心準備的「梗」炒熱氣氛,high到最高點。
負責人小笠表示,雖然建築參加啦啦舞的主要目的是志在參加,藉以凝聚班上同學的感情,使大家能夠開心的玩在一起。但,帶給全場觀眾歡笑與快樂,則是建築系義不容辭的任務! (瑞儂)
8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充滿野性的叢林風
人數:??人 教練:??
一年一度的校慶又將到來,每年的此刻全校的師生無不緊鑼密鼓的籌劃著各項競賽與活動,數媒系啦啦舞一樣不落人後,派出由大一大二同學共同組成的隊伍,期望藉由團體參與活動的過程,連結系友們的情誼,更能在今年的啦啦舞戰場上拿下佳績。
數媒系本次表演彷佛在敘述一段森林故事,舞蹈動作中融入許多動物的姿態,並結合多層次聚散的隊形安排,企圖展現一種充滿野性和自然的叢林風格,在服裝的部份,數媒後製團隊加入許多巧思,利用大膽的大地色系元素,來展現野性美的視覺效果。後製隊員阿儂表示,縱使每日通宵趕工製做,但大家依然苦中作樂,以做為上場表演的隊員們最厚實的支援。
如此這般的付出努力付出與同甘共苦,相信會是人生中最難能可貴的回憶!現在就讓數媒系帶著大家一起進入叢林探險吧! (伊雯)
9傳播學院
發現台灣美 直指總冠軍
人數:49人 教練:大頭
曾以小學生和麻辣女教師驚豔全場,以第三名拿下近年台北校區隊伍最佳成績的傳播學院,去年更登上亞軍寶座。今年以動感加上柔性的舞蹈,傳院將再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視覺風格享受,再次表現「傳院一家親,We are family」的精神。
傳院主題為「發現台灣文化之美」,女生化身為時尚村姑、男生則以原住民和農村風格為主。總召吳奕翎表示,這次啦啦舞蹈音樂特別加上現代曲風,而非一般啦啦舞較常聽到的音樂。為配合音樂,教練大頭在動感之中,穿插柔軟的舞蹈動作,動感與柔性的兼具,也提高舞蹈的困難度。此次49位傳院隊員中,有一位因車禍受傷不克演出,總召表示會找人接替,以維持原有的陣容與氣勢。近幾年傳播學院的好成績,雖然造成不小的壓力,不過吳奕翎認為,傳院一定會展現最好的一面,扮演火車頭的角色,將今年的冠軍獎盃留在台北校區。 (晴棻)
10商業設計學系
保密到家的超強隊伍
人數:50人 教練:湯仁彥
年年都有精采演出的商設系,早已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之一。曾在47、48屆連續兩年拿下啦啦舞冠軍寶座的輝煌記錄,雖然49屆慘遭滑鐵盧摔出榜外,但勇不放棄的商設很快在去年爬起,重返前六名的主力集團!
堅持保密的商設系早早開始集訓練舞,並動員學長姐資源製作道具與服裝。隊長表示,創意思考是商設啦啦舞蹈的傳統風格,不侷限一定模式與方向,就是為了讓每年商設所帶來的舞蹈,都能緊緊吸引眾人目光。隊長強調,今年仍著重創意且帶點戲劇性的演出,同時在舞蹈中,加入難度較高的動作,期望能帶來耳目一新的突破。
由於商設系的課業繁忙,因此在籌備過程中特別辛苦,除了兼顧自身課業,還要與老師溝通練習的時間,並挑戰團員的體能極限。今年商設是否能克服重重困難再次締造佳績,甚至是重回久違二年的冠軍寶座?讓我們靜心期待! (昱禎)
11國際企業學系
驚悚.詼詣又帶點幽默
人數:45人 教練:志偉
去年拿下佳作成績的國企系啦啦隊,今年捲土重來,有別於去年可愛、活潑的小叮噹舞曲,國企系要帶給大家另一種驚悚、詼諧又帶點幽默的感覺,誓言重回前四強,再創國企啦啦王朝的榮景。
啦啦教練志偉表示,本次在主題選擇上是一種全新的挑戰,整體表現給人有點灰暗的感受,不過,整段表演卻是以逗趣及幽默的方式,運用了3段的舞曲表演來串連。舞蹈風格方面,結合流行舞蹈與傳統啦啦隊舞蹈,在激烈士氣之餘仍展現出國企學子走在流行先端的特質。為了與舞蹈主題一氣呵成,在音樂的製作上,特別按主題編排和故事內容來剪輯,音樂與舞蹈融為一體,讓觀眾也能跟著舞者沈浸在故事情境中。
相較於去年,今年練習時間更為縮短,雖然練習時間不長,但隊員們的高度配合及認真練習,舞蹈動作都已深植腦海。經過不斷修正與排練,國企系能展現出什麼實力,比賽當天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品如)
12財務金融學系
強化道具.海賊上路
人數:48人 教練:小靜
去年以競賽氣息的奧運主題展現活力,拿下歷年最佳成績後,今年財金系更是卯足全勁,誓言要再創佳績;因此主題選擇上,用海賊船來象徵財金系同學們同舟共濟、互相扶持藉以度過難關,也以海賊不畏艱難冒險犯難的形象,讓人感受財金系充滿魄力、勇於追求目標的精神。
以往在道具上未能有亮眼成果,今年財金系將補足此缺陷,為了更突顯海賊充沛的活動力,特別將海賊船本身改良為可以轉動、拆解的形式,是十分吸引人的特點;而音樂及舞蹈方面則是以熱情活潑的曲風,一掃商科精明的氣息,而展現俏皮的一面,間或夾雜海盜出場時充滿氣勢的配樂,讓人感受到與海為伍的那份豪爽胸懷。
公關組組長表示,此次比賽有許多大一新生的加入,當中最為艱辛的磨合期也在大家的成長中克服,憑藉著這股毅力與耐心,以及許多未在練習時曝光的精彩鏡頭,必定能讓財金系在今年大放異彩! (怡瑋)
13應用日語學系
藝技風情濃厚日本風
人數:40人 教練:兔兔
應日系堅持走自己的老本行,大跳日本舞,今年以大家熟知的日本藝妓為主題,要讓觀眾們看到不一樣的日本藝妓風情。
遵循著日本藝妓的風格,今年應日系女生服裝為改良式的和服,除了和服原有的振袖外,還加上了斜肩的設計,端莊樣式之外,增添了小小的性感風情。在男生服裝方面,則是以日本武士服為主,雖然今年參與啦啦舞的男生只有十個人,不過他們所展現出的熱情活力,可是一點也不輸給女生的。除了服裝上的精心設計外,在道具方面,男生的武士刀以及女生的扇子,同樣展現了濃厚日本風。在音樂方面,則結合了英文與傳統日本歌曲,要使現場觀眾彷彿置身於日本街道般的氣氛。
而為了今年的啦啦舞比賽,應日系的同學們犧牲了自己寶貴的寒假,提早返校練習,也讓學長姐們十分的感動,這樣的團結努力,一定能夠再創比去年第四名的更棒的佳績! (枝秀)
14安全管理學系
消防人員初登板
人數:?人 教練:??
今年首度加入啦啦舞戰局的安全管理學系,將獻出創系以來第一次的啦啦表演,雖然是新成立不久的科系,許多資源稍嫌不足,但在認真的練習下仍不失專業水準,雖然先天不足,安管系用決心和努力補足。
「消防編組勤演練,安管搶災尚蓋讚」,首次演出將帶給大家啦啦舞前所未見的主題「消防」。身穿全副消防裝的舞者,和化身為熱情的火焰,快速俐落的動作,極盡的翻滾跳躍,搭配節奏強烈的音樂、令人驚艷的道具,都將表現出清新活力且動感十足的舞蹈,用水裡來火裡去,是最真切的寫照。英勇的消防隊是如何消滅熊熊烈火,敬請期待!
或許你不懂「安管系」,但你不能不知「安管努力」!本次比賽一年級同學全部上場,不過正因為都是新生的緣故,沒有傳統束縛,讓這隻新秀隊伍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到底這隻可塑性強烈的隊伍,會在啦啦舞比賽時呈現出什麼令人驚嘆演出,就讓我們一起為安管加油吧!(雅惠)
15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
夢見JAZZ 舞出活力
人數:30人 教練:周欣怡
去年以非洲舞蹈演出吸引全場目光的醫管系,今年將以「睡夢中的世界」為主題,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Jezz舞蹈演出,期許能再度舞出屬於醫管系的動感活力。本次啦啦舞負責人張硯翔指出:「今年主題較為特殊,將以輕快的Jezz舞蹈,帶入抽象的夢中世界,女生的性感及男生的剛強,讓整支舞蹈看起來更富完整性。」此外,服裝也為此次表演的重點之一,根據醫管同學私下透露,今年服裝比起往年更具可看性,搭配精彩的舞蹈更是一絕,已被醫管系同學列為最強的秘密武器。
練習過程中,時間上的難以配合及突發狀況不斷,所幸同學們皆努力克服種種難題,為辛苦畫下完美的句點。醫管系會長甘詩凡也為學弟妹們加油打氣,希望大家以平常心應戰,表現出良好的運動精神。在醫管系營造的夢中世界,當性感的舞步遇上慵懶的氛圍,衝突一旦發起,會擦出何種新的火花?請大家隨著醫管走入異想的夢中世界吧! (佩珊)
16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
用棒球舞啦啦
人數:40人 教練:Joyce
平時課業繁忙的都防系,為慶祝校慶活動,仍舊全力以赴準備本次的啦啦舞競賽。相較去年的歐洲貴族風格,今年都防系主題是目前大家都非常關心的話題「棒球」,透過美式啦啦舞蹈的風味,加上與棒球相關的服裝、道具及音樂,都防系要用最「夯」的方式、運用巧思與創意,帶動全場的氣氛。
都防本次採用跟以往不同的方式練習,特別將男女拆成兩組,分別練習由男生飾演熱血的棒球青年,及振奮士氣的女生啦啦隊員。儘管都防系因為班級數較少的關係,從籌備開始就遭遇了很多的困難,但是大家還是利用課暇時間積極努力,就算平時練習時間,總是有人會因作業而缺席,但是學長姊秉持著開心跳舞的堅持,不計較輸贏,期望能帶領著學弟妹們快樂練習,只求一個最美好的回憶。
現在就讓我們跟著都防系一起Play Ball吧! (瑞儂)
17 生物科技學系
脫俗清新的學院風
人數:35人 教練:寶妹
有別於前二年的 HIP-POP和美式競技啦啦舞風格,今年生科系完全改變風格,聘請專業的舞蹈教練,希望為大家呈現濃厚的學院風。
負責人陳君豪表示,有別於其他系所的搞笑、性感走向,生科系將走出自己的路線,呈現學院風的清新與脫俗,給各位不一樣啦啦舞。音樂風格上以爵士音樂為主軸,搭配俏麗的制服裝和小禮帽,與佈景做天衣無縫的結合;勢必將會帶給大家有別於以往的視覺饗宴!
生科系前兩年並沒有聘請專業指導老師,今年特聘請老師無非是希望跳脫以往的風格,能夠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提及練舞的辛酸血淚史,負責人表示雖然一開始大家的專注度不是很夠,但是經過幾次的溝通和分享,整體上也開始漸入佳境。練舞的時間,採取人性化的管理,通常為三小時為限,在不干擾課業和健康的原則上,達到最佳的練習效果。如此人性化的訓練,是否能激發生科舞者的潛能呢? (姿潔)
18應用英語學系
陽光的英國樂隊
人數:44人 教練:Lilien
在同學還在過著悠閒的寒假時,已有一群熱情活力有朝氣的帥哥美女提早開學,悄悄地出現在學校體育館努力練習應英系會長大嫻表示,今年練習啦啦舞蹈期間雖然有不少學弟妹舊傷復發、新傷加身,卻都忍著痛、咬牙努力練習,這就是應英系之所以陽光,之所以美麗的原因!
揮別去年熱舞風加上吊人胃口的劇情,今年應英系重拾以往陽光的風格,化身為青春洋溢的英國樂隊,可愛俏皮的服裝、精神抖擻的口號,配上整齊劃一的動作,讓觀眾宛如來到大英帝國,欣賞純正的英國樂儀隊的演出。秉持輕鬆歡愉認真練習的精神,這群熱情有勁的應英系隊伍,在Lilien老師專業認真指導及學長姐熱心努力的帶領下,不僅培養出革命情感,個個亦都已成為專業舞者。
此刻就讓應英美女們,用甜美笑容融化你的心,用曼妙舞姿征服你的眼,如同精神口號「創意啦啦看應英,認真努力最用心」! (品諦)
19公共事務學系
樸實風格重隊型
人數:36人 教練:菜脯
顛覆往年啦啦舞追求道具與其它聲光效果的華麗風格,今年公事系沒有任何的花樣,而著重於全體動作的整齊劃一與青春活力的展現。
去年以黑澀會妹妹無厘頭舞蹈,帶來無限驚奇的公事系,今年改走樸實風格,不帶任何的道具上場,要以最單純的手部及身體動作,展現公事系新生們的力道與熱情活力。因為道具方面精簡,公事系特別著重於舞蹈動作與隊形的變換,今年的舞蹈以時下最流行的台客舞為主軸,在隊形方面更是打破以往的大隊型,以一個個小團體的方式先做變化,最後再將全體合而為一,成為一個新的隊型。教練菜脯透露,今年的隊型數為歷年來最多的一次,更令人期待公事系會變換出哪些特別的隊型?
位於成功校區的公事系,雖然他們不一定有像傳統強隊一樣的堅強實力,但對於啦啦舞比賽仍抱持著高度的熱情與信心,希望能在這次比賽中一舉奪名,讓全校知道,小系也是能夠出頭天的! (枝秀)
20法律學院
官兵捉強盜 警匪跳啦啦
人數:30人 教練:蔡芬妮
銘傳校園驚傳警匪追逐戰?去年加入戲劇內容的法律學院啦啦舞,今年將再以創意十足的故事舞蹈,吸引大家的目光。「官兵捉強盜」的主題,十足呼應法律學院的系所特色,偏重戲劇的舞蹈方式,加上逗趣活潑的啦啦舞蹈,一場警察追緝盜賊的故事即將上演。
法律系指導老師蔡芬妮,現為中華職棒啦啦隊公主舞團的成員,她表示為法律學子所設計的舞蹈風格為趣味嘻皮,整個舞蹈以默劇方式呈現。此外,為增加可看性,部份動作也添加技巧,這些難度稍高的動作,對於沒有舞蹈基礎的同學而言困難度十足。法律學會器材長蔡東霖表示,雖然練習過程非常辛苦又偶爾串插小紛爭,但是從同學們認真的態度中,似乎透漏著這群鐵面無私的法律人,也有逗趣可愛的一面。
接連二年不是首先出場就是壓軸演出的法律系,今年在預賽抽到中間號次,減輕不少出場時的壓力,相信法律人一定可以表現亮眼。 (棠詠)
21企業管理學系
時事劇情融入啦啦舞
人數:45人 教練:小鴨
有別於歷屆啦啦舞表演的主題,企管系今年將以?時事?為主軸,豐富的故事情節加上生動的舞蹈編排,期望帶給觀眾生活化的感官饗宴。為了在造型呈現驚艷亮麗的感覺,企管系更是攪盡腦汁,以純手工打造舞蹈服裝,再加上天衣無縫的配樂,相信將會有一場獨一無二的精彩表演。
今年的啦啦舞練習過程中,企管隊員們特別著重彼此間的默契及向心力的培養,?創新活力企管系,全體共同一條心?是永恆不變的宗旨。會長表示:?無論結果如何,過程中一同揮灑汗水的滋味,才是每個人最美好的回憶!?看著企管系啦啦隊如此努力的練習,相信一定可以開創好成績,向六強邁進!
除此之外,企管系代也特別聲明,所謂的?時事?與?陳X希?事件毫無相關,大家可別想歪了!好奇心足以殺死一隻貓,到底企管系的主題為何?快讓我們期待企管系耳目一新的啦啦舞表演吧! (淑涵)
22應用統計資訊學系
嘻哈風格的霹靂嬌娃
人數:40人 教練:橘子
以往都以競技啦啦作為主題的統資系,同學們賣命的演出往往都能博得滿堂喝采。不過對於求新求變的統資而言,今年決定改變風格,改走嘻哈流行的街舞風格,無非就是希望帶給大家一種全新不一樣的風格。
今年負責帶領統資啦啦隊的人,並非系學會成員,而是由系上舞蹈高手橘子來領導,可見統資系對於本次舞蹈的重視成度。橘子表示今年主題是霹靂嬌娃,霹靂的主題加上融合嘻哈元素,絕對會讓大家看到統資系流行動感的一面。在服裝方面,統資將自製制服展現獨特個人風格。
橘子表示剛開學時,隊員們向心力較低,練習時總會拖拖拉拉、動力不足,每次召集時都有種深深的無奈。不過越靠近比賽期間,同學們的向心力也慢慢改善,對於舞蹈的整齊劃一度也逐漸提升。看著別系勤練啦啦的景況,統資系抱著一股不服輸的態度,是否能在最後關頭爆發實力,舞出更勝以往的啦啦熱舞,比賽時就能見真章。 (志偉)
23應用中國文學系
另類西遊記作伙去取經
人數:42人 教練:小潔
向來給人優雅氣質的應中系,校慶啦啦舞時總會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風貌,去年,以馬戲團讓大家印象深刻大獲好評後,今年將回歸中國文學題材,以中國經典名作西遊記來當作今年啦啦舞的主題。
系學會體育長王竹君表示,雖然是以西遊記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名著當作主題,但是呈現的手法絕對是讓大家意想不到的,將以「可愛如王心凌、動感如蔡依林、性感如林志玲」的方式,打造出另一種不同風格的西遊記。道具方面為呼應西遊記的主題,特別精心設計金箍棒、芭蕉扇等,各種炫麗奪目的道具,讓西遊記活生生地呈現在你我面前。
應中系為了超越自我,奪得更好的成績,在道具上不但比以往更加豐富,在音樂的選用上更是呈現出多元化樂風。應中會長笑著說:他們要表演一場讓吳承恩(西遊記作者)也喜歡的舞蹈,期望今年應中啦啦舞可以超越自我,奪得好成績! (苡琇)
24經濟學系
活潑有衝勁的經濟人
人數:38人 教練:高潮
一聽到經濟這個名詞,就不經讓人聯想到枯燥、艱澀難懂的理論,總是讓人有提不起勁的感覺。不過經濟系的同學們,今年將在啦啦舞蹈場上打破你的刻版印象,讓大家知道經濟系也有它活潑有衝勁的一面。
經濟系學會活動長孫君宜表示,今年該系開場將以軍式方式震撼眾人的視覺神經,之後再以充滿中國風味的舞蹈,結合流行音樂小天王周杰倫的中式曲風,讓每一位觀眾都能感受到古色古香的優雅畫面。在道具方面,為了搭配中國風格的主題,精彩的扇子舞演出是你我可以期待的劇情,他們也將利用旗子,舞出更多不同的變化。
在曲風選擇,採用柔和的音樂,讓表演過程融合動感與溫柔的和諧,讓啦啦舞內容更加多元豐富。在服裝方面,精采的變裝秀被視為最高機密,只有親臨現場才能大獲驚喜。到底中國風與變裝秀能在51年校慶中擦出什麼火花呢?讓我們歡迎…經濟系。 (志偉)
25會計學系
重建夢幻童話場景
人數:48人 教練:孟孟
還記得去年以春、夏、秋、冬四季變換的動感啦啦舞表演,以台灣傳統節慶的熱鬧,傳達出快樂及喜氣的氛圍,異軍突起拿下第五名亮眼好成績的會計啦啦舞嗎?今年會計系從啦啦協會請來兩位教練,就是要用最嗆辣的創意、最豐富的色彩,以及努力不懈的練習,捍衛啦啦強隊的地位。
會計系本次以夢幻童話故事為題材,串聯各式舞蹈,包括高度技巧的華麗雙人舞、火辣辣的皮鞭舞,當然也少不了童話故事中的俏皮橋段。為了襯托舞蹈,會計系精心製作大型豪華背景,連不起眼的道具都是經過細心設計,可以說是面面俱到。此外,精挑細選的舞蹈服裝,搶眼的禮服與燕尾服,讓現場宛如一場大型歌舞秀。會計系會長表示,雖然練習時間只有一個月,但希望在精心設計,能維持在前六名的好成績。
嚮往成為童話故事的男、女主角?快跟著會計系啦啦舞,伴隨著王子與公主,聽著音樂、踩著舞步一起在童話故事的世界旅行吧。 (怡君)
26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結合傳統與現代的特務J
人數:40人 教練:黃勛詮
銘傳啦啦舞比賽即將又要多出一隻亮眼的隊伍!甫成立第二年的醫學工程學系,在學長姐和教練黃勛詮教練的帶領,將結合中國風與現代流行音樂特務J,為大家帶來全新感受的啦啦舞表演。根據目前最新情報顯示,當天醫工系男生們將會穿著功夫裝,而女生則是精心打扮,並準備兩套服裝以展現中國風與現代流行音樂之美,誓言成為全場最矚目的焦點。
醫工學長姐表示,該系隊員開學第一週即投入啦啦舞的練習,雖然健康學院在往年的校慶啦啦舞蹈比賽中,並沒有太亮眼的表現,但隊員們還是非常積極參與排練,甚至在假日時自願留校練習。這般努力的精神除深深感動學長姐,相信在連日努力下,已培養出良好團隊默契的醫工系,一定能成為本屆啦啦舞蹈比賽的大黑馬。
隨著比賽日子來臨,醫工系已逐漸熟練舞步,並朝著精湛的程度邁進,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所帶來的演出吧! (巧玲)
27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嘻皮又振撼人心的海盜
人數:50人 教練:小珊
去年以正統啦啦舞為主軸的風保系,雖然舞蹈動作乾淨俐落,但在缺乏創意與主題的情況下,未能拿下好成績。今年風保系決定改頭換面,帶來全新創意並具爆發力與主題性的啦啦舞蹈,期望能走出泥沼抱獎杯。
風保系本次主題是「海盜」,為了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特別加重經費在道具製作上,企圖與其它啦啦強隊一別苗頭。在音樂方面融合多種曲風,新鮮卻又不偏離主題,舞蹈部份則邀請貌美又很有能力的小珊教練,教導風保隊員別出心裁的創意舞蹈。誰說海盜就一定是兇神惡煞,風保系要用各方面的巧思,創造出嘻皮又能震撼人心的海盜風格。
為了打破以往的沉默,風保系學長姊們每天帶領著學弟妹勤練啦啦,不僅團員心志同一、上下關係也連成一氣。學會會長表示,準備與訓練的過程雖然很累,但大家真的是卯足了全力。今年發出豪語的風保系是否能為本屆比賽帶來什麼活力,就讓我們一同聞”風”起舞吧! (怡岑)
28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
神鬼奇航 海盜傳奇章
人數:48人 教練:??
2007年最受大家喜愛的影片:神鬼奇航,成為心諮系今年的舞蹈主題,邀請全場觀眾一起搭上海盜船,來一趟充滿意想的神鬼奇航。
華麗,是心諮系主打的風格,海軍大兵與死對頭海盜們,身著華麗服裝,在充滿創意與戲劇效果十足的隊形變換中較勁。搭配神鬼奇航主題曲的配樂,穿插大家耳熟能詳的老歌,跳TONE極大,期盼給大家一個華麗的驚喜,就像健達出奇蛋,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滿足觀眾們視覺、聽覺與動覺的慾望。此外,在這次的表演裡還會出現令人驚悚的角色,由陰陽師所操控的腐屍,這群令人聞之喪膽、汗毛直豎的陰間使者,透過高難度的舞蹈動作,詮釋你對腐屍的另類認知。
據可靠消息指出,對以往戰績不甚滿意的心諮學子,本次比賽可說是火力全開,企圖心強烈,在學長姐積極帶領下,笑傲拔河場上的心諮系,是否也能在啦啦舞戰場上異軍突起,拿下佳績呢? (玟靜)
29國際學院
跨國際的團隊合作
人數:??人 教練:??
今年國際學院無論外國人與本地生,皆懷著無比的熱情來慶祝校慶,傳承幾十年下來的優良傳統啦啦比賽,活力與熱情也感染整個國際學院。所以今年國際學院啦啦隊伍擁有好幾位外國同學的熱情參與,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語言,卻在教練與同學的努力與幫助下,建立起一座跨國際的團隊合作橋樑。
在幾個星期的辛勤練習之下,國際學院團隊己經跨越國與國之間的隔閡,對彼此有更深的了解與濃厚的情感,並培養出合作無間的默契。至於表演的內容、服裝、道具與音樂,國際學院都視為最高機密,預計在比賽當天才讓大家驚喜。
國際學院的演出近幾年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今年深藏不漏的保密工作,到底能帶給銘傳師生什麼意想不到的橋段,就請大家以輕鬆的心情來欣賞這場國際饗宴吧! (萱儀)
30資訊傳播學系
監獄兔的追趕跑跳
人數:30人 教練:高教練
去年以超級瑪莉為主題,讓同學們掌聲、笑聲不斷的資工系,今年不改其KUSO的風格,將時下最流行的監獄兔與啦啦舞作結合,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帶領同學欣賞一部高潮迭起的警匪追逐片。
資工系今年將網路上超高點閱率的監獄兔與傳統啦啦舞蹈作結合。為了將這兩樣看似沒有關連的主題融合為一,資工系的教練及學長姐們可是費了一番苦心才完成。其中監獄兔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其緊張刺激又不失搞笑風格的警匪追逐,因此資工系就將逃獄與警匪追逐最為主軸,加上細心剪接的音樂,要讓現場的觀眾們跟著監獄兔隨著劇情的的變化,一起追趕跑跳碰。在服裝方面,資工系將大家熟知黑白相間的囚服改造,使其保有囚服原有的特色,卻又不失啦啦舞應有的熱情活力。
去年奪下佳作的資工系,今年除了注入新血後,能否再創佳績?就讓資工系帶領著同學們一起進入監獄兔的世界吧! (枝秀)
31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
鍋碗瓢盆都登場
人數:40人 教練:阿WOO
一般家庭皆具備的鍋碗瓢盆,你能夠想像除了煮飯之外還有什麼用途嗎?今年電通系就要將這些廚房的基本配備,變成啦啦舞比賽上重要的道具。
去年以阿拉丁神燈為主軸的電通系,關鍵道具在登場時卻無法適時發揮效用,而造成去年最大敗筆,今年電通系秉持著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的決心與鬥志,在道具的運用上,要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受。今年在啦啦舞上,每個人皆搖身一變成為阿基師,將廚房中常見的鍋鏟、鍋子等各式器材,通通成為手上最靈活的道具。在音樂方面,結合英文歌曲及電通系自編曲目,節奏感十足的音樂曲風,加上鍋碗瓢盆撞擊起來的清脆聲響,一定會帶給觀眾意想不到的驚喜。
去年決賽壓軸的電通系,今年預賽再度成為壓軸,對此電通系信心滿滿表示,一定要拿下比去年更好的成績。肚子餓了嗎?就看電通系怎麼樣煮出一道道好料理吧! (枝秀)
活動線上
@規律運動護照發行中
蘇瑋/台北報導
體育室為鼓勵並培養現代大學生運動習慣,特與教育部合作推行校園師生健康體適能計畫,以提升老師及同學們養成每週固定的運動量,達成目標者可獲得規律運動護照之證明及記功嘉獎之獎勵等,未來不排除以獎金或獎品更進一步提升同學愛上運動、享受運動的好習慣!
只要是本校教職員工生皆可報名參加,活動日期從即日起至6/13 (五)學期末前,只要你在這段期間向台北、桃園兩校區體育室索取「規律運動護照」,詳填姓名、班級及聯絡電話即可加入規律運動的行列囉!詳細參加內容為於規定時間內自主參加體育活動達每次三十分鐘以上、每週至少三次者,於運動後可至重量訓練室或體育室認證蓋戳章,次日無效 (例假日除外,可隔日蓋戳章)。詳細活動時間請參考各校區所公告的時間與項貝(主要為羽球、籃球和桌球)。
體育室老師特別叮嚀,除了上述規定時間外,若有同學自動自發運動,符合規律運動之宗旨,亦可於旁人證明之下加蓋戳章以資鼓勵,詳細獎勵辦法為每學期末累計護照戳章格數達36格以上者前50名,記小功乙次;每學期末累計護照戳章格數達30格以上者前100名,記嘉獎兩次;每學期末累計護照戳章格數達24格以上者前100名,記嘉獎乙次,獲獎者將由學校公開頒獎,並公佈張貼及網頁表揚,同學們,這麼好康的事情慢了可就沒有囉!前250名皆有獎,快拉著你的三五好友一起動起來吧!
@校際盃北區大專院校男子排球邀請賽
上週三(3/12)由本校主辦的校際盃北區大專院校男子排球邀請賽,已於台北校區逸仙堂正式完賽,今年銘傳依舊不負眾望,再度穩坐冠軍寶座,其次則是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以些許積分落後佔居亞軍,鬥志激昂的私立明志科技大學名列第三,私立德霖技術學院則取得第四名位置。(文/蘇瑋.圖/劉庭佑、杜宜諳)
@拔河總冠軍 男子–企管V.S電子 女子–國企V.S心諮
羅枝秀/桃園.台北報導
觀賞啦啦舞蹈競賽後,系際盃拔河錦標賽將緊接著展開。
男子–企管V.S電子 女子–國企V.S心諮
經過一連串緊張刺激的比賽後,桃園校區拔河錦標賽的男女組冠軍於上週二(3/11)順利產生。男子組方面,力求拔河四連霸的資工系,在預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於冠軍決賽對決黑馬電子系,在雙方的激烈的爭奪下,電子系略勝一籌,以2:0的成績,打破了資工系四連霸的美夢。季軍賽則由去年亞軍的國際學院對上去年殿軍的心諮系,心諮系最後以2:0的成績,成功擊敗強敵國際學院奪得季軍。
女子組方面,由去年總冠軍的心諮系與在預賽中表現亮眼的國際學院爭奪后冠,心諮系在全員出動的加油聲下,發揮了團結一致的堅強實力,力克國際學院,成功的達成二連霸。在季軍賽方面,則是由去年殿軍的經濟系交鋒觀光學院,最後觀光學院以2:0擊敗經濟系,讓經濟系停留於去年殿軍的成績。
兩校區男、女生組優勝隊伍,於本週四(3/20)下午,在台北校區田徑場舉行總冠軍賽。因此,當天將由台北男子組代表隊伍企管系對上桃園電子系、女子組為後來居上的國企系對上心諮系,兩校區之代表隊伍將展開兩校區總冠軍競賽,請大家帶著啦啦舞熱情的餘溫,為拔河錦標賽豪邁的打氣吶喊吧!
總冠軍寶座到底會落在哪個校區呢?請大家屏息以待,並歡迎同學們屆時到場為選手們加油!
@動態社團表演 靜態社團聯展熱鬧登場
林怡君/台北.桃園報導
週四(3/20)校慶當天除了有傳統的啦啦舞競賽外,不可或缺的是社團園遊會以及社團動態成果展。本次攤位與舞台將在校慶當天(3/20)於H棟前盛大展開,有ACG動漫社的「動漫雜貨舖」、嚕拉拉的「嚕光森林」、慈青社的「心生活」、巧藝社的「藝想天開」、話劇社的「話劇補給站」、國企系學會的「幼時的回憶」、梅花社的「油炸各味」、扶青團的「芋芋滷花香」、國民外交社的「PTPI腸腸滾」、排球社的「丸排球」、爵鋼社的「新爵派」、桃園僑聯會的「異國美味」、轉學生聯誼會的「轉運來」慈善義賣活動等14個攤位。
而社團動態成果展方面則有時多項表演,除了熱舞社、口琴社、弘仁社、手語社、話劇社、DJ社、扶青團、嚕拉拉、國標社與桃園國樂社表演外,在10:30開始還有由弘仁社主持的銘傳星光盃K歌大賽。快點前往H棟前,體驗這些動感與豐富的活動吧!
桃園部份則端出,久違的學術學藝性社團聯展一同歡慶校慶的來到,今(3/17)早上九點假桃園校區聯合辦公室中庭展出,為期二週(至3/28)的聯展,內容將不斷更新,讓聯辦充滿朝氣,現場有專人領導參觀,多達十個社團的聯展內容非常豐富,展有新詩、攝影照片、美術工藝作品等,更有調酒社、茶藝社、證?研究社於現場與您互動,山水領隊社也將帶您初步了解領隊導遊的職域,如此精采的展覽,請您千萬不要錯過囉!
@台北–7號樂園
林怡君.許棠詠/台北報導
上週四(3/13)由文藝社主辦的「陶藝家連寶猜專題演講」,為另類文藝季拉開序幕後,而本週由學生會引領DJ社、吉他社、文藝社一同推出的「7號樂園」要你耳目一新。這次的活動環繞著樂園為主軸,之所以取名為「7號樂園」,乃是藉由七種不同的呈現方式來營造出另類、創新的文藝活動。今天(3/17)至週三(3/19)的11點到下午四點,在便利商店前廣場皆有各式的攤位,主要分為美食大觀園與創意市集,當然也少不了校內社團展示。
另外,每天中午都有各式表演節目,首先於今天(3/17)登場的是中文饒舌樂團「大囍門」,要以最有台灣味的嘻哈音樂刺激你的耳朵;週二(3/18)則有街頭藝人的小丑互動秀,就是要捉住你所有的目光;而同天下午六點「閃耀霓虹夜」將於台北校區銘園(蔣公銅像園地)舉辦,由夾子小應大樂隊「展演詩歌」,歡迎同學到銘園一起來享受一場充滿藝文氣息的小型演唱會,加入這場最閃耀的霓虹之夜;週三(3/19)則將進行「變腫派隊」大胃王爭奪戰,攻佔你的味覺神經,參賽者還有機會獲得多項大獎。看到這些精采可期的活動,心動了嗎?快點一同進入7號樂園吧!
桃園校慶演唱會明起換票
桃園校區學生自治會,將於下週三(3/26)在體育館一樓舉行校慶演唱會,開場時間為下午6點30分,表演藝人有創作型歌手陳綺貞、曲風多元的柯有倫、輕鬆看世界、輕鬆玩音樂的輕鬆玩樂團及神秘嘉賓。換票時間為3/18至3/25早上9點至下午5點,請入學有繳交學生會費的同學們,踴躍前往體育館四樓學生自治會辦公室免費兌換演唱會門票!(志偉)
@歡樂校慶 啦啦拔河園遊會齊發
蘇瑋/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校慶又到了!除了歡慶銘傳迎接第51週年的生日之外,本次第34屆運動大會將於本週四(03/20)假台北校區運動場熱烈登場,當天競賽項目將有系際盃拔河兩校區總冠軍賽及校慶的重頭戲─創意啦啦舞蹈競賽!今年觀光學院會連霸嗎?或者傳播學院、品設系搶佔王座呢?以往的佳作入選者是否能擠進今年前八強?請大家養足精力,週四的時候好好拭目以待囉!
每年讓各系卯足全力廝殺的創意啦啦舞蹈競賽,今年將於校慶前一天(3/19)先行舉辦預賽,當日將會請31個系所參賽隊伍按照抽籤順序比賽,並依照預賽成績選出參加決賽的A、B組別,本次創意啦啦舞蹈預賽隊伍出場順序及各系表演內容,請參考本期二三版專題。以上各隊伍分組完後,將於校慶當天(3/20)上午進行A組之創意啦啦舞蹈競賽,同日下午為B組競賽,本次創意啦啦舞蹈之規則較其他類別錦標賽較不同,預賽當天的成績僅代表決賽當天的A、B組別之分類,無論選為A組或B組成員,均有可能奪得今年的金盃,比賽係以加總累計為名次判定,校慶當天才是正式的決戰時刻!
創意啦啦舞蹈錦標賽之比賽評分標準為創意表現20% (表演內容設計之獨特創新表現)、團隊精神20% (團隊合作默契、精神、表情、眼神等及帶動全場氣氛的氣勢和活力)、動作運用20% (舞蹈韻律美感、隊形動線變化、動作難易度流程、節奏順暢與明快、進退場的動感及完整)、聲音運用10% (音樂、曲目、口號、拍掌、鼓號等)、服裝選配10%(設計、色調及裝束整體搭配等,應符合表演內容的整體視覺應用與協調)、道具運用10%(口號標語、彩球、旗子、扇子、吉祥物)、時間控制10%(自音樂開始或發聲起計時,退場則以音樂口號停止或全部人員退出規定線外為止)。排名依據方面為A、B兩組成績依照各裁判給分之排名加總累計較高者勝出,如排名加總相同,以總分之高低判定,若再相同則依裁判委員投票決定,體育室特別提醒大家,請各系啦啦隊所有參加者注意自身抽籤順序,並且於校慶當日穿著整齊服裝準時出席
@前程規劃處
桃園>>中英文履歷自傳撰寫~生涯抉擇工作坊
面對履歷表有著不知該如何下筆的困擾?想在求職的履歷中脫穎而出嗎?桃園前程規劃處於3/27(五)12:00於桃園M105室,邀請就業情報雜誌倪國珍顧問講授「中英文履歷自傳撰寫」,歡迎參加。要如何做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涯路?3/29(六)09:00~17:00「生涯抉擇工作坊」透過團體的分享與實作,暸解自己與外在工作世界,以規劃自我未來生涯,名額有限,請事先報名,報名請洽Q101室。 (孫乙仙)
台北>>健康心靈系列座談:你今天幸福了嗎?
你今天幸福了嗎?多久沒讓心靈做做有氧深呼吸了呢?本週五(3/21)下午一點於D102,一場如何創造正面情緒的座談就要開始,邀請你一起來照顧自己的心情,轉轉卡住的腦袋,讓自己每天都很幸福!請踴躍報名。另外,心靈電影「春去春又來」,將於下週二(3/25)下午六點上映,特邀大同大學李文雅心理師,和你一起來體驗生命之美。本次活動備有餐點,請事先報名喔!活動詳情請洽前程規劃處許惠雯老師(分機2269)。 (琬勻)
台北>>職涯適性測驗工作坊
對於未來的工作方向還不清楚嗎?不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工作嗎?別擔心!本處室舉辦的「求職實戰工作坊part1-職涯適性測驗」,將於下週三(3/26)中午十二點於B901舉行,藉由事先的電腦測驗,讓大家更能了解適合自己的工作。本活動需報名,優先讓給高年級的同學,詳情請洽孫丕琳老師(分機2267)。 (琬勻)
台北>>求職實戰工作坊-履歷面試準備
想了解面試需要注意的事項嗎?想知道履歷要如何撰寫嗎?下週六(3/29)本處室將舉辦為期一整天的「求職實戰工作坊part2-履歷面試準備」,活動內容包括求職專題講座,將為大家介紹面試以及履歷自傳的技巧,並有實戰演練讓大家模擬面試喔!本活動備有中餐,請事先報名,名額優先讓給高年級的同學,其他詳請洽孫丕琳老師(分機2267)。 (婉勻)
@<<<<NEWS校園>>>>
桃園學生會>>特約商店好康多!
陶板屋、亂剪、八方雲集、黑市拉麵等著您!
第二波銘傳特約商店發卡活動熱烈進行中,尚未兌換特約商店卡的同學,千萬不要再錯過遺漏好康的機會了!歡迎至體育館四樓學生會辦公室踴躍兌換。
上學期有同學反應特約商店數量能夠增加,因此這學期努力拓展特約商店數量至22家,包含知名的陶板屋、亂剪、八方雲集、黑市拉麵都在此波特惠中。此外,還有服飾店、冰品店、涮涮鍋等各式精彩店家也加入此次特約行列!由於卡片寄送單位400張,之前已填寫卻尚未開卡同學也請多多包含,但絕對不會影響權益。詳細特約店家優惠資訊請至學生會網站http:// mcu.uni.cc 或至學生會辦洽詢。 (志偉)
台北畢聯會>>畢代請上畢聯會網站
請各班畢代至畢聯會網站留下領取學士服的時段,可領取之日期為5/5(一)至5/9(五),煩請各畢代配合登入以便利加快作業時間。(http://hotma.netfirms.com/cgi-bin/sp_patio/patio.cgi) (怡君)
@社團 call-in ●桃園校區 ■台北校區
●手語社課送飲料囉!
手語社本週大放送!凡本週二晚間六點半來S209上社課的前八名同學,可免費領取飲料一罐喔!本週要教的歌曲是「接受」,領不到飲料也沒關係,現場還附贈小點心給參與同學,另外,凡加入手語社的同學即可得到手語社精心製作的全學期歌本喔!每週二、四在S209,手語社等著你喔! (柔安)
●朝陽社週三魔術教學
朝陽社的社課活動,因為校慶關係提前至本週三(3/19)下午六點半在S210教室。這次將會請老師教大家簡單的魔術入門,期望以後能運用在活動上,竭誠歡迎有興趣的同好一起參加唷! (姿潔)
●調酒週二冰咖啡沖調
想要來一杯親手沖調的冰咖啡嗎?調酒社將於本週二(3/18)19時於教室EE204教授冰咖啡沖調,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起來調製屬於你自己的冰咖啡喔! (佩珊)
●青年領袖週四打造金頭腦
聰明的你具備領袖的特質嗎?想學習如何當一個好的領導人物嗎?青年領袖將於本週四(3/20)19時於教室P504舉行社課「禪心領袖」歡迎參與喔! (佩珊)
●■PTPI329前進黃金北海岸
PTPI將於校慶擺攤時,進行社團招生及3/29 (六)社遊之「昔日的光輝-黃金北海岸」招生。行程包含遊覽東北海、九份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基隆廟口夜市等。社遊報名自即日起至3/24(一)止,報名請至台北空中花園、基河J309台北國教處辦公室及桃園體育館四樓報名參加,社員報名費用200元,非社員250元。名額有限,額滿為止。(雅婷.思漢)
■慈青心生活推廣登場
本週四(3/20),慈青社將在銘傳台北校區,逸仙堂前籃球場擺攤和招生「愛灑校園﹣心生活推廣」,現場將義賣環保餐具來推廣「心生活、新食器」及義賣素食餐點推廣「心素食、健康新享瘦」,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加入慈青大家庭,並邀請慈青家人們一同來愛灑校園、湧清流! (怡岑)
■話劇春季公演REDRUM今售票
話劇社於下週3/29-30晚上7點半在牯嶺街小劇場,推出新戲「REDRUM」 。本劇是由學生自我創作劇本,不同於往年以愛情劇呈現的春季公演,今年走詭譎風格的劇情,歡迎喜愛看戲的朋友一同來一探究竟!有興趣的同學可來電詢問,訂票請聯絡:0987051645洪小姐 (品如)
●校友會327教職員理財講座
校友會下週四(3/27)中午11:50將於M104,特別請到資深金融服務顧問遠東銀行楊佩綾及李美靜為教職員工們舉辦「理財講座」,名額有限洽2748。 (淑茹)
@51週年校慶日系列活動節目表 2008.3.2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