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分校金門分部銘傳焦點

【961】遠見最佳大學排名 銘傳國際化表現優

【本刊訊】遠見雜誌9/29公布2016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本校在本次評比結果中,名列31-40名區間,其中以國際化表現排名全國第12名。

遠見雜誌參考世界各地知名的大學排名指標與及調查方法,完成全台首份「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本調查從教學、研究、國際化、產學合作、社會聲望五大面項、22項指標,評比大學表現。本校在此次評比中,國際化表現排名全國第12名,該指標採用國際合著論文比、國際學生比、國際教師比、跨國學位合作數與學生出國交流數,本校在「國際學生比」排名第一,全校2000多位國際生,每9.3個學生就有一位來自國外,其中約1/4是陸生。103、104學年度本校境外生人數全國排名第一,103學年度陸生人數排名第一、104學年度僑生排名第三。

本校在歡慶明年一甲子校慶之際,徵選銘傳60個第一,其中國際化第一包含:在美國分校同時獲得台灣和美國兩國政府核准設立、美國分校首屆畢業生完成雙碩士學位,大一到大四英文列為必修,成立國際學院招收國際生、國際學院以全英語授課,國際學生人數全國第一(2014-2016)、招收陸生學位生人數連四年全國第一、海外青年技藝研習班學生人數與班數全國第一(2012-2016)、引進海青班學制到金門、與大陸聯合辦學共同成立二級學院、僑生人數全台第一(2015-2016)等,這些全國第一的國際教育績效,彰顯「進入銘傳、置身國際」,顯見本校致力推動國內留學教育環境已見卓著成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