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園 焦 點
◎ 期中考登場 應用英文考 100 分鐘
【本刊訊】你準備好接受期中考的洗禮嗎?本學期期中考試時程,因 11/20( 一 ) 補 10/9 彈性休假的課程,所以將於下週二開始一連舉行四天 (11/21-24) ,提醒同學務必上網查詢個人考程考場,並列印備查,若有衝堂科目請至台北文化走廊 ( 位於逸仙堂下方 ) 、桃園體育館三樓外側走廊佈告欄查詢。此外,本次考試應用英文考試長度延長為 100 分鐘,請同學多加注意。
英語教學組組長洪靜嫻表示,應用英文考試分為 Listening 、 Reading 及 Writing 三部份 ( 一年級無 Writing) ,為均衡同學聽、讀、寫三方面的能力,並提高測驗的效果與準度,本學期起應用英文考試特增加 Reading 的考題數,同時提高 Listening 的難度,因此考試時間長度也從原本的 80 分鐘延長為 100 分鐘,至於二年制在職專班則維持原考試架構及 80 分鐘的考試長度。期中考各年級應用英文考試舉行時間,分別為一年級/週五第三節、二年級/週五第一節、三年級/週四第三節、四年級/週四第四節,請同學多加注意。
此外,提醒第一次參加銘傳考試的新鮮人,請攜帶學生證應試,如證件遺失或未帶者,需至試務中心辦理臨時考試證明,另依據考試規則第三條,考試鈴響超過十五分鐘即不得參加該科考試,請同學務必提早進入考場準備應試。同時,本校秉持嚴管勤教的校訓精神,凡考試作弊經查屬實者,依情節輕重予以退學或記過處分,同學切勿心存僥倖。
至於請假相關規定,生輔組提醒同學期中考期間不受理「事假」,其餘假別或特殊事故假,請至台北生輔組 ( 桃園學務組 ) 填寫考試假申請核准單,病假需附「診斷證明書」不可用就醫證明,其餘假別則附佐證資料。提醒您, 11/28 為考試請假截止日。
◎ 金門 EMBA 聯誼 林德恭接掌
p
本校金門校友會 11/3 舉行 EMBA 聯誼會會長交接,由金門校區主任陳德昭負責監交,林德恭接任新任會長,陳德昭期勉所有學生,眼光要遠、心胸要寬,在社會上好好發散銘傳精神。
「金門校友會 EMBA 聯誼會會長交接典禮」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盛大舉行,除本校師長外,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黃文卿、金門縣議會副議長也是前任 EMBA 會總幹事許玉昭、卸任會長吳興邦等多位傑出校友都特別出席見證。
◎ 銘傳文藝獎攝影組週二桃園公開評審
如果你對生活有熱情,就會比一般人多貼近週遭事物,透過近距離的觀察和密切互動,讓觀景窗下的影像有了生命。 1614 張來自兩校區的圖像張力到底有多強?第 18 屆銘傳文藝獎攝影作品的評審平台,將於本週二 (11/14) 上午 10:30 起假桃園校區圖書館一樓延展,歡迎喜愛賞玩鏡頭、關心這塊土地的同學,一起來分享這場美麗的藝術饗宴。
本屆文藝獎攝影類一般組 678 件、主題組 ( 銘傳之美 )936 件,一千六百多件作品一字排開,由熹田廣告公司總經理陳志偉先生、中國時報影像中心主任黃子明、紀錄片導演簡扶育女士 ( 金鼎獎得主 ) 、本校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莊佳琦助理教授 ( 賓州大學藝術教育博士 ) 、傳播學院郭秀莉副教授 ( 澳洲沃龍岡大學藝術博士 ) 等五位結合產業界、媒體界、學術界的評審委員,同步進行兩組評審作業,評審結果出爐後立即針對勝出作品講評。
今年銘傳文藝獎除英散文和古典詩參賽作品小幅滑落外,各組參賽作品均創新高,目前已分別展開評審作業中。各組參賽作品分別為小說類 59 件、散文類 97 件、新詩類 292 件、英詩類 22 件、古典詩類 115 件、英文散文類 21 件,加上攝影作品,總數達 2220 件。從屢創新猷的參賽人數,足見歷經 18 載的耕耘,銘傳文藝獎已經成為校園傳統,激勵學子創作的靈感,為年輕的生命散發光彩。
至於為了替即將改建的台北明德 ( 道 ) 樓及大樓梯留下歷史記憶的「福山記憶組」,為擴大徵稿對象至全校教職員工及校友,延長收件日期至 96 年 1 月 31 日。師生們不妨回家翻翻舊相簿,看看是否留有當年銘傳求學時的點點回憶!也歡迎同學以詩、散文、攝影、插畫等多元創作方式參與。
◎國科會 96 年度專題研究計畫 12/25 截止申請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96 年度專題研究計畫補助申請作業,即日起接受申請,本校受理申請期限至 12/25 截止。有意申請教師,請於截止日前逕上國科會網站完成線上申請作業,人文處文學 ( 一 ) 及歷史兩個學門所需之書面資料亦請於截止日前擲交研究發展處研發組彙整。為保障所有教師權益,申請者務請於本校規定期限內完成申請作業,逾期恕不受理。
96 年度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申請作業全面實施線上作業,各類表格均須至國科會網站製作及列印。本年度專題研究計畫申請案分為 A 、 B 兩類, A 類係指必須申請執行計畫所需相關經費始得執行者; B 類係指不需申請任何研究計畫經費即可執行者,其核定經費僅有研究主持費。兩類僅能擇一申請, B 類計畫只能申請一件,且只限人文處計畫始得申請。為提升專題研究計畫品質,國科會特鼓勵申請人研提多年期計畫, 96 年度自然科學、工程技術及生物醫農類以受理多年期研究計畫為原則。
研發處將另送國科會公文及申請人應提具之申請文件說明至各系所,申請者若有疑問,可向系所辦查閱或逕至國科會網站查詢相關作業要點。
◎ 校內獎學金 週三匯撥
【本刊訊】上週本刊公告本學期校內獎學金獲獎名單後,你是否已經期待獎金入帳的一天?在會計室與出納組的努力下,校內獎學金預計本週三 (11/15) 匯入得獎者的銀行帳戶,請同學自行確認。
校內獎學金最多得主的李創辦人應兆博士紀念獎學金,因名單中出現部份獎額從缺的狀況,學務處表示本項獎學金原則每班三名,但未達學業 80 分 ( 含 ) 以上,操行 86 分 ( 含 ) 以上標準者即不予核獎;且符合領取包創辦人德明博士獎學金資格者,亦不予核領本項獎學金;至於,李應兆獎學金核發之金額為大學部第一名 1 萬元、第二名 5 千元、第三名 2 千元;研究所第一名 5 千元、第二名 3 千元、第三名 2 千元。另,先總統蔣公紀念獎學金金額為六千元,本刊上期誤植,特此更正。
◎統資今天辦研討 風保上週簽協議書
走在時代尖端求新求變的銘傳菁英們,千萬不可故步自封,須積極擴展視野,踴躍表達見解。應用統計資訊學系今天 (11/13) 上午九時假台北校區 B901 會議室,舉辦「 2006 年海峽兩岸應用統計資訊理論與實務學術研討會」。以緊湊的講座,探究兩岸的統計領域的發展現況。
本項研究會由 TVBS 民調中心主任王業鼎主講「台灣文化產業的發展與應用—從市場調查民意調查個案談起」揭開序幕,來自大陸蘇州市統計局貿外處處長吳盛及南京市統計局人口與就業處處長黃明華,也將在會中分享對岸在文化產業統計的現況,研討會最後則以綜合座談及經驗交流畫下完美的句點。
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上週三 (11/8) 與大陸西南財經大學保險學院正式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 ( 見上圖 ) ,透過該協議,兩系院將於下學期正式啟動教師教學授課、學生互訪與課程訊息文物交換,以及針對兩岸學術研究計劃交流等。未來風保系學生,將可透過此項協議,不管在就業與升學方面都有更寬廣的發展。
◎交通安全月 本週進壓軸
交通安全宣傳月壓軸活動,「比手劃腳大家猜」在 11/17( 五 ) 趣味登場。只要憑著本週銘傳一週上的「交通安全常識測驗卷」即可參加。這個活動顧名思義,就是出一些交通安全的相關詞語,用比手劃腳的方式讓大家共襄盛舉,一起猜出語詞。同樣有豐富的獎品,讓參賽者抱回家!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此外,桃園校區軍訓室於本週五 (11/17) 中午十二點在 P102 ,舉辦「交通安全教育各班種子宣導員講習」,藉由本宣導來充實學生交通安全觀念,以減少交通意外事件發生,維護學生生命安全,請每班代表務必準時出席。
◎溢出現實的瞬間
高志尊攝影展
在有限的時間已經被上課鐘響切割的瑣碎之際,高志尊老師仍固執地選擇手工沖放、甚至日光曬印作品的古老技法,在數位科技進展快速的今天,這樣的堅持令人動容。
為讓師生體會高志尊在行腳間留下的記憶,設計大樓三樓商設藝廊特推出,溢出璿實的瞬間攝影展,歡迎師生光臨指教,展期即日起至 11/30 止。
◎日語演講北區預賽 11/24 台北登場
你是日劇迷嗎?你也想說上一段流俐的日語對話嗎?這個月底有二場包括校內與校外的日語演講比賽,你不妨來見習。
由教育部、日本文流協會與中央廣播電台合辦的「 95 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日語演講比賽」, 11/24( 日 ) 將於台北校區音樂廳舉行北區預賽。往年本校在是項演講比賽中,屢屢斬獲佳績,今年將由應日系黃宜慧與陳妍汝出賽主修組;非主修組則由國企系施霈蓮代表,於來自新竹以北與金門、馬祖及宜蘭等地的大專學子,角逐今年的日語演講王。
此外,一年一度的校內日語演講比賽報名開始囉!即日起至 11/29 止,歡迎對於日語演講有興趣的同學,逕向台北日語組呂志福老師或桃園應日系賴蓁蓁老師報名參加。比賽將於 12/8( 五 ) 於台北校區開講,內容包括主題演講和即席問答,最後脫穎而出的同學,將可代表學校參與全國性日語演講比賽喔!
演講看板11/14~11/24
新 聞 短 打
師培中心施明發獲教學設計典範獎
教育部 95 年度獎勵師資培育典範實施計畫,本校師資培育中心施明發老師參加教學設計與活動類,榮獲典範獎,獲獎狀乙幀及獎品 5 萬元,本校則獲獎牌乙面、補助 10 萬元。今年共有 9 校 10 個方案獲獎,教育部將於 11/30 於屏東教育大學頒獎。
健康餐盒推出宮保雞丁 & 紅燒牛腩
由衛生保健組所推出的「健康餐盒」系列邁入第三週,週二 (11/14) 桃園送上「宮保雞丁餐」、週五 (11/17) 台北則端出「紅燒牛腩燴飯」,數量有限,還未嚐過美味餐點的師生們,中午十二點整可別忘了來排隊搶購喔!另,尚未領取「體檢個人報告」的大一衛生幹事,記得至保健室領取。
南洋商報主編蒞校專訪
本校繼登上《中國時報》校園週報報導後,馬來西亞《南洋商報》本週 (11/14-20) 亦將派遣該報主編黃玉娟與隨行記者一名蒞校,透過貼身觀察與採訪,報導銘傳建校 50 年的成果。南洋商報為馬來西亞當地華文報紙,讀者多為華裔家庭,也是本校馬來西亞籍在校生獲知故鄉資訊的重要管道。
校園整潔 12/1 兩校區同步比賽
由總務處所主辦的校園整大掃除比賽將在本學期的 12/1( 五 ) 兩校區同步開賽。各班衛生幹事們請注意,台北 11/16( 四 ) 中午十二點整音樂廳抽籤決定打掃區域,桃園則是 11/28( 二 ) 中午十二點 M104 召開會議說明。
社 論
厚植實力 關懷社會
時代的腳步不斷向前進,身為校園的學子,如果不急起直追,勢必被社會淘汰。敦品勵學,是為了厚積實力,有朝一日能奉獻所學、造福人群;關懷社會,是為了實現理想,利己利人。我們既不能自外於社會的影響,那麼,就該努力影響社會,使人間更加美好。
青年學子常會有疑惑,這個社會到底要教我什麼?到處是亂象,使人無法澄心靜念;到處是陷阱,教人無所適從!其實,從另一方面來看,這未嘗不是一種試煉。大環境的紛擾,可以提供我們更多元的思考空間,只要謹守我們的本分,好好靜下心來,就可以看清自己努力的方向。
諸位進入大學的殿堂,為的是求取有用的知識和學問,落實在未來,服務人群社會。倘若不能嚴格要求自己的品格、努力的向學,日後很難成為國家的棟樑、社會的菁英。因此,在學期間,我們必須思考有朝一日踏入社會,應做好哪些準備?
今日的職場競爭者眾,無論是公司行號、機關社群,無不要求員工要有服務的熱忱和良好的品德。服務的熱忱指的是對人群的熱愛,關懷人群的需求與苦難;良好的品德則是指與人相處時,應有的分際。在求學期間,我們要時時以此為念,好好修養品行,做一個使人尊敬的人,切勿自私自利,為了一己之私,違法亂紀;否則,就算被公司錄用了,仍舊不能保有職位,甚至有可能一年換二十四個工作呢!
儘管有些僥倖的人,他們投機取巧,也能獲得職務,且靠著屈意逢迎,更是穩如泰山;但是,那些畢竟是少數,大多數的人若不憑著自己的努力,一步一腳印厚植工作的能力,到頭來有可能落得失業的下場。再者,做盡壞事的人,將會面臨毫無奧援、走投無路的下場。同學們要知道,許多事都有因果,書讀不好,就可能被退學;行為不對,就可能被制裁,這個道理應是顯而易見的。
銘傳這個大家庭,最重視的就是培養具備良好品德的人才。每一個同學進入銘傳,無不是面對著客觀、公正的考試制度,絕無投機的可能。每當期中考、期末考時,只要同學考試作弊,一定會受到校規的處置,這是因為考試不只是一場公平的競賽,更是人格的考評。這是本校優良的校風,也是本校辦學的方針之一。
我們堅信,唯有踏實學習,光明正大的獲得成績,才是值得尊敬的行為。在此,誠摯的呼籲各位同學,厚植學問,敦品勵學,社會上最需要的是有德的人才,是懂得關懷社群的、大愛的人,讓我們盡己所能,全力以赴吧!
專 業 開 講
從平實邁向卓越
共同打造紀律與創新的學習殿堂
銘傳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簡介
研究發展處處長╱樊中原
本校係我國最早設立之女子商業最高學府,歷經近五十寒暑的戮力經營,穩健成長,如今已成為擁有一萬七千餘位國內外學生,結合「感性」與「科技」的綜合型大學,目前更朝多校區發展,期能從「平實」邁向「卓越」。
發展為最適合學習的組織
本校是一所強調發揚傳統精神的大學,隨著時代的變遷也不斷注入新的精神與觀念。五十年來平實守紀的學風依舊,卻源源培育出高素質的學生;認真辦學的教育理念不變,卻仍展現出朝氣蓬勃的校園文化;嚴格品管的教學過程不變,卻依舊造就出具國際觀的優秀人才。風格的一貫與穩健的發展,正是銘傳教育的寫照。而「紀律」向為銘傳辦學之磐石根基及優良傳統,「創新」更是近年來銘傳迎向新時代挑戰的主軸,兩者相互補強、互為因果。
本校長期以來不遺餘力的提升教學品質,透過各種措施建立品質保障系統。近年更將焦點集中於改進傳統學位課程的教學和學習,除此之外,對於潛在課程、學習氣氛、教學設備、教材教法等方面也都已逐步改善力求精進。因此本校提出三年期的教學卓越計畫,係以打造紀律與創新的學習殿堂,從平實邁向卓越的教學大學作為計畫總目標,除參考全球大學變革的發展經驗外,同時配合國內與學校自身的文化背景,結合傳統的教育理念與二十一世紀新的學習模式,提供學生最好的學習環境,將銘傳發展為最適合學習的組織,作為推動改革的重要方向。
在既有基礎上強化教育目標
我們希望能在現有基礎上強化本校的使命與教育目標。因此,本計畫目的在於:
一、反映全球高等教育功能的轉變,由傳遞知識與創造知識轉變為以教學、研究、服務並重之學習組織,以涵養學生全人化進而開創整體幸福生活。
二、帶動高等教育教學模式的轉化,由以教師為中心的教學大學轉變以兼重學生、教師、行政人員、校內外之合作模式,精進教師教學能力與提昇教學成效,激發教師追求卓越的動力。
三、符應學生學習需要,改造僵化的學制與理論化的課程,轉變為符合學生學習需求的彈性學制與兼顧理論與實務的課程內容,以活化教學過程啟發學生的潛能。
四、因應科技發展,營造以資訊科技為基礎的學習環境,從快速取得的資料提升為吸納知識轉化智慧之教學環境,並整合現有的資源,以發揮資源的最大效益。
五、迎合國際化的趨勢,從本校為基礎發展到認識與同理社會和國際的脈動,從世界的人文與科技交融,以孕育落實在地進而涵化國際的視野,放眼全球與世界接軌。
建立完整的全面品質教育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是以「誠樸敬毅、平實守紀」及「學以致用、激發潛能」為基礎理念,藉由「子計畫壹:學生全人化」、「子計畫貳:課程創新化」、「子計畫參:師資精進化」、「子計畫肆:資源整合化」、「子計畫伍:教育國際化」五大策略的具體實施,達到師資、課程、教學、設備與環境的全面提升。五項子計畫中各有其評估指標與評鑑機制,同時藉由外部環境諸如企業主、畢業校友、家長、離職教師、社會大眾等刺激與回饋機制的追蹤,建立完整而縝密的全面品質管理系統,激發學生與教師從穩紮穩打的平實基礎上與學校一起努力,不斷追求創新。透過上述過程,孕育出全人的學生、專業的教師與卓越的學校,共同打造紀律與創新的學習殿堂,以邁向符合國際趨勢與社會變遷的卓越新境界,使每一位銘傳人都具備成功的條件。以下以圖型來說明五大子計畫內容:
全人教育、國際視野為總體目標
總之,本校所規劃之教學卓越計畫,各項子計畫將同時並進,彼此間亦環環相扣,相輔相成,互為補強,以奠定學生紮實之全人教育基礎,並培養學生之國際宏觀視野為總體策略目標,積極建設銘傳大學為一所教學卓越之國際級大學。
中長程教學改善計畫
以上所述之教學卓越計畫對本校教育體質的強化至關重要,透過此一計畫不但可以強化教學與學習成效,而且各項制度法規亦將全面檢討增訂,透過制度化建立教學卓越的校園環境,以確保教學品質,並不斷強化本校改革的成效。
將教學卓越計畫納入校務發展計畫
由於教學卓越計畫為三年期計畫,但教學卓越為一無止盡的永續發展目標,因此本校自多年前開始制定的中長程發展計畫 ( 一期三年 ) 必須與之結合,最新的第五期中程發展計畫實施期間( 94-97 學年度)與本計畫期間相符,因此本校已要求各單位將教學卓越計畫目標與實施策略納入相關單位工作計畫內,成為例行的業務工作。在 97 學年度教學卓越計畫完成前,各單位製定中長程發展計畫也會將教學卓越計畫納入下一期(第六期)校務發展計畫。
持續推動教學改善計畫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品質管理委員會」可以扮演長期指導、監督的外部力量。而校內方面,由於本校教學資源中心、學習輔導中心都已成為常設機構,原來卓越計畫各項活動也已轉為日常業務,納入各單位年度工作與預算 , 對於教育與學習的長期發展。應可有計畫的持續推動。
建立教學策略聯盟
本校台北校區已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建立教學策略聯盟,在遠距課程、華語教學、教師合作授課方面均已有具體之合作計畫。在桃園校區則與國立中央大學及元智大學推展教學合作計畫。在國外已與美國、英國、澳洲、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著名大學建立合作關係,本校每年均有 40 名以上的交換學生,在對方學校進修學習。未來本校不僅將與前述學校加強合作,更會與其他國內外大學建立更緊密的教學合作聯盟。
繼續參加美國大學課程認證
由於國際教育在本校已有優異的成果,因此本校參加美國大學評鑑協會 (Middle States Commision on Higher Education under The Council for Higher Education Accreditation) 課程認證,今年九月份美國評鑑委員已來校評鑑,預計二至三年內可通過認證。透過國際認證不僅可以加強本校與國際級大學教育接軌,更可保證教育品質受到國際認同,因此本校將繼續推動美國大學課程認證計畫。
計畫管理與評估機制
為確保教學卓越計畫目標之有效達成,本計畫研擬過程業已在校內舉辦多次公聽會,邀請全校教師、職員、學生代表參加,形成共識。自 94 年 7 月,本校即已組成「教學卓越計畫執行小組」,並擬定「教學卓越計畫全面品質管理系統」 (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以為 95 學年起推動本計畫品質保證之依據。
子計畫壹:學生全人化
計畫目標:孕育實現圓滿人的能力
計畫構想:全人教育的意義在於教導「如何做為一個人」,強調協助學生探索自我生命價值意義、並啟發其潛在的學習創造能力。本校衡量自我傳統與學生素質,全人教育的目標以達到提升就業與創業優勢、養成學習與適應能力、拓展人文胸懷與培育優質公民、實踐知行合一等四大目標為主軸。
預期成效:
一、推動讀書風氣,養成主動求知的習慣。
二、養成正確的健康與運動人生觀。
三、發展陶鑄公民素養與人文胸懷之融入式教學。
四、提升學生及教師對學習方法及相關資訊的重視及省思。
五、增進一般學生、學習困難學生、學習弱勢生學習能力。
六、整合資源,提供學生個別化及全面性學習輔導。
子計畫貳:師資精進化
計畫目標:激發教師追求卓越的動能
計畫構想:「大學可以沒有大樓,不能沒有大師」,卓越的師資是教學卓越的根本。「師資精進化」係指運用多種策略,激發教師持續在專業及教學上追求卓越,期能具備教不厭、誨不倦的教學熱忱,進而達到既是經師、更是人師的自我要求,以提升大學培育人才的水準。
預期成效:
一、增聘優秀教師,提升專業能力。
二、發展教師學習社群,以達終身學習目標。
三、建構教學資源平台,分享教學知識。
四、鼓勵教學創新,不斷提升教學方法與內容。
五、以教師評鑑制度,確保教學品質標準。
子計畫參:課程創新化
計畫目標:活化教學 啟發潛能
計畫構想:本子計畫強調多元的求知方式,如審美的、人際的、直覺的、敘述的、實際的方式。為使知識復活,要將之放入所有參與者的生活之中,放入超越的形式之中,知識將更有活力,學生亦將增強賦能 (empowerment) ,學習過程亦將充滿希望和愛。
預期成效:
一、規劃創新實用的課程,強化就業競爭優勢。
二、建立學生基礎能力指標,提升學習效果。
三、實施更具彈性的選課機制,適時掌握市場回饋資訊。
四、提供學生更為多重選擇之學程制度及跨領域課程設計,以提升學生之競爭力。
五、藉由跨校圖書資源的分享,有效整合各校豐富的資源,以利相關跨校教學活動的進行。
子計畫伍:教育國際化
計畫目標:放眼全球與世界接軌
計畫構想:面對二十一世紀全球化的浪潮趨勢,「國際化」勢將成為高等教育的發展走向。銘傳大學除了維護固有優良之教育理念外,亦吸收其他國家教育所長,將其與本國教育結合在一起,成為一種新興的教育模式。本校紮實的外語與資訊教育,已使同學具備國際溝通的基本能力,再透過遠距教學系統、交換學生、三加一學制的方式,可以使同學接觸世界各國大學,開拓銘傳人的國際視野。
預期成效:
一、有效吸引外籍學生來台灣留學。
二、提升銘傳大學在國際教育之知名度與競爭力。
三、優化華語文教學課程,培育優良華語文教學師資,增強台灣與外籍留台學生之 . 華語文與專業能力,以及國際宏觀視野。
四、開拓本校學生與外籍學生赴國外就讀深造管道,增加其未來就業與創業機會。
五、促進台灣與各國之學術交流關係,強化國民外交效益。
11/6 逢甲大學教務長李秉乾應邀蒞校分享追求教學卓越的經驗。他說明,逢甲的教學卓越政策是以學生學習成效為主體,並發揮個別照顧,全程關懷;師愛生尊,勤管嚴教;成果導向,持續改善;逢甲價值,國際視野的精神。此外,透過 e 環境的建置和串連,從課程、師資、學習、輔導、資源等五大基磐上,進行課程、個人、學系特色綿密、紮實的整合,以達成教學卓越、研究重點突破亞太地區知名大學的願景。
10/23 東吳大學研務長簡茂丁蒞校分享追求教學卓越的經驗。他表示,在申請計畫專案方面除了指定型的計畫外,另開放 50% 徵求校內有意願的教授申請。設立教學計畫專屬行政單位、教學卓越網站,以及編制教學資源中心,負責支援各院系推動計畫及管考,再配合校長主持之委員會下的八大專案小組,全面朝著激勵教師教學上的熱忱;提升學生學習上的成效方向,共同執行計畫的推行。
生 活 主 題
12 星座備戰期中考指南
牡羊座 0321 ? 0420 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應試 萬事就 OK
趕快打起精神來吧!雖然考試壓力已經迫在眉梢,但是平時衝勁十足的你,卻少了讀書的動力。其實考試沒有想像的難,只要好好複習開學以來學習內容,再特別加強需要補充的科目,利用考前這段黃金衝刺的時間,腳踏實地去確實執行讀書計畫即可,其他不相關的雜事,暫且拋在腦後!千萬不要分散了注意力,專心集中在課業上,其實只要用心去讀書,之前所努力耕耘的辛苦,就會有回報喔!
迎戰小秘訣:
面對各個科目要有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雖然同學熱心提供筆記,但旁門左道五花八門的重點反而會讓你不知如何是好。而且不要三分鐘熱度,朝著自己的目標,一步一步穩定唸下去吧!
貼心小叮嚀:
只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應戰就萬事 OK 拉!
金牛座 0421 ? 0520 埋首苦讀 別忘人際互動與交流
面對眾多科目要應付的你,早就抱持著戰戰兢兢的態度,偷偷蒐集好八方資訊了。對於期中考試的來臨,心裡早已有了危機意識,並開始著手進行做有系統、有計畫的複習工作。
或許是因為將考試看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埋首苦讀全心全意投入的你,對於身邊的事情好像就沒有那麼的關心跟在意,專心準備考試之餘也不要忘記與身邊的朋友互動交流喔!
迎戰小秘訣:
對於考試準備的方向你自己的心中早就一套明確的應戰手冊,那就好好的堅持下去,心無旁鶩的專心一致的好好用功吧!
貼心小叮嚀:
不可以因為一時心軟就隨便答應別人不合理的要求,考試是要靠實力的!
雙子座 0521 ? 0620 以嚴謹的態度 準備期中考試
對於即將到來的期中考試,不要天真的以為就像小考一樣,前一天臨時抱佛腳就能拿到高分,畢竟期中考試是為了要測驗開學以來所學到的學術知識,不是靠著猜題就能矇混過去的。
對於各個科目應該要積極的去做復習的工作,不要懶懶散散的如同行屍走肉,否則可是會吃大虧。至於讀書的態度也應該要有所改變,這樣面對下週的考試才不會手忙腳亂的無從準備。
迎戰小秘訣:
太過自信的面對考試科目,但是事情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容易,大學生雖然玩樂很重要,但是千萬不要忘了學生原有的本分,該讀書的時候就該靜下心來讀書喔!
貼心小叮嚀:
穩定浮動的情緒,細心作答演算每個題目,就不會發生粗心錯失分數的遺憾!
獅子座 0723 ? 0822 用不同的讀書技巧 面對不同科目
已經是考前一週了,心情卻還是有些靜不下心來,不過現實上期中考試時間的壓迫,讓你必須要專心的坐在桌前,將各個科目一個一個的複習,以補足之前所遺漏的,而這樣的讀書方式要持之以恆的去執行,否則後果就會反映在成績單上面了!
整體方面,不要死腦筋不會變通,讀書就該有許多的創意思考,面對不同的科目,用不一樣的讀書技巧,這樣讀書的速度更能神速進行。
迎戰小秘訣:
準備的過程中,要是遇到任何困難就要快點提出來,不論是同學還是老師,和他人的溝通交流才會找出自己的盲點,讓問題能夠順利的解決。
貼心小叮嚀:
希望成績能達到你想要的目標,就該付出努力和時間,不要守株待兔,等著好成績降臨在你身上。
處女座 0823 ? 0922 身心狀況低迷 轉換情緒為首要工作
讀書狀況不太好,因為一些外在的因素影響了你原先的計畫,朋友或是伴侶之間的情感問題牽動的你的情緒,而忽略了眼前重要的期中考試。
現階段只能依靠之前的動力與殘餘的熱血,為期中考試做準備!要不然就是利用這前幾天時間,把可以處理的事情快刀斬亂麻的告一段落,不要讓它拖累到原先的讀書進度,要不然考前一天才開始準備,可是沒辦法發揮出你的實力!
迎戰小秘訣:
將自己的心回到到最原始的讀書態度,面對各個考試科目,要積極的去學習、練習,讀書一步一步的將基礎打好,才能百戰百勝。
貼心小叮嚀:
在考試當週,較有把握的科目千萬先將它鞏固好,其他的科目再小心翼翼的作答,也是有機會高分通過測驗!
天秤座 0923 ? 1022 掌握有把握的題目 再著眼其它題目
不切實際空想著考試的成果是沒有用的,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唯有腳踏實地的實行讀書計畫才會有相對的成果回報。或許是最近要煩惱的事情很多,該做出決定的事也迫在眉梢,但是事情終究會有轉機!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沒有付出怎麼會有收穫呢!不要忘了考試正虎視眈眈在後面等著你,光是做白日夢是沒用的,還是靜下心來好好讀書才是當務之急!
迎戰小秘訣:
不要給自己的壓力太大,這樣不但沒有好的成績,反而會粗心漏掉重點!準備考試時,照著平時讀書的方法預習,做好萬全準備就行了!
貼心小叮嚀:
考試的時候先將自己最有把握的題目先拿到分數,其他的題目再下手作答,才不會因為緊張而沒將應拿到手的分數送出去喔!
天蠍座 1023 ? 1122 分時準備各科 可別一股腦兒複習
大家都知道看電視、上網、出去玩樂是一件很美好輕鬆的事,可是期中考好歹也是要用功一下的啊!
雖然之前的也都唸了點書,但是這一點點準備的基礎是不足以應付考試,若是想要利用自己的小聰明,只在考前臨時抱佛腳,就想輕鬆過關應付考試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俗話說,要怎麼收穫就要先怎麼栽,而且不管是考試還是任何事情總要好好努力堅持,不然之前所付出的辛苦就會都付諸於流水的!
迎戰小秘訣:
面對眾多的科目,先列出計畫去執行,所有的科目擠在一起複習,不但沒有效率,而且讀了也讀不進腦袋裡,反而會功虧一簣,白忙一場喔!
貼心小叮嚀:
積極細心一點作答,將學過的知識有系統的整理好,看到問題時才能不急不徐的把正確答案完整寫出。
射手座 1123 ? 1222 修正無成效的讀書方式 不要氣餒
大家都知道看電視、上網、出去玩樂是一件很美好輕鬆的事,可是期中考好歹也是要用功一下的啊!
雖然之前的也都唸了點書,但是這一點點準備的基礎是不足以應付考試,若是想要利用自己的小聰明,只在考前臨時抱佛腳,就想輕鬆過關應付考試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俗話說,要怎麼收穫就要先怎麼栽,而且不管是考試還是任何事情總要好好努力堅持,不然之前所付出的辛苦就會都付諸於流水的!
迎戰小秘訣:
面對眾多的科目,先列出計畫去執行,所有的科目擠在一起複習,不但沒有效率,而且讀了也讀不進腦袋裡,反而會功虧一簣,白忙一場喔!
貼心小叮嚀:
積極細心一點作答,將學過的知識有系統的整理好,看到問題時才能不急不徐的把正確答案完整寫出。
山羊座 1223 ? 0120 別輕忽自信十足的科目 以免落馬
做事情一向沉穩的山羊寶寶們對於重要的期中考自然是不會忘記,相信你們心中早就已經有條有理的好好計畫一番!既然計畫已經規劃,就相信自己去實踐,畢竟讀書是個人的事,自己的唸書狀況只有自己最了解的不是嗎?
再說若是心底早已有了完美無缺的計畫,就該化理想轉為積極的行動!太過懶散的態度,只會讓計畫流於空想而不能發揮真正功效!所以若是想要有亮眼的成績,還是積極一點喔!
迎戰小秘訣:
不管是面對自己有信心的科目,還是覺得準備不夠的科目都要以平常心去面對。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準備好的科目,就掉以輕心的去應考,可能會讓自己很十拿九穩的分數就飛走了讓你後悔不已喔!
貼心小叮嚀:
耕耘與收穫是成正比的,腳踏實地的去做,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
水瓶座 0121 ? 0219 多元複習 別堅持一種讀書方式
或許是還沒有抓到各科讀書複習的訣竅,所以之前的小考成績好像不如預期滿意。不過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將過去小考題目重新審視,一定可找出需要改進的地方,再針對這些重點去理解複習,有不懂的地方再虛心請教,如果遇到學習上的瓶頸,就換個方式再試試,不要不知變通,傻傻地堅持一種方法哦!在考試前如此的持續穩定持續下去用功唸書,這樣努力的成果相信也可以讓你得到滿意的成效的。
迎戰小秘訣:
許多奇奇怪怪的小方法就在考試前夕冒了出來,困擾你的學習計畫,讓你猶豫不決。其實不管是哪一種方式,只要是你能懂得就是好方法!
貼心小叮嚀:
用冷靜細心的心情去應對考試,許多事情早就已經掌握在你的手中了別太擔心囉!
雙魚座 0121 ? 0219 先複習舊資料 再規畫新行程
對於期中考試,之前已付出心血的狀況下,已經有某種程度上的能力可以去應付,但是千萬不要在這週鬆懈了。當務之急是先將手邊的科目重新複習,把唸過的書再仔細得看過一遍,不要急著計畫下一個階段的事情,不然所有的事情可是會都落空、一事無成!
過度分散對考試的集中精神,還有可能被其他雜事牽引著走!暫時還是把心思放在課業唸書上,玩樂的事就等期中考結束後,再思考吧!
迎戰小秘訣:
對於自己拿手的科目在考前還是要拿出來再三的複習,不要因為太過自信會在這個科目拿到好成績,而都不去多加練習,這樣的後果可是不堪設想的!
貼心小叮嚀:
三心二意、搖擺不定的態度,可是會讓你更加緊張的情緒雪上加霜的,冷靜一下穩定自己的心情吧!
■撰文/?燕麥.月亮.
English News Summary
Top Youth-Miss and Mr. International Selection
f recommendation and a picture (in electronic file) to Student Associations Office on both campuses for the application. The election for the first round will begin on 11/27 (Monday) online. The second round will be held on 12/18 (Monday) on Taoyuan campus.
Midterm examinations will start next week
. Conflict and cross- campus exam schedules are posted on the bulletin board across from the TV Production Studios on Taipei campus and on the bulletin board of the Physical Education Building (3rd floor) on Taoyuan campus. In addition, students must note that the Practical English exams will be extended to 100 minute-periods this semester.
Judging for Ming Chuan Literature Awards Begins
This year, a total of 2220 items were submitted for all the categories of the Ming Chuan Literature Awards. Therefore, the judges are now working on determining the winners. For the photography category, judging will begin this Tuesday (11/14) at 10:30 a.m. on the first floor of the Library on Taoyuan campus. Everyone is welcome to join this feast for the eyes.
MCU Scholarships Distributed on Wednesday
ct score of 86 or more. In addition, students who qualify for Dr. Teh-Ming Pao Scholarship may not also be awarded the Dr. Ying-Chao Lee Commemorative Scholarship.
活 動 線 上
◎MCU TOP YOUTH 國際先生小姐今起受理報名
錯過了去年首屆國際先生小姐競賽的同學們,今年不可再錯過了!現在就快快整裝準備出賽吧!歡迎同學共推各系或各班的代表,不限男女也不限名額,填妥相關資料後,連同一個月內自認為最帥氣或最美麗的照片電子檔,於下週一 (11/20) 下午 17:00 前繳至學生會會辦或課指組,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代表人選的操行成績需達 80 分以上,而大一新生因尚無操行成績,所以需於推薦函上加蓋系章,獲得系上認可始可參賽。
初選將從 11/27( 一 ) 上午 10:00 至 12/8( 一 ) 中午 12:00 進行網路票選,共分台北校區男生、女生以及桃園校區男生、女生,四大部份接受票選,將選出四個部份的前 10 名,亦即有 40 名同學將可晉級出賽複選,而選票部份是全校同學將可投票,每人每部份限投 2 票;票選結果將於 12/11( 一 ) 上午 10:00 網站公佈票選結果,獲得晉級的同學需於 12/18-21 在台北或桃園參加形象展現會,晉級者需準備一段中英文自我介紹 ( 各約一分鐘 ) 及 3 分鐘才藝表演,再經由主持人提問禮儀品德常識等問題應答,此複賽評分方式為現場評分 60% ( 儀態 40% 口才 25% 才藝 30% 服裝 5% ) 及網路票選 40% ,台北及桃園校區各自進行校內複選,結合才藝表演及校內人氣,兩校區各選出 10 位 ( 男女各 5 位 ) ,若有相同分數者則同時進入決賽。而複選投票將在 12/25 ( 一 ) 至 12/29 ( 五 ) 舉行,每人每部分此次限投 1 票,並於 1/2( 二 ) 中午 12:00 開票公布最後結果。
而最後的決選將於 96 年 3 月 14 日下午 18:30 在桃園校區體育館一樓,舉辦決選大會,參賽者需準備一段中英文自我介紹 ( 各約一分鐘 ) 及 3 分鐘才藝表演,再經由主持人提問禮儀品德常識等問題應答。台北及桃園校區複選的 20 位候選人 ( 每校區選出男女各 5 名 ) 將展現自己最完美的部份來爭取最高榮譽,當日評分方式為現場評分:儀態 35% 口才 25% 才藝 25% 服裝造型 10% 整體表現 5% ,最後獎勵為前三名均可獲頒獎狀乙只及獎盃乙座,並有獎金第一名 15,000 元、第二名 10,000 元、第三名 5,000 元;另外,最佳才藝獎、最佳儀態獎、最佳機智獎可獲獎金 1000 元及獎狀乙只。年輕不該留白,揮灑色彩快趁現在,在大學四年中為自己創造一個不平凡的美麗經驗!
另外,優秀青年選拔要截止收件囉,有意參選優秀青年的同學,須注意最後收件時間為 11/27 ( 一 ) 下午 5 點,請務必注意截止收件時間,如有任何疑問請至兩校區課指組詢問。

上週四、五 (11/9-10) 由公共事務處所帶領的親善大使,特別於中午分別於台北及桃園校區各舉辦一場「吃冰達人爭霸戰─小美冰臨銘傳」,比賽以自由報名採團體方式分別為最佳拍檔組及快速電流組的方式進行。凡參加者即可享有一杯免費的冰淇淋吃,吸引近五、六百位同學在現場圍觀。其中台北場次中,最佳拍檔組中法律系四年級王建中、林宣賢僅以 23 秒 48 的成績獲得冠軍;快速電流組中則為法律系四年級趙憲緯、范峰綱、黃竣屏、郭建佑、王韋仁以 1 分 27 秒 45 獲得冠軍,獲得冠軍的同學為了取勝,甚至不顧形象,以手挖冰,大口大口吃,贏得在場師生的熱烈掌聲。活動總召周宣慧表示,辦此活動的目的,除促進師生間感情的交流外,主要是為了遴選新一屆的親善大使作準備。
◎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資源處
桃園 12/1 讀好書與你分享好心情
你喜歡閱讀課外讀物嗎?本學期的「心靈好書讀書會」,前程特別為同學精心挑選了一本關於自我肯定、做自己的好書,即日起只要至前程報名並繳交 200 元的保證金,就可以擁有這本內容優質的好書唷!
另外,如果在 12/1( 五 ) 中午 12 點,當天參加完全程的讀書會,和心理師魏楚珍一起分享咀嚼書中內容,就可以退回保證金喔!由於書的數量有限,同學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唷!
◎★ ★新生盃
籃球女觀光男財金奪金盃 排球國企女企管男嗆第一
眾所矚目的新生盃籃球、排球總冠軍賽, 11/3 中午在桃園校區室內籃球場與成功校區體育二館展開,吸引不少同學到場觀賽,現場加油聲不斷,再加上得分時的尖叫聲,增添了比賽的熱鬧。
首先開場的是女籃,由台北國企挑戰桃園觀光學院。第一節由於雙方都尚處於緊張狀態,頻頻出現失誤,在觀院率先進球之後,雙方終突破 0 分的僵局。第二節在觀院的強烈進攻之下,國企不得不喊暫停,減緩觀院給予的進攻壓力,在本局觀院以 7 : 4 領先國企。進入第三局時,球在觀院手中時,顯得較不聽話,國企趁此機會,以罰球得分化解第二局沒有分數進展的窘境,觀院也不甘示弱,隨即在幾近三分線處投進一球,以 9 : 8 暫時領先。四局開始,國企迫於得分壓力,不斷地從觀院手中奪取進攻機會,使得觀院大亂,犯規次數增加,國企再以罰進四球,取回領先的局勢,此時,比賽節奏加快,觀院趁國企少了一位大將的情況下,直逼敵營,進球取分,局末打成 12 平,比賽因而進入延長賽。在延長賽中,由於國企疏於防守,以及觀院恢復其高命中率,連連進球,終場以 18 : 13 ,打敗國企,將女籃總冠軍獎盃再次留在桃園。
男籃方面,台北派出財金對戰桃園經濟。比賽一開始,經濟以連進三球拉開序幕,相較於經濟的穩扎穩打,財金顯得不安定許多,然而,在稍作暫停後,財金漸趨穩定,不讓經濟專美於前,回報了二記三分球,此舉使得經濟稍微緊張了一下,在籃下採取人牆防守,不讓財金有投籃得分的機會,然而,財金不受其影響,更是急起直追,並以三顆罰球,追平分數,上半場以 14 平收場。下半場亦由經濟率先進球,並大張其士氣,在快攻之下,數度進籃得分,於此,亦逼使財金再度暫停,討論戰略,再上場時,經濟絲毫不敢大意,屢次從財金手中抄球,財金亦不甘示弱,又將球從經濟手中奪回,說時遲那時快,財金再度以二記三分球,不僅打破得分僵局,並穩定其攻防情勢,更再次與經濟打成平手。財金的三分球讓經濟焦慮之外,此時經濟也因為體力透支,球是屢投不進,面對財金的猛烈攻勢,經濟只得採取堅強的防守陣容,然而財金也不是省油的隊伍,欲以三分球拉開差距,沒想到此舉燃起經濟熊熊戰火,隨即連進二球外加一顆罰球,取回領先地位,這時比賽接近尾聲,一顆籃球在雙方球員手中,抄來搶去的,最終讓財金搶得籃板,進攻取分,三度打成平手,在比賽進入倒數時,經濟一時大意犯規,財金罰進兩球以 30 : 28 險勝經濟。男籃終以一球之差,將總冠軍寶座拱手讓給台北。
新生盃排球總冠軍賽,原訂於 11/3( 五 ) 中午在桃園校區排球場開打,但因天候關係,改至成功校區體育館進行。女排由國企對上統資,男排則是企管對上生科。國企與企管在去年成績皆為亞軍,今年再度晉級到冠亞軍爭霸賽,可說來勢洶洶。首先開打的是女排,統資開始沒多久便出現不少小失誤,但仍舊士氣高昂,並不因此挫敗;國企飛身救球,還因此掉了鞋子。場邊加油聲也此起彼落,統資學會會長到場後,氣氛隨即炒熱,更增添些許緊張、刺激,但因統資些許失誤,因此第一局由國企獲勝。延續上局氣勢,比賽過程中雙方雖然仍舊失誤不斷,但國企最終以 41 : 39 的些許之差,奪得今年女排總冠軍。
在男排方面,比賽前即有企管的迷你啦啦出來加油助陣,充滿活力的舞蹈彷彿為企管勝利預作喝采。比賽一開始企管即因失誤丟一分,但也及時奪回,令人捏把冷汗。比賽中令人期待的殺球遲遲未出現,雙方反以溫和方式進行比賽,生科使出殺球想打破僵局卻失敗,接下來雙方殺球不斷,第一局企管以 20 : 17 獲勝。
在第二局開始時,生科即毫不留情使出殺球,企管也正面迎戰,兩方接連殺球,場面驚險不斷。比數 24 : 21 時,不知是怎麼了,居然接連發球、殺球失敗,後來企管殺球成功,以 31 : 29 ,領先生科兩分。此時企管系進行換人,並以威力強大的殺球重挫生科,直至比數 39 : 39 。在情況相當危急之時,生科緊急換人,但為時已晚,最後比數以 39 : 41 ,企管已獲勝。
今年新生盃排球賽,由台北的企管、國企包辦男、女排冠軍。此次排球比賽雖然相當精采,只可惜因天候關係更改場地,無法讓更多同學到場觀戰加油。
◎94 學年度學生會費使用說明
秉持著「學生會費使用透明化、制度化」學生會將 94 學年度上、下學期經費支用藉此公告,使同學能清楚學生會費使用情形。
台北校區部份: 93 學年度台北校區結餘 65,601 元, 94 學年度總收入共計 3,138,792 元, 94 學年度支出共計有 3,126,297 元, 94 學年度結餘 12,495 元。另外,桃園校區 93 學年度結餘 600,312 元, 94 學年度總收入共計 1,707,862 元。 94 學年度支出共計 949,147 元, 94 學年度結餘共計 758,715 元。
其中主要支出的重點活動分述如下, 94 學年度台北校區於學生會週支出 14,924 元;文藝季支出 61,500 元;頂尖國際先生小姐選拔支出 210,865 元; top leader 培訓及大幹訓 537,228 元;畢業餐會 71900 元。而桃園校區學生會費支用情況: 94 學年度桃園校區實際支用共計新台幣 949,147 元整。其中社團活動補助共計新台幣 349,003 元整,占總預算 36.8 %,專案活動共計新台幣 475,731 元整,占總預算 50.1 %,例行性活動共計新台幣 15,295 元整,占總預算 1.6 %,行政費共計 109,118 元整,占總預算 11.5 %。
在此台北學生會呼籲若妳 ( 你 ) 對銘傳大學有任何的意見,還是有任何感情想法要對銘傳大學一吐為快,台北學生會於餐廳一樓和學生活動中心一樓櫃檯各放置意見箱乙個,請各位同學踴躍對銘傳大學發言,台北學生自治會將扮演起溝通的橋樑。
◎讀書會通過名單出爐
為使同學們能夠養成喜歡閱讀書籍的好習慣,學校特別成立讀書會,讓同學們在閱讀書籍後,藉由老師引導及小組彼此之間討論下,充分吸收書本知識以及養成閱讀習慣。本學期兩校區計有 16 個小組通過申請,其中台北校區的財金系最熱衷讀書會,共成立了九個單位,是本學期最愛唸書的科系。列表如下:
◎當代音樂與時代風潮週二爵士樂
期中考又夾著風火雷電的氣勢大舉入侵,隨著期中考即將到來,相信各位同學一定感受到令人窒息的壓力,想要在考前放鬆一下的同學照過來,由文藝社等學術學藝性社團,將在本週二 (11/14) 下午 1 點的音樂廳,舉辦一場文藝季講座,主題是「當代音樂與時代風潮」的爵士活動。
此次特別邀請到張凱雅女士,張女士為台灣知名的留比利時爵士鋼琴家,除擁有完整的學經歷外,對於台灣的爵士樂更是貢獻良多,透過張女士的解說,將帶領同學一同渡過一個輕鬆的午后時光,歡迎對爵士樂或現代音樂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參加。
◎系際盃慢速壘球經濟奪冠風保居亞財金喜獲季軍
由體育室在 11/3-4 所舉辦的慢速壘球錦標賽,儘管老天爺不作美,當天天氣仍是陰雨綿綿,但仍然不影響各隊伍高漲的比賽情緒,賽程仍在預期中完美結束。
台北、桃園兩校區共有 16 個隊伍參加,在經過驚險刺激的淘汰賽後,由建築、經濟、財金以及風保四隊勝出。冠軍爭霸爭中,由經濟挑戰去年冠軍隊伍風保,經濟初生之犢不畏虎,開場即予風保下馬威,風保也不辜上屆冠軍之名,隨即還以顏色,雙方一來一往,經濟略勝一籌,終場 17 : 12 粉碎風保蟬聯冠軍的夢想,贏得冠軍歸,風保獲亞軍;季軍賽由建築對上財金,兩隊實力相當,比數一度僵持不下,然而在財金隊員巧妙的合作之下,以一分險勝建築, 3 : 4 奪得季軍,建築居殿軍。
◎新生盃總錦標北企管桃生科
新生盃終於宣告結束,以排名累積的總錦標,最終以企管 30 分積分名躍第一,國企 28 分排名第二,風保 26 分位居第三,財金以三分之差暫居第四。企管系在八項比賽中獲女手、啦啦舞、男排、男子田徑 4 項冠軍,另有 4 項季軍和 2 項殿軍,以 30 分積分,延續去年總錦標冠軍榮耀。國企系攻下女子組籃球、桌球、排球 3 項冠軍及 3 項季軍 4 項季軍, 2 分差,排名第二名。本屆新生盃積分最高分者為企管系,最低分則是僅獲 9 分的傳院。
而桃園部份精神總錦標之名次排序,積分方式採各系所得各項錦標之名次給分,冠軍 5 分、亞軍 3 分、季軍 2 分以及殿軍 1 分,總分積分最高者為生科,以 15 分奪得冠軍,國際以一分之差,抱得季軍,而觀光學院與統資則以 8 分,雙雙位居殿軍。
◎★★校園 Messenger ★★★
★ M 怪客公然挑釁設計學院?!
一向神秘出沒、令人聞之色變的 M 怪客向設計學院發出警告信函,揚言要在 11/27-12/1 設計週中給設計學院的同學好看,設計學院五個系已經聯合組成了緝怪小組,事必要在一連串精采活潑逗趣的設計週活動中。
★ 傳播學院 ALL PASS 糖大放送
傳播學院為了幫同學們加油,在本週舉行「傳院百分百 吃到一百分」的 ALL PASS 考生加油糖的活動,為期一週,攤位在 H 棟的三樓平台,這次的 ALL PASS 糖別出新裁的用餅乾包裝成 100 分的樣子,希望祝每位考生們都能拿到好成績。
★ 轉聯會 11/25 期中考完去夜烤
北區 14 校聯合夜烤嘉年華會,將在期中考考完的週六 11/25 下午 14 時在政治大學河堤廣場舉行,歡迎轉學生擁躍參加,聯絡電話是 0922886341( 轉聯會會長 ) ,活動費用為 200 元,今年由政大轉聯會所主辦的聯合夜烤十分有看頭,多樣的遊戲競賽將為北區 14 校轉學生留下一個精采的回憶。
◎新生盃總錦標北企管桃生科
新生盃終於宣告結束,以排名累積的總錦標,最終以企管 30 分積分名躍第一,國企 28 分排名第二,風保 26 分位居第三,財金以三分之差暫居第四。企管系在八項比賽中獲女手、啦啦舞、男排、男子田徑 4 項冠軍,另有 4 項季軍和 2 項殿軍,以 30 分積分,延續去年總錦標冠軍榮耀。國企系攻下女子組籃球、桌球、排球 3 項冠軍及 3 項季軍 4 項季軍, 2 分差,排名第二名。本屆新生盃積分最高分者為企管系,最低分則是僅獲 9 分的傳院。
而桃園部份精神總錦標之名次排序,積分方式採各系所得各項錦標之名次給分,冠軍 5 分、亞軍 3 分、季軍 2 分以及殿軍 1 分,總分積分最高者為生科,以 15 分奪得冠軍,國際以一分之差,抱得季軍,而觀光學院與統資則以 8 分,雙雙位居殿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