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園 焦 點
◎ 文藝獎攝影組 設院傳院瑜亮之爭
第 18 屆銘傳文藝獎各類組評審作業正如火如荼的進行,其中攝影類已於 11/14 搶先完成評審工作。結合產業、媒體及學術界的攝影評審團,包括熙田廣告總經理陳志偉、中國時報影像中心主任黃子明、紀錄片導演簡扶育、本校傳播學院副教授郭秀莉、數媒系助理教授莊佳琦等,歷經二個小時的精挑細選及激烈討論,始決定一般組與主題組的金牌得主,分別為商設一甲蔣承樺及商設二乙賴妍希。
文藝獎攝影組本屆再度上演設計與傳播學院的瑜亮之爭,設計學院在楊峰榮老師指導與鼓勵參賽下,於 25 個獎項中搶下包括兩面金牌,共 11 個席次,成績最為亮眼;傳播學院在蔡禮安與王郁仁二位同學傑出表現帶領下,也抱回 11 個獎項,表現不遑多讓;而應中呂佩珊、會計賴國瑞及經濟李志豪三人,在兩大學院夾擊下,仍以優秀作品脫穎而出。
在金牌作品部份,一般組的「水漬與影子的對話練習」,作者蔣承樺跳脫新鮮人的稚嫩,透過熟練的攝影手法,呈現水漬與影子的層次感,並藉由模糊的人像,透露攝影者的個人情感;主題組「走廊」一作,賴妍希透過手機螢幕觀看校園的一角,色調豐富、具備現代感,被評為一幀創意十足的作品。 ( 其它得獎作品賞析請見本期二、三版 )
本屆攝影作品一般組 678 件、主題組 936 件,雖雙雙突破去年的參賽件數,但評審老師表示,本屆作品構圖與創意思維太過雷同,尤其缺乏對於人物情感關懷的著墨,相當可惜。評審建議喜愛透過攝影鏡頭表達自我意念的同學,應當把視覺當做一種溝通、一種遊戲,以更活潑與寬廣的視野去獵取影像,才能突破現有的框架侷限。
至於本屆文字類組評審工作,均已進入第二階段的複審作業,文藝獎編輯委員會預計於 12 月中旬公布各類組桂冠得主,並於 12/29( 五 ) 上午假台北校區大會議室舉行頒獎典禮。
◎ 七大育成中心結盟 輔導女性創業
【本刊訊】為協助女性創業,本校創新育成中心與台師大、空大等七個相關單位,於日前宣示共同建構「 LBIA 女性創業育成聯盟」,藉以協助女性創業與經營輔導。育成中心經理傅大煜表示,本校在輔導女性創業已建立良好的口碑,透過本項育成聯盟的建構,將可達如虎添翼之效,協助更多女性成為市場女強人。
本項國內首創的女性創業育成聯盟,是由本校、台灣師範大學、台灣藝術大學、空中大學、馬偕紀念醫院、淡江大學及亞東技術學院等七個單位所屬的創新育成中心共同建構,其主要用意是要協助女性創業、扶植弱勢團體及整合北區的育成中心資源,未來這項聯盟將再結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創業家圓夢坊」輔導機制,提供女性創業輔導,及創新育成的完善服務機制。
依據行政院的統計數據,台灣現有的女性勞動參與率遠不及男性,在兩性創業中,女性企業主約占 37.7% 。其中女性大企業家更僅占 0.7% ,可見輔導女性創業有其必要性。本校育成中心近年輔導設置的中小企業中,包括緯特科技、寶貝爹娘老人照護、東穎國際行銷、律安科技等,都是由年輕女性擔任企業負責人。
◎ 電腦教室網路控制系統啟動
moodle 教學平台 提供多元學習管道
在電腦教室上課的同學是否發現教室的網路已經不能隨心所欲悠遊?有鑒於教師反應在電腦教授課,學生常沉浸於網路漫遊中,為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資網處設計一套控制系統,可利用硬體控制,及軟體線上控管交換器和封鎖指定通訊埠。
教師只要使用郵件帳號密碼進入該系統,可以自由封鎖或啟動所有學生的電腦網路連線,或選擇教師端網路連線、學生端阻絕連線。進入系統後,藍色為控制保留,綠色為連線狀態,紅色為封鎖狀態。該系統依兩校區課表時間,每節下課自動解除網路封鎖,回復連線狀態。
此外,為統合網路與教學之整合發展,強化本校 e 化教學內容,資網處與教務處聯手打造 moodle 教學平台 (http://moodle.www.com.tw) ,教師可利用此平台進行各項教學工作,例如公告課程內容、提供學生繳交作業、進行。線上學習討論,甚至線上考試等,讓師生在離開課堂之後,多一處可以互動的空間,並且不受時間與空間之限制。
教務處表示, moodle 教學平台的建置不僅提供師生更多元的學習環境,也可以更精確的紀錄學生學習歷程,以及充實達到教學資源共享的理想。為使全校教師能快速上手應用 moodle 平台,資網處除開設教育訓練班外,並設有線上教學 PPT 檔,歡迎師生下載,多加利用。

由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處辦理之補強學科學習效能計畫,以同儕或學長姐為小老師,課後利用時間,輔導需做學科補強的同學,並以接受輔導的同學期中期末考成績進步為成果衡量。以此遴選出共計 10 位的優良小老師,於 11/27 行政會議上接受校長頒發獎狀與獎金以資鼓勵。圖為 94 學年度下學期優良小老師與校長合影留念。
◎ 波蘭、蒙古、馬國大學嘉賓來訪 招生團前進美、亞洲
本校 11 月各主管繼走訪美國、波蘭、越南、澳洲,尚有菲律賓和印尼的參訪活動。本週英文秘書艾麗蓮和心理輔導與諮商系主任主任鄭夙珍, 12/2-10 前往美國參加「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上週更有遠從波蘭、蒙古、馬來西亞來的大學蒞訪。
在外賓參訪方面,教育部為促成台波經濟與學術之合作,邀請波蘭華沙經濟大學校長 Prof. Adam Budnikowski 訪台, 12/1 蒞校參訪。華沙經濟大學屬波蘭之精英學校,也是教育部駐外文化組在此工作的重點大學,本校將積極與該校交流,研擬兩校姊妹校合約簽署之相關事宜。
蒙古 Otgontenger University D. Oyunkhorol 校長等 2 位師長於 11/26-12/1 來訪, 11/29 下午於桃園 M104 舉行歡迎會。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為本校雙聯姊妹校,目前有 1 位學生在本校新聞系 4 年級就讀,該校師長曾於今年 5 月來訪,本校亦曾多次拜會該校,希望進行多面向的雙聯合作,該校中國語言文學系主任胡月霞、美術與設計系主任蕭英蓉與國際交流處執行員孔婉瑩共 3 人, 12/1 至桃園校區訪問,並就中文系教師交流與設計系所雙聯合作進行討論。
為讓本校現階段的國際認證申請更加順利、有效率,李校長認為參與 MSCHE 所舉辦的討論會可以幫助我們的籌備過程,艾麗蓮和鄭夙珍除了參加討論會外,並將拜訪東岸姐妹校,以推展國際碩士學程。而教務長兼資網處處長王金龍 11/29-12/2 赴馬來西亞參加思科網路學會年會。
另外,資訊學院院長賈叢林、進修推廣處處長吳惠巧、海青班兼華語訓練中心主任廖蒼松、國際教育交流處副處長兼華語教學系主任劉廣華等一行, 12/7-14 將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新山、東馬詩巫市,分別拜訪南方學院、雙威學院、馬來西亞藝術學院、萬達學院、拉曼學院、文德學院、衛理畢理學院等校, 12.9-10 則參加南洋商報舉辦的教育展。此行訪問團除和新紀元學院簽訂資訊雙聯合作協議書外,並和衛理畢理學院、雅柏迪學院談兩校雙聯學制。
華語訓中心廖蒼松、國際教育交流處國際推廣組組長陳仁暐於 11/12-20 赴印尼辦理招生說明會,以吸引印尼學生至本校就讀,此行共訪問印尼三寶籠、雅加達、巨港、棉蘭等 4 個城市的 7 所高中,並參加世界留台校友聯誼會第 4 屆代表會。桃園行政處徐哲文處長、公共關係室王家驊主任、國際教育交流處朱亭佳組員及公共關係室辦事員王涵潔, 11/14-18 赴菲律賓馬尼拉地區招生,訪問馬尼拉地區 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等 5 所學校,進行招生活動,並拜訪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駐馬尼拉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就學貸款加貸費 已撥入學生帳戶
本學期就學貸款加貸書籍費、校外住宿費部分已撥入學生帳戶,請同學自行查閱。若你尚未登錄個人銀行帳號者,請速洽台北出納組、桃園總務組。如對撥入金額有疑問者請洽就學貸款承辦單位台北生輔組洪玉芬、桃園學務組陳昭蓉。另,本校外籍生獎學金亦將於 12/10 撥款,有申請的同學請在入款日確認。
另,本學期因家庭年收入不符教育部補貼標準需自付全額利息或半額付息者,將於明年 1 月 1 日起扣息,請按月繳息,並自畢業滿1年後按月攤還本息 ( 因服役或繼續升學者可向銀行申請延期繳付 ) ,在職專班生則於畢業後即須按月攤還本息。
◎日語三猛將 闖進演講比賽總決賽
【本刊訊】 11/26 於本校舉行的「 95 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日語演講比賽」北區複賽,代表本校出賽的三位同學,無論演講內容、詞語正確性、流暢度和儀態表現,都獲得評審團的肯定。包括主修組應日系黃宜慧、陳妍汝及非主修組國企系施霈蓮等,均順利過關斬將,將於 12/10( 六 ) 假中央廣播電台國際廳,與來自其它區的入圍者一決高下,爭取四萬元的赴日遊學獎金。
這項由教育部、日本交流協會及中央廣播電台共同舉辦的活動,為全國最盛大的日語演講比賽,各校參賽者都是經過校內初賽後產生的菁英,今年甚至還有四十歲的參賽者共同角逐較勁。
至於由應日系主辦的日語演講比賽,也將於本 12/8( 五 ) 假台北校區舉行,有報名的同學,可別忘了準時參加哦!
◎English News Summary
Interested in Rock Climbing?
Have you ever tried rock climbing? Would you be interested in giving it a shot? Wanna know how it feels to be Spiderman? The Student Associations on both campuses are holding a trip to Fu-Shing Rock Climbing Field on 12/16 (Saturday). Application begins now and ends on 12/10 (Sunday) at the Student Associations Offices on both campuses. Spaces are limited, so sign up now!
Ming Chuan Literature Award Winners Announced
The judging for the 18th Ming Chuan Literature Award, photography category, was completed on 11/14. The judges took two hours to deliberate on the winning work. The winner of the photography category (general items) is Chen-Hua Chiang and for theme-based items is Yen-Shi Lai, both from the Product Design Department. In addition, Yin-Tan Kuo and Kuo-Hao Chen from the Digital Media Design Department are also awarded for their work excellence (theme-based items).
Inter-departmental Relay Race
The first round of inter-department relay races is already over. The seven qualified teams from Taipei campus and the 23 teams from Taoyuan campus will compete for the championship on 12/8 (Friday) at noon . The runners are reminded to warm up before the race. Everyone is welcome to cheer the teams!
Graduate Studies at MCU
In order to encourage students with outstanding academic performance to pursue further studies, the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offers a new graduate studies policy for these students. Under this new policy, junior and senior students who achieved academic excellence may complete undergraduate and graduate studies in 5 years. In addition, these students may start taking some of the courses required for the completion of a graduate degree while still an undergraduate.
人 事 短 波
徐珮瑀取得 12 張金融證照
▲遠東銀行理財部襄理徐珮瑀校友(財金系)今年 6 月通過「資產證券化」的證照考試,這是她持續通過考試所擁有的第 12 張金融證照(包括壽險、產險、投資保險、期貨、授信、證券高級業務員、投顧分析師、內控管理等)。徐珮瑀服務遠銀 14 年,從基層櫃檯人員做起,後轉企金部門。由於必須深入了解財報和基本面,故選擇進入本校就讀。白天工作,晚上唸書,期間還懷孕生子的她,以能考取各項金融證照為專業奠基。
顏伯倩吃虧是佔便宜哲學
▲美商大溪地諾麗台灣區總經理顏伯倩校友(大傳系),成功之道是:吃虧就是占便宜,多作多學習。取得美國人力資源碩士回國工作 8 年,無論是專員、經理或現在的總經理,她從不會質疑:「為什麼這工作是我做?」這就是她成為該公司全球守衛女總經理的主因。
生 活 主 題
第18屆銘傳文藝獎專刊
活 動 線 上
◎大隊接力週五桃園大對決
系際盃大隊接力兩校區初賽已經結束,台北校區七個於預賽中脫穎而出的系代表班級,將在 12/8( 五 ) 中午前進桃園校區大操場,和桃園 23 個系代表隊來一場絕對速度競爭賽。
台北校區的七個系中,包括去年已是代表隊的財金二丙、法律二乙、企管二丁等,共有 4 系由二年級班級領軍,其餘風保、傳院和國企則由一年級代表出賽。會計二甲今年以 4.43:94 的成績,擠下一年級新生及其他對手,代表台北會計系出戰,至於上屆榮獲全校冠軍的企管一丁,今年不但再度以二年級身分參加比賽,並在初賽時刷新去年紀錄,以 4.34:26 第一名的成績成為台北第一。
桃園校區則大幅傾向新生接棒情勢,桃園校區參賽隊伍分別是:醫管一甲、觀院一甲、品設二甲、資工一甲、商設二乙、應英一甲、電子一乙、應中一甲、都防一甲、生科二甲、統資一甲、心諮二甲、資管一甲、電通二乙、資傳一甲、公事一甲、醫工一甲、應日二乙、數媒二乙、華教一乙、國際國企資管一、經濟一乙、建築二甲,而 23 個系中僅有應日、商設、數媒、建築、心諮、電通 8 系是以二年級為代表;但其中心諮二甲、建築二甲、品設二甲、應日二乙皆是再度銜接去年成績,二度代表該系參加比賽的實力隊伍,而去年以一秒之差輸掉冠軍的應中系,今年由新血應中一甲拿得接力棒資格出賽。
去年冠軍今年是否能再度表現非凡成績,而桃園校區是否即將有更強的對手出現?各系代表隊人馬皆屏息以待。也請參賽者準時出賽,並做好暖身運動,也歡迎同學屆時一同前往加油打氣!
◎新生盃合唱賽週三引吭高歌
流傳在各系間用心較量的新生盃合唱賽,將於本週三 (12/6) 初賽正式引爆戰火,並將於週六 (12/9) 中午 12 點在桃園體育館 1 樓大禮堂舉行總冠軍賽。週三當日台北校區下午六點於逸仙堂初賽 ( 五點半前完成報到手續 ) ,而桃園校區則於下午五點於體育館 1 樓大禮堂開唱。
台北初賽前三名將和桃園初賽前九名一起於週六 (12/9) 進行總決賽,每隊人數至少 40 人並以 60 人為上限 ( 包括指揮和伴奏 ) ,比賽曲目分為指定曲與自選曲,指定曲為本校校歌,自選曲則由各系自行選定,唯兩首曲子以不超過十分鐘為原則。初賽勝出的隊伍將可獲得獎狀一張,但於決賽勝出的前五名,除獎盃外還可獲得八千、五千、三千、兩千、一千的優渥獎金。
新生盃合唱比賽去年的總冠軍由桃園校區經濟系奪魁,睽違四年經濟系再度嚐到冠軍勝利滋味,以一曲「 When You Believe 」,在傳統強隊紛紛失常演出之下,以穩定的表現、宏亮的嗓音,殺出重圍奪得勝利。而今年是否能再度穩坐冠軍寶座呢 ? 或者將由台北校區隊伍抱回冠軍盃呢 ?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九五文藝季週三都會叢林開序幕
一年一度的文藝季又來囉。九五文藝季「都會叢林」將於週三 (12/6) 新生盃合唱初賽正式揭開序幕。週四 (12/7) 於 P102 有應英系帶來的戲劇公演,緊接著而來的則是週六 (12/9) 緊張刺激的新生盃合唱比賽決賽,歡迎大家多多去觀賞,為系上加油打氣。
經過一連串精彩的活動,別以為文藝季就這樣結束囉!重頭戲就在下週一 (12/11) 晚上六點在體育館一樓,有名的街頭創作為同學帶來的浪漫爵士之夜。有別於過去傳統的演出,這次特別邀請音樂家來現場演出,機會難得,同學們千萬不要錯過這樣一場充滿爵士風的夜晚喔!
下週二 (12/12) 晚上六點,同樣在體育館一樓,有知名音樂創作人來跟同學分享做創作音樂的心路歷程、創作過程的各種趣事,還會表演他們所創作的歌曲等等,節目內容精采可期。兩天表演都在下午五點五十分就座,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國際文化藝術節傳報佳音
時序在進入 12 月份開始,學校就開始變得不一樣,浪漫的氛圍悄悄地蔓延我們的校園,除可看到特別為慶祝耶穌誕生的溫馨聖誕節佈置外。 12/19( 二 ) 有兩隊報佳音的小天使將降臨你我身邊,巡迴校園,唱著耶誕歌曲。這活動的主題叫「國際文化耶誕報佳音」,有 1 位領隊、 2 位伴奏人員以及受到感召的您。「來吧!請把目光焦聚在我們身上」在當天天中午 11:50 至 12:50 ,看見他們時!請加入進去,讓全校都渲染上神聖的祝福。
另 12/20( 三 )17:30 在 S104 有由國際學院主辦的「聖誕歌曲歌唱比賽」,開放全校學生報名參加競賽,不管是喜愛唱歌、不管是對表演狂熱,只要你想紅,又想要享受外國人過聖誕的歡樂氣氛,敢挑戰另類聖誕歌曲,大獎就非你莫屬啦 ! 第一名獎金 2000 元、第二名獎金 1500 元、第三名獎金 1000 元,參賽同學還可以擁有神秘小禮物一份唷!還在等什麼!一起來角逐冠軍吧!趕緊拿起筆,在報名表上寫下你的大名!即日起至 12/11 截止,請各班班代將報名表交至 Q 棟 5 樓國際學院辦公室櫃檯。活動中將穿插復古搖擺舞,唱詩班歌唱,接龍遊戲,邀請大家共同歡度耶誕節,誠摯歡迎同學的蒞臨。
◎充滿歡樂微笑會計週今登場
企管系超級管家婆週三等你行善
期中考方才結束不久,會計系為大家獻上「微笑會計週」。從週一揭開會計週序幕後,週二吉他社將獻上精湛的演出,為本週更添風味;週三則是獨具特色的微笑男孩女孩選拔賽,趕緊報名獻上你 / 妳最甜美的微笑吧!週四則是全員出擊的尋找出藏在校園內各處的微笑標誌,尋得者可兌換精美獎品,直到週五閉幕式本週才正式畫下句點。
各項活動皆在福利社前廣場所舉辦,現場擺設攤位還有賣金莎花、微笑氣球、黑師傅豆花、鬆餅、飲料等,另有小遊戲可玩,因此無論是特意趕到或是偶然路過都歡迎大家駐足參加、共襄盛舉,讓我們帶著「微笑」渡過這一週吧!
企管系學會所主辦十日人班際盃籃球決賽,將在今天 (12/4) 晚上 5 點在逸仙堂和 H 棟前球場開打,歡迎大家來現場替這些熱愛籃球的熱血青年加油。
而想知道如何用橘子、吐司、麻糬和玩遊戲做善事嗎 ? 活動採三人一組,每組需攜帶 10 張未過期發票,並記住所規定的口號, 300 到 900 不等的獎金送給前三名, 12/6( 三 ) 中午 12 點空中花園,超級管家婆等你來玩遊戲做善事喔!
另外,想做好生涯規畫,使未來紅燈轉為綠燈,企管系學年活動舉辦生涯規畫講座於 12/7( 四 ) 中午 12 點在 B301 ,現場有提供餐點,歡迎大二大三的學生前往參加,思考自己的出路方向。
◎親善大使養樂多大賽今起報名
繼吃冰淇淋大賽後,親善大使將在 12/19( 二 ) 及 12/22( 五 ) 中午 12 : 00 ,分別在台北校區逸仙堂、桃園校區室內藍球場舉行「養樂多疊疊樂」團體賽,歡迎各方好手前來挑戰。凡報名者即可免費獲得本校吉祥物鯨魚票夾一個,前三名還可以得到 300-1000 不等圖書禮券。每個校區只收 50 組,額滿為止。
此項活動由公事處所帶領的親善大使主辦,總召林書宇表示,非常感謝養樂多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了 1200 罐的養樂多,讓師生同樂,也希望藉由此機會讓全校師生更認識新加入的親善大使,展現出服務的熱情與活力。
競賽方式採六人團體組-參賽者以兩人三腳方式,以接力輪流的方式抵達定點,最後需將養樂多疊成一個金字塔,看誰花的時間最短,就得到冠軍。除了考驗喝養樂多的功力,也測試夥伴們彼此間的默契。
有興趣的師生請速填妥報名表後,投擲於台北行政大樓三樓公事國教務處或桃園公關室。
另外,親善大使也將於 12/5-7 於台北圖書館前,設有招募新血的報名攤位,並於三天中午皆帶來精采的表演。而 12/8( 五 ) 中午 12 點到 2 點於 H101 教室進行遴選新血的徵選會,請大家準備好一分鐘的自我介紹及才藝表演。歡迎多才多藝的你、妳,加入親善大使的行列,一起豐富你的大學生活!
◎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處
●■提昇就業力企業參訪開跑
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處將於 12/20( 三 ) 下午至新竹科學園區參訪「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與「貿協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共 40 個名額 ( 兩校區各 20 個名額 ) ,即日起報名額滿截止,請洽兩校區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處就輔組。
■台北工讀規劃停、看、聽
在大學生活中工讀已成為同學生涯規劃一項主要考量,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處也針對同學這樣的需求在 12/8( 五 )12 : 30 舉辦一場「工讀規劃停、看、聽」的生涯講座。邀請對此主題有豐富經驗的翁清厚老師對同學開講,將針對如何運用可信賴的求職管道、如何找尋優質工讀機會、同學如何準備自己等,內容精采可期,地點在 B901 會議室,請同學不要錯過!
●好書讀書會延期
桃園心靈好書讀書會延期囉!有報名領書的同學只要在本週五 (12/8) 至 Q101 與心理師魏楚珍一起分享書中情境,就可以退回原先繳交的保證金唷!
想了解自己生涯方面的興趣嗎?對未來的生涯規劃你需要多一份參考嗎?今天 (12/4) 下午五點來前程於 Q101 所舉辦的心理測驗之「生涯興趣量表」就對了!本量表係採 J.Holland 的類型論為理論架構,測驗報告除了將說明個人特質與適合的工作外,也會以剖面圖提供各同背景常模的比對結果。想做好完美的生涯規劃的同學千萬不能錯過了唷!
◎火線交錯首映會週四卡麥拉
下週六前進復興鄉免費攀岩快報名
你喜歡看電影嗎?考完期中考想好好看場電影放鬆一下嗎?台北學生自治會將於本週四 (12/7) 在逸仙堂播放新片「火線交錯」,本片由《靈魂的重量》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再次表現他擅長的多段敘事方法,刻劃一個交錯種族、文化、語言、地域的故事;演員陣容更集結黃金卡司,包括布萊德彼特、凱特布蘭琪、蓋爾賈西亞伯諾、役所廣司等。此外,導演阿利安卓因本片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殊榮。借用聖經『巴別塔』的故事,寓意著四段分別發生於摩洛哥、突尼西亞、墨西哥、日本的故事。
這將是這場電影借本校所舉辦的首映會,當天下午 4 點學生自治會將有攤位讓同學兌換電影票,下午 6 點半即可進場享受一場精采的電影。
另外,於下週六 (12/16) 上午 8 點到下午 4 點,有兩校區學生會合辦的免費攀岩活動,於桃園復興鄉霞雲坪山訓場舉辦挑戰極限登山運動,歡迎全校同學踴躍報名參加,因名額有限請先報名並繳交保證金 500 元,詳情與報名請洽兩校區課指組。

上週( 11/30-12/3 )來自全國的擊劍高手群聚本校逸仙堂一較劍術高下,李校長在開幕致詞時,引李安導演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臥虎藏龍」為例,說明擊劍不是隨意恣性砍殺,人劍合一是至高境界,擊劍的姿勢是一種優美的圖騰,劍場上愈優美的選手姿體語言,表示劍術愈高明。他除祝福首次於本校舉辦的本屆大專擊劍賽圓滿成功外,也期許本校台北和桃園儘速成立擊劍社。
社 團 集 錦
社團Call-In ■台北校區 ●桃園校區
●■國際生週六北台灣一日遊
為讓國際生能夠更加的融入台灣當地的生活,學務處 12/9( 六 ) 舉辦「北台灣一日遊」給國際學院的國際生,主要活動地點於九份以及基隆的中正公園。想要去遊玩的同學,請到 Q 棟一樓公關室佈告欄報名,名額有限,同學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慈青社大地的園丁
本週日 (12/10) 早上八點,在壽山國中的資源回收運動,慈青社將親自帶你親身體驗,將垃圾做好分類的樂趣。一起用鼓掌的雙手來做環保,讓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朝陽社福源國小平服
本週六 (12/9) 早上在福源國小,朝陽社邀請你一同來活動健健美。本週三 (12/6) 晚上六點半在 P205 ,有國小活動健健美的行前會哦,歡迎有興趣的夥伴趕快來參加!
● A&R 吉他社社遊大募集
吉他社將於本週日 (12/10) 舉辦期中碧潭逍遙遊,請社員們踴躍參加,一起拋開期中考煩悶的心緒吧!而 12/15( 五 ) 為期末樂團成果發表會,想要將辛苦所學在此刻展現的社員們,務必報名表演,一展平日所學的好成績。
●英研社英文實用彩妝課程
本週五 (12/8) 以及下週五 (12/15) 英研社將舉辦「英文實用彩妝課程」!時間地點都相同中午 12:00 開始為時二個小時在 B602 開始教學, 12/8 先教彩妝保養的基本必學英文, 12/15 將請彩妝師來上基本彩妝 ( 用開價的產品 ) ,兩堂課的報名費一人 150 ,只限 40 人名額!要來要快、趕緊向英研社報名!
■扶青爵士饗宴邀您一起參與
扶青團邀請到國內著名的爵士大師謝啟彬老師,來學校分享他的爵士學習經驗, 12/12( 二 ) 晚上 6 點於大會議室開始,同時,扶青團的社課時間於每個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在 B402 ,歡迎參加。
■弘仁帶你做手工藝及心窗營歡迎你
12/8( 五 ) 中午在 B602 教室將有「弘仁冒險工廠」,將教您製作手工藝品的達人。而想進一步的幫助盲生嗎 ? 想知道盲生平常的生活是怎樣的嗎 ? 一年一度的心窗營,千萬不能錯過。 12/9 下午一點到 12/10 下午五點,在天母啟明學校舉辦兩天一夜的體驗活動。內容包括點字、盲生體驗運動、星空夜話等等,報名費用 200 元。請速報名唷!
●玄武國術社太極與人生
玄武國術社於本週二 (12/5) 六點三十分假 P208 教室舉辦太極與人生演講,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到場聆聽。
■銘傳盃桌球邀請賽
本週六日 (12/9-10) 是一年一度的北區大專院校銘傳盃桌球邀請賽,此次的比賽結合了各校好手,包括輔大、清大、東吳、青雲等等,一同前來角逐銘傳盃,並創造個人傳奇,有興趣的大家不妨一起前來觀戰喲!
甫於上週結束的風保「餅乾傳情節」,吸引許多同學佇足停留,所有工作人員忙著跟同學們解釋餅乾傳情的意義,同學們也聽的津津有味,臉上都展現了充滿愛意的笑容。
★★學會線上簡訊★★
醫管系週四烤肉趣
醫管系原定上週一 (11/27) 的系烤,因雨延期至本週四 (12/7) 下午六點半,在成功校區烤肉區,再次邀請醫管家族「醫烤醫烤醫起烤」。若天候不佳則再取消延期,期望共襄盛舉的同學們用團結的力量大,共同禱告來個好天氣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