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園 焦 點
◎本週末 歡送 94 級畢業生
踏入銘傳修道數餘載,爬過無盡的斜坡與階梯後,本週末 (6/3-4) 計有 4,467 位畢業生將完成階段性學業,包括碩士 669 人、學士 3,798 人 ( 大學部 3,389 人、職技 409 人 ) 。學務處誠摯邀請畢業生踴躍出席畢業典禮,除與同窗好友共同接受祝福外,也為求學生涯刻上另一個完美的印記。
今年畢業典禮將在夕陽餘暉中聚集,台北場於週六 (6/3) 晚間七點敲響典禮序曲、桃園場則從週日 (6/4) 下午五點四十分開始校園巡禮。典禮主軸以溫馨、精緻為目標,在創辦人及董事長的祝福後,由李銓校長親自給予畢業生訓勉,讓每一位銘傳學子都能帶著母校的祝福,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隨即進行畢業式,包括正冠、撥穗及頒發各學制畢業證書,並頒發五育全能、優秀學生、全勤、優秀義工、績優社團負責人、體育特優及專題研究傑出等獎項。今年代表畢業生向母校致感謝詞的同學,分別為台北廣電系李美萱、桃園餐旅系湯凱威。兩校區畢業盛典將在「銘傳,銘傳,嘉名奕奕兮仰前賢 … 」的校歌聲中,完成薪火相傳。
本年度畢業典禮,除 251 人獲頒優秀學生獎外,另有 213 名畢業生獲獎。其中應英系蔣禮霞及企管系龔宜寧二人,大學四年期間,在學業、操行、軍訓、體育表現不俗,並曾獲全國大專各項錦標多屆冠軍,獲頒五育全能獎。求學期間從未缺課請假的畢業生計有 76 人,精神值得予以鼓勵。此外, 30 人擔任學校義工期間任勞任怨、盡心盡力,累積時數達 400 小時,其中以前程規劃處與英語會話組為服務單位的法律系傅元萱,服務時數高達 1048 小時,為本屆的超級義工王;而國企系劉楷芳四年均以衛生保健組為家,並帶領多位同學一起服務,實為衛保組的得力小幫手。此外,企管四 A 陳維德等 23 人曾任社團負責人,在任期間評鑑表現優異,獲頒績優社團負責人獎;而曾任本校運動選手,並代表學校出征奪冠者,頒贈體育成績特優獎者計 23 人;另來自馬來西亞的新聞系鄭寶煒,在畢業專題表現中不輸台灣同學,獲頒專題研究傑出 ( 傑出設計 ) 獎,與其同獲獎的還有建築系楊佳青等 59 人。
為使畢業典禮順利進行,本週五 (6/2) 將先進行預演,請大學部各班班代 ( 包括在職專班生 ) ,研究所所有學生 ( 包括在職專班生 ) 務必準時參加。時間為台北校區上午八點三十分起、桃園校區下午二點起,地點分別為逸仙堂及司令堂。另,應屆畢業生須知已公布在學務處網頁的最新公告,請同學自行上網查看。同時,台北校區自 6/2 晚間十點時至 6/3 止,實施交通管制,除持有貴賓通行證車輛外,其餘車輛禁止進入校區,桃園校區則不管制。
◎ 十五屆廣告金犢獎 商設.數媒表現出色
「創意乾枯是外行說法,只要轉個方向、換個角度,創意處處生機。」邁入第十五屆的時報廣告金犢獎,今年競爭極度激烈,不僅參賽學子來自中、港、澳、台、新、馬六地,超過五百所的學校,參賽件數更創歷年新高達到 15,019 件,本校由商設系謝松廷、賴般若、林琬津所創作的「平面類大專組 – 卡尼爾項/ 100% Classical,100% Modern,100% Color,100% You. 篇」領軍,拿下一銅四佳作六入選的成績。
本屆金犢獎在大陸校院大軍壓境的競爭下,台灣學子備受威脅,本校設計團隊則在平面類殺出重圍,拿下一座銅犢獎、二佳作及三入選,另在動畫廣告類、網路廣告類及 CI 設計類也有獲獎的佳績 ( 詳細得獎名單請見附表 ) 。數媒系主任詹仕鑑表示,面對大陸學子的挑戰,台灣學生要多培養自己的國際觀,擴大創意格局與視野,才不會被競爭日益加劇的設計洪流給淹沒。
◎受虐兒防治設計賽 數媒周欣慧奪首獎
由台北市政府新聞處主辦「受虐兒防治、關懷新移民 – 創意設計徵選競賽」,本校數媒系三年級周欣慧,以獨特的畫風、深度的切入點,在受虐兒防治類勇奪優勝首獎,並獲得高額獎學金,該項作品目前正以公車廣告的形式,配合台北市政府政令宣導,在固定路線宣傳,師生不妨多多留意。
這項創意設計競賽訴求主軸在於呼籲社會大眾時時關懷周遭的人事物,使城市充滿愛與關懷社會的健全發展。參賽作品來自全國各院校,經過激烈的評選,周欣慧以「夏天」為題,表現受虐兒滿身的傷疤,讓他害怕夏天來臨的感受。強烈的視覺張力獲得評審的青睞。
◎加州富爾頓分校、社區大學、印尼大學本週蒞訪
本週國際交流活動,除學務長楊健貴、艾麗蓮秘書、張榮農組長尚在越南進行招生活動 (5/28-31) ,另為開拓印尼教育市場,招收優秀印尼學生來台接受高等教育,公事暨國教處徐鍾民處長與進修推廣處陳仁暐組長將於 5/29-31 參加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的教育展。
來自美國、澳洲、印尼等四個團體將在本週來訪。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富爾頓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Fullerton 國際合作中心處長 Ms. Lisa Xue 於週三 (5/31) 先至本校討論兩校合作相關事宜,該校校長 Dr. Milton Gordon 預定 6/9( 五 ) 蒞校訪問,並與本校簽署雙邊學術合作意向書 (Letter of Intent) ,開展兩校學術交流暨合作。
澳洲詹姆斯庫克大學布里斯班校區,本週二 (5/30) 由該校國際關係經理安德魯先生代表蒞訪,並洽談兩校合作事宜;印尼教育部國際合作局局長率該國大學校院主管共 23 人,於週四 (6/1) 來訪;另外,美國 Mt. San Antonio College 社區大學董事會主席 Ms. Judy Chen Haggerty ,則於週五 (6/2) 上午至桃園校區參觀訪問。
◎楊健貴學務長 通過教授升等
在校長極力鼓勵教師作學術研究以提升教師水平之際,教育部傳來喜訊,有學務長楊健貴等五位教師升等通過,其中楊健貴升教授,周恆志、王淳玄、陳惠美、廖智雄同升副教授。
資工系副教授兼學務長楊健貴,以「 Content-based Color Quantization and texture Extraction for Image Indexing 」為代表著作,通過教育部審定教授資格;財金系專任助理教授周恆志,以「 Edgeworth GARCH 選擇權演算法的實證應用」為代表著作,通過教育部審定副教授資格;財金系專任助理教授王淳玄以「 The Exchange Rate-Interest Differential Relation with Heavy-Tailed Processes 」為代表著作,通過教育部審定副教授資格;休憩系專任助理教授陳惠美以「 The Performance of Marketing Alliances Between the Tourism Industry and Credit Issuing Banks in Taiwan 」為代表著作,通過教育部審定副教授資格;體育室專任講師廖智雄,以「男子輪椅網球攻衛分析 – 以 2004 年獅子杯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男子公開組為例」按舊制以教育人員任用條例三十條之一,通過教育部審定副教授資格。以上五位升等通過的教師,均自 95 年 1 月起資改聘。
◎教育實習行前說明會 6/9 登場
已修畢教程且將出去參加教育實習的學生請注意,師資培育中心將於 6/9( 五 ) 中午十二點三十分於桃園校區 S104 舉辦「教育實習行前說明會」。師培中心教師將出席說明實習注意事項,並進行分組,讓同學可先與指導教師溝通座談。說明會可請公假,請同學務必出席。
◎95 學年度轉學考 6/6 開始報名
95 學年度轉學考簡章,已於兩校區警衛室發售,有意報考的同學請務必詳閱招生資訊,於下週二起 (6/6-20) 上網填寫報名表,並於 6/20 前完成通訊報名。本項招生考試 7/25-26 進行筆試,預訂 8/10 放榜。
依據招生簡章內容,本年度採取聯合招生的系別分別有:轉二年級「企管、國企、會計、財金、統資、經濟」、「資管、資傳、資工、電通、醫管」及轉三年級「資傳、資工」,上述三組招生類別錄取者,得依名次高低為序選填學系就讀。此外,全程以英語授課的國際班,亦獨立招收轉三年級學生,包括國際企業、數位資訊傳播、觀光事業及資訊管理四個班可供選讀,歡迎英語能力卓越的學子踴躍報考。
本項轉學考筆試項目,除共同科目國文及英文外,另有二至三科專業學科,各系考試科目請參閱簡章內容。至於簡章暫定招數名額,將依考試當天公告之各學系退學缺額予以調整。
◎港口之美 — 復興商工教師繪畫聯展
商設藝廊邀請復興商工廣設科主任林銘程及該科九位教師,共同參與「港口之美」繪畫聯展。這幾位復興商工教師都是教學經驗豐富的優秀教師,平時活躍於國內藝壇,此次展出作品為描繪永安、基隆、東北角等港口的美麗風光,其繪畫表現風格不一,各具特色,值得同學參觀學習。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設計大樓 3 樓商設藝廊參觀,展出日期至 6/9 。

管理所高階經理班 5/20 假環亞飯店舉行謝師宴,現場歡笑聲連連。這群平時都是公司經理人的碩專班同學,在謝師宴中不計形象演出,左圖犧牲色相與管理學院院長合照者,分別是國防部中校詹正宇 ( 圖右 ) 及華新布業負責人呂國華 ( 圖左 ) 。
新 聞 短 打
■由教育部委託進行「台灣高等教育資料庫之建置及相關議題探討」之研究,本校已完成大一與大三的調查。為感謝同學填答,主辦單位抽出 298 名中獎同學,致贈禮券,並委託各系秘書轉交,研發處感謝同學協助。
■ 95 學年度英語進階班入選學生名單於 6/1( 四 ) 公佈,請同學至英會組查看,並注意相關選課事項。凡第一次入選進階班者,請參加本週五 (6/2) 中午舉行第二次說明會 ( 台北大會議室;桃園 S102) 。旁聽學生請於週五前將旁聽條交回英會組。另外,英文小老師活動已結束,請英文小老師記得將活動紀錄表交至英會組 Nancy 。
■英語教學組今天 (5/29) 中午於台北校區大會議室舉辦第二場的愛閱期末心得分享,桃園校區則於週五 (6/2) 在 S210 舉行,學員可藉此機會彼此分享英文課外閱讀的經驗與感想,參加者還可獲精美紀念品哦!
■ 95 學年度韓國東亞及水原大學交換學生專案目前仍有四個名額。凡大學部二、三年級在學生,學業總成績平均達 75 分以上,無須托福成績,即可申請。報名至本週五 (6/2) 止,有興趣的同學請洽國際教育處。
人 事 短 波
◎高志尊「印象 漂流」個展
多年來在中南半島和歐洲大陸之間穿梭,攝影成了商設系專任副教授高志尊在旅程移動中的閱讀和紀錄方式;「印象.漂流」個展的影像, 5/27-6/21 ( 5/27 週六下午茶會)在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遼寧街 45 巷 29 號呈現,奠基在異境國度的時空舞台,透過鏡頭的洞悉能力,高志尊用自己的方式關注這塊半島,多年來始終選擇「純攝影」的表現形式,在手工這種悠悠緩緩的製作過程中,享受創作所帶來的成就與滿足!正如作家鍾文音在序言中所說,一種不同地域卻基調相同的生活本質之感傷與寂寞情調,這感傷和寂寞且累積著一種「有話要說」的力量,這是其畫面可貴可賞之處,在生活欲振乏力中,從谷底攀升而上的昏黃悠悠,如南方小調,款款緩緩。因為只有靜靜的心,才能夠靜靜的生活。
◎賴淑玲校友帶領嶺東獲金犢大獎
嶺東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賴淑玲校友 (72 級商文 ) ,帶領學生在設計界的年度大事「時報廣告金犢獎」打了一場漂亮的戰,睽違多年均由大陸獲得的最佳年度金犢獎,今年由嶺東「分享你個頭」奪得,重回台灣懷抱。該校更獲得 1 金 3 銀 4 佳作 57 入圍,成績為全球華人社區學府第一,入圍作品也是全國第一。賴淑玲認為,台灣一直忽略自己是一個寶藏,創意是無限的,所以她提供學生寬廣的公共空間,爭取經費藉力使力,激發學生創意潛能,帶領學生朝正確的方向,用心做對的事。她進一步說,面對海峽對岸的進步,我們千萬不能自亂陣腳,好好發揚自己的創意,自能迎頭趕上。
◎林美慧校友扶輪社談新飲食觀
烹飪名師林美慧校友今天 (5/29) 中午應長安扶輪社邀請,在國賓飯店 12 樓開講「新健康飲食觀」。校友總會理事長盧明珠表示,林美慧將實際示範操作,並透過詳盡分解,實務經驗分享,食材與口味的替換建議,讓與會者輕鬆學會做健康料理,習得料理妙招,精采重現引進健康觀念的美味料理。
社 論
克服萬難 開創未來
歡送 94 學年度畢業同學
鳳凰花開,帶來了夏天的炎熱;蟬鳴聲中,又到了畢業的季節。經過多年的努力,你們完成了大學或研究所的學業,眼看著就要離開校園,進入社會服務,怎能不令人感到欣慰?
畢業是學業告一段落,但卻是事業的開始。就學習的意義來說,這是另一個階段的前奏,一旦進入職場,有許多挑戰正等待同學們一一克服。就業之後,主要是為社會服務,因此,唯有品學兼優,才能真正造福人群。在此恭喜各位學習有成,願你們迎向嶄新前程,開創光明前景。
今後,各位將決定人生發展的方向,並以無比的毅力,完成人生的旅程。各位是否想好了,到社會上工作,需要具備那些條件呢?在這裡,謹以四件事與各位同學互勉。
一、學會照顧自己,充分運用時間。年少時期是學習的黃金時段,先照顧好自己的生活起居,然後妥適的安排工作、休息、學習時間,可以常保身心健康、事業有成。
二、學會為人著想、懂得體貼別人。社會是由一群人組成的,凡事能為別人設想,體貼別人的辛苦,所有言行一定不會偏激,而這也是人際關係圓融的要訣。
三、時常反求諸己,充實自我。行有不得,是不是我們盡力不夠?眼前的工作,是否有足夠的能力承擔?遇到瓶頸,有沒有能力可以突破?這一切都要回返到自我充實,等具備了足夠的知能,事業才算真正的穩定。
四、擁有積極的態度,終身學習。大環境一再的變化,倘若我們怕難畏苦,不肯學習,那麼,縱使有再好的機會,也會任由它流失。
一般人遇到困境時,總是怨天尤人,這是因為沒有足夠的信念去支持他們克服困難。成功的人不一樣,他們懂得埋頭努力,不知道鑽漏洞、學逢迎,所以頭腦常保清醒,凡事總會往大方向看,也沒有任何困難可以打敗他。各位一踏出校園,要能懂得低頭努力的道理,遇到任何困難,不要埋怨,與其在那裡生氣,不如爭氣,不是嗎?
祝福各位畢業之後,能夠發揮長才,找到理想的工作。同時,無論是工作或學習,都能更上一層樓。假使日後在各行各業能綻放光芒,母校的學弟妹,會以你為榜樣,向你看齊。當然,銘傳這個大家庭,也會張開雙臂,熱情的歡迎你們。
畢業了,擔負了更重的責任,面臨了更多的挑戰。在此預祝各位能克服萬難,開創美好的前程。
金車教育基金會於本年四月底發佈了一項調查報告指出,台灣目前大多數的學生,自小即被父母督促學英文及花大錢送到國外遊學,但是經由調查卻發現:學生會每天看國外新聞的比例只有百分之五,既使是家長也只有百分之二十一會注意國際時事。而主要的理由卻是「國際新聞離我們的生活比較遠」。調查也同時指出大多數的人們誤以為提升英語能力就等同於提升國際觀,但事實上國際觀的範圍除了語言外,還應該包括對各國文化與國際事務的多元瞭解。
這種現象明顯的也在許多的地方被顯露出來,例如:要求學生需通過全民英檢才能畢業、課堂中鼓勵用英語授課、公務人員升遷的英文程度要求等。其立論基礎皆在於認為,強化英文能力即可營造出國際化的環境,就等同於有了國際的競爭力,但也就往往不能務本,不以厚植實力為核心價值,只在行銷手段上費心。這種將國際競爭力是由英文衍生出來的迷思,是將手段成為目標,工具成了目的。相反地,北京大學的外籍學生被要求具有漢語水平,並未導致其不夠國際化,在全球大學國際化排名中為全球第 17 名,遠比台大的 102 名為優。大學生代表未來國家社會的主要人力,除了要有好的英語能力外,也要能認清國際觀的真正意義與價值,才不會自我侷限。
國際知名的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在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則不客氣的指出,台灣的政治人物眼光短淺,缺乏國際觀,與現實脫離;但也同時指出,台灣人的英文能力很強 ( 相對於日本 ) ,本可以進行全球性的行銷,但卻因缺乏國際觀與侷限於意識形態,而忽略了本身的優點。要脫離這種困境,學生時代的你,或許花錢出國參訪是捷徑之一,但這卻不是唯一必要條件,事實上,在資訊方便取得的今日,只要擅用網路、報章等媒體,也能打開國際的視野。
記得龍應台教授曾在清華大學的演講中批評:台灣的國際觀屬於「第三世界」等級。台下的大學生則迫不及待的提問說:「我們該怎麼辦 ? 」她的建議是要做好一個世界公民,可以先依照自已的興趣,累積相關的知識,並加入一個國際性的社團,生態、人權、健康都是很好的議題,然後學習溝通、說服、組織的技巧,發揮影響力,努力不懈,就會產生力量。
國際觀的養成,需要靠正確的方式,持續性的累積國際常識,建立起世界公民素養。要能杜絕國際事件是「別人的事」的認知,感受國際的脈動,思考與自身的關係與可能的衝擊,自然就能讓行動與國際接軌。
專 業 開 講
傳院馬國參訪團 擴大本校馬國力量
傳播學院馬來西亞參訪團, 5 月 14 日至 17 日,由傳播學院院長楊志弘帶領之下,短短 4 天的行程,除了拜會與本校合作的姊妹學校,包括「新紀元學院」、「韓新傳播學院」以及「韓江傳播學院」之外,同時也訪問當地重要華人媒體集團《星洲日報》、《南洋商報》以及《光華日報》,洽談產學合作事項。此外,更重要的是此行將成立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馬來西亞校友會,以作為未來與馬來西亞教育學術交流及推動媒體產學合作的重要機制。
參訪團成員除 4 位師長,包括新聞系主任蔣安國、數位資訊傳播系老師裴倫、公事國教處組長劉廣華以及公事國教處老師林郁萍;還包括 3 名在校表現優異的馬來西亞雙聯制同學,廣電系李霖松、鄧彩芬及新聞系鄭寶煒。
參訪星洲日報集團 探討未來合作方案
銘大傳院馬來西亞參訪團 5 月 14 日初達馬來西亞,便受到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主任邱琪及秘書蕭世仁的熱烈接待。即前往馬來西亞最大華文媒體集團──星洲媒體集團進行參訪。由集團總編輯蕭依釗親率星洲日報總主筆羅正文與文教部副主任葉偉章歡迎參訪團的蒞臨,並且進行座談。蕭依釗表示,該集團將繼續與傳院探討合作方案,以提高馬來西亞新聞從業員的專業知識,提升其工作能力,使馬來西亞華文媒體有更好的發展。
新紀元學院 學分抵免達共識
15 日參訪團前往新紀元學院參訪,並受到新紀元院長柯嘉遜、國際交流處主任邱金明、媒體研究系主任傅向紅、教育系系主任張永慶等人的熱烈歡迎。在交流中,銘大傳院和新紀元學院針對雙聯制合作內容進行廣泛而深入的討論,並在雙聯制學生學分抵免及申請程序等方面達成初步共識。
楊志弘贊許韓新雙聯制學生
15 日下午拜訪韓新學院,受到韓新傳播學院林景漢院長、輔導主任吳傑華、教務長兼推廣主任陳慶祥、廣電系主任關瑞瓊等人的盛大歡迎,同時座談會上也有許多有意申請雙聯制到台深造的同學參加。林景漢表示,台灣的整合性媒體發展正是培訓媒體人才的搖籃,而本校傳播學院每年都替馬來西亞培訓不少媒體人才。參訪團團長楊志弘則對馬來西亞在台留學生的表現讚許有加,同時也對韓新學院在困難的環境中,仍培育許多優秀人才表示敬佩。
自從 2001 年本校推動雙聯學制以來,馬來西亞來台同學就一直以優異表現著稱,其中又以韓新傳播學院同學佔最大多數,在這次參訪團成員中, 3 位分別得到新聞系及廣電系畢業成績第 1 名的鄭寶瑋及鄧彩芬,及本校今年度傑出青年校內表揚的李霖松同學都是來自韓新。
馬來西亞留台傳院校友會成立
馬來西亞留台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會於 16 日在吉隆坡正式成立。此次校友會成立是台灣高等學府傳播科系在馬來西亞首創之舉,透過銘大傳院返馬校友力量,建立起台灣與馬來西亞的橋樑。本校傳播學院院長楊志弘表示,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馬來西亞校友會是一個種子,也是馬來西亞和台灣未來交流的關鍵力量。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李宗芬致詞表示,國際化的交流越來越重要,透過留台學生扮演橋樑的角色,將有助於台灣和馬來西亞的聯繫。
這次成立大會出席來賓包括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李宗芬、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鄭詠裕、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吳憶苓、新聞組主任邱琪、韓新傳播學院院長林景漢、韓江學院副董事長湯建華、英豪多媒體傳播學院吳家智,以及校友會會員等人。與會貴賓們對於校友會的成立表示恭賀,並且希望校友會未來可以不斷的擴大,為兩地的交流貢獻心力。
在成立大會中,除了通過校友會章程,同時也推舉「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馬來西亞校友會」的成立籌備委員,並選定 92 年雙聯制校友蔡曉薇擔任籌備會主席。
校友會成立後,參訪團一行立即前往南洋商報拜訪。作為馬來西亞華人的重要媒體,面對媒體環境的激烈轉變,南洋商報經營觸角延伸到網路媒體及手機行動視訊服務,提供讀者更多元化的互動服務,正與銘大傳院的銘報即時新聞經營理念相同,在拜會行程中,南洋商報集團總編輯洪松堅與楊志弘院長就網路媒體的發展進行討論。
參訪檳城韓江學院進行學分抵免溝通
17 日參訪團前往拜訪韓江學院,位於檳城的韓江學院在當地華人傳播教育有著重要的地位。韓江學院院長親自帶領教職員生歡迎參訪團的到來。在會談中,與參訪團就雙聯制學分抵免問題進行溝通,而與會的同學們也分別針對獎學金及課程內容等方面,提出問題進行討論。
拜會光華日報討論記者培訓進修計畫
光華日報是此次參訪行程的最後一站,在 1910 年成立的光華日報,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華文媒體,在檳城擁有極大影響力。參訪團到達報社後,立即與光華日報集團副總經理等人針對未來雙方可能合作事項進行討論,光華日報副總經理表示,未來銘大傳院和光華日報可以在記者培訓及主管短期進修等方面進行更具體的合作。
在短短為期四天的行程中,馬來西亞參訪團拜訪當地重要華人媒體及傳播教育機構,針對未來的可能產學合作事項進行洽談;同時,也透過推動校友會的成立為台馬兩地的傳播教育交流奠立基石,未來,銘傳大學將可以就這次參訪成果,與馬來西亞當地僑界、傳播業界及學術界進行更廣泛的交流,以擴大本校在馬來西亞的影響力。
手機使用現況調查
由學校提供用於校內行政業務及緊急事務聯繫用之 PHS(0966) 行政手機,自去年 10 月中啟用至今已近半年。為加強各位師長在行政使用上的便利與穩定,月前針對使用行政手機之師長發送問卷調查,共回收有效問卷 63 份。資網處將師長所提出的問題與建議於彙整後送請大眾電信回覆,並已針對所提之問題陸續進行改善與調整。以下為問卷統計結果與問題的整理回覆:
校內訊號與通話品質
※辦公區附近收訊不好一事,是否有補救方案?
>部份區域的弱訊改善,用戶只需填寫 PHS 手機轉播器借用單,即可免費提供轉播器給用戶,建議將弱訊地點告知承辦人,由承辦人轉達大眾工程人員來協助安裝。家裡的收訊不好,也可申請。 ( 大眾電信 )
>校內訊號較弱的區域,可直接向台北資網處姚志岳 ( 分機 2560) 、桃園資網組王穎聰 ( 分機 3816) 登記,再統一向大眾電信申請轉播器。 ( 資網處回覆 )
※常常於通話中,突然有一段時間聽不到對方聲音,常常同樣的話得要重複說幾次才行,但雙方都沒有在移動狀態,為何還會發生斷訊?
>因 PHS 為低功率行動電話,發射功率僅 10mW ,較易受外在環境影響,通話中有時會聽不到聲音,可能為手機在 HandOver( 手機必須尋找較無干擾之頻道,選擇另一個基地台連線時所產生 ) ,建議將弱訊詳細位置告知承辦人,以轉達工程人員協助改善。 ( 大眾電信回覆 )
※台灣還有許多縣市或都市郊區還無法收到訊號。
>公司會持續的努力擴大服務範圍,用戶可選擇 PG901/PG980 等之 PHS+GSM 雙門號手機來輔助無訊號的活動區域收訊。 ( 大眾電信回覆 )
通話費率
※目前有 PHS 的親朋好友還在少數,每月提供 200 元網內互打免費常用不完,實無多大幫助。
>大眾電信目前手機用戶已經突破百萬戶人數使用,但侷限於服務範圍有所限制,而部份區域無法使用 PHS 手機,且多數使用手機族群已經使用大哥大通訊系統而不想更換之情形下,只有有賴您的大力推廣能讓更多親朋好友都能使用大眾電信 PHS 系統。 ( 大眾電信回覆 )
※每月提供 200 元的網內互打免費常用不完,不但如此還打了許多網外電話需要額外再繳錢,實在不划算,是否可將每月的 200 元網內互打免費的方案,更改成 200 元國內通訊費免費的方案?
>是無法更動的,這是大眾電信特殊專案所訂定的政策,且因與貴校合作所簽訂合約內容為提供貴校 PHS 手機作為校內通訊所使用,因此限定優惠減免 200 元通話方案為網內互打,無法改成國內通訊免費的方案處理,在此深感抱歉。 ( 大眾電信回覆 )
待機時間與先前使用手機比較
※ G1000 故障率高,待機時間短。
※沒有配備座充及備用電池,於充電時接電話有困難。
※除 G1000 外,其它款手機待機時間大多還不錯。
> G1000 型 PHS 手機為過內第一款推出上市的雙頻手機 (GSM/PHS) ,其中有 GSM 系統所以設計及技術上有一定的難度,且本手機為日本設計製造,其技術有一定之國際水準,就耗電量來說與市面上 GSM 手機做比較相差不多,但無法與 PHS 單一系統手機相比。 ( 大眾電信回覆 )
其他意見
※學校所提供之 PHS 手機為 J98 ,但因大多原先已有 GSM 手機,因此需再多攜帶一支手機有點麻煩。
※有些人反應 J98 介面不夠親和。
>因大眾電信與貴校合作所簽訂合約內容為提供貴校 PHS 手機作為校內通訊所使用,且大眾電信為低功率 PHS 系統之手機,與 GSM 系統不相同,建議可改使用 (GSM/PHS) 雙頻手機來解決此一問題。 ( 大眾電信回覆 )
※偶有幾支手機因撥出就被轉到客服信箱,且又無人接聽的狀況。
※偶有幾支手機剛用沒多久,就無緣無故故障
※於開車期間,尤其是開高速公路時,無法收訊。
>請詳細告知路段,方便大眾改善,但部份路段因受限與基地台連接之專線距離過於遙遠或周圍無適當建物可架設,造成弱訊,敬請見諒。 ( 大眾電信回覆 )
>如用戶或親友願意提供適當地點給予信號改善,公司將願意提撥租金給予租賃。 ( 大眾電信回覆 )
※若想再辦 PHS 手機,是否對學校內師生有優惠?
>有的,最近大眾電信有推出新的手機優惠方案,近期將配合到學校做說明。 ( 大眾電信回覆 )
※校內簡碼戶撥,兩人同分機卻全捨棄分機號而另開新號,實在皆不易記住,是否可再調整?
>如果對於共用分機號碼有需更動,可向資網處登記,彙整後會統一請大眾電信調整設定。 ( 資網處回覆 )
生 活 主 題
第一步【對食物精挑細選】:
一個成年男子一天的熱量最高攝取量是一萬大卡,女生的熱量攝取量則應在八千八百大卡以下,如果一天攝取量不足五千大卡也不符合生理機能,健康人仔細挑選應該吃的食物才不會造成營養不足的現象。
第二步【不要吝於做運動】:
●消失吧!蝴蝶袖!
看到花園中蝴蝶隨著輕風飛舞,你手臂上是不是也有肉隨著揮動時搖晃咧?沒關係!每天重複做以下動作,就可以讓蝴蝶袖離你而去!
無論站或坐都行,只要把背脊挺直、小腹縮緊。
1) 左右手自然下垂,手上各拿一瓶裝滿水的寶特瓶。
2) 慢慢把手臂向外側舉起,舉到和肩膀水平,兩隻手和肩膀成一條線。
3) 然後再慢慢的把手臂放下,動作每天重複 10 次。
●消失吧!蘿蔔腿!
蘿蔔腿幾乎是每個銘傳人的小腿狀況,想要讓小腿更加緊實、減少蘿蔔症狀也有撇步!只要側著椅背,就能邊溫書邊做喔!
1) 找一張堅固、方便施力的椅子,雙手扶著椅背。
2) 縮緊小腹挺直腰,雙腳打開與肩膀同寬。
3) 藉著手的支撐,以腳尖為基點,腳後根抬高,再輕輕的放回地面。
4) 每天做個 30 下,就會感覺小腿中段和上段方日益堅實!
●消失吧!肥大腿胖屁股!
在夏天穿短裙、短褲或是泳衣的時候,如果大腿以上和以前的 size 不合,可是會導致買新衣的破財效應,以下動作可以幫忙瘦大腿,讓屁股曲線更窈窕喔。
1) 找一張堅固、方便施力,最重要是要有椅背的椅子。
2) 雙手扶著椅背,抬起右腿,把腿彎成九十度。
3) 直接把腳向後踢出,踢出後維持 5 秒(注意不要施力太過,否則容易造成肌肉拉傷。)
4) 右腳做了十次後,換左腳也做十次。
●消失吧!肥小腹!
吃的東西都反映在小腹上啦?要瘦小腹有非常容易的方法,讓你上課兼運動,還可以順便瘦大腿唷!
1) 把腰桿挺直,椅子坐 2/3 滿,雙手自然扶在桌子上。
2) 腳抬起開始做出踩腳踏車的樣子,持續 5 ? 10 分再放下。
3) 一次做 5 個循環,呼吸維持平順就好。
●回來吧!小蠻腰!
1) 動作一:向右走三步,雙手邊走邊畫逆時針圓,走完三步抬起左膝兩次。再向左走三步,雙手則畫順時針圓,走完後抬右膝兩次。
3) 動作二:向右走三步,每走一步就雙手握拳,往右上方和左下方拉開後收回,走第三步後抬起左膝,收回的右手肘去碰左膝。向左走時方向相反,方法亦同。
●女生生理週期瘦身法
女生可以計算自己每月的生理週期達到減肥效果,月經過後到排卵前就是最好的減肥時機,妥善運用生理週期,就可以增加減肥對策。週期瘦身法分三階段:
1) 福利期
從 MC 來第一天到結束,此期因為流失較多鐵質所以可放慢減肥速度,但飲食要多補充含鐵豐富食物,例如豬肝、海帶、豬血、菠菜、葡萄等。
2) 超快期
MC 週期的第 7 至 13 天,此期人體的身心靈狀況最佳,是最適合減肥的週期,將飲食控制得宜、勤做運動,會很容易看到體重往下掉。
3) 平快期
MC 週期的第 14 至 20 天,此期容易食慾大增,所以除了特別注意控制飲食外,還要做運動抑制食慾;也可準備一些低卡高纖食物如仙草,蒟蒻等增加飽足感。
4) 緩慢期
時間是 MC 週期的第 21 至 28 天,此期容易心情暴躁,而且身體容易出現浮腫現象。此時飲食可增加紅豆湯、冬瓜湯或苜素芽,因為它們是天然的利尿劑,可改善浮腫現象;避免重口味食物、增加運動量,控制飲食還是會讓體重下降。天下只有懶人沒醜人,除了控制飲食外,每天運動半小時以上,讓身體徹底燃燒脂肪才是最好的減肥法。如果討厭大量流汗,可以考慮銘傳大學陡峭的山坡和高聳的樓梯。別忘了,就連認真上課都能消耗熱量唷!
第三步【優良的生活習慣】:
很多人的體重很難瘦下來,因為日常的生活習慣也是瘦身的一個環節。在同學決心開始保持身材的第一步前,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 每餐慢吃細嚼:這是滿足食慾和減少食量的最佳方法。
* 切忌貪睡:每天睡七小時足矣,睡眠時代謝率最低,能量消耗最少,膽固醇和脂肪的合成量大增,貪睡但是少吃也會長胖的主要成因。
* 糖分和油量的攝取:減少每日糖分 ( 點心、飲料等 ) 和油脂的攝食量,是減肥的必要方法。
* 不吃宵夜:切忌睡前進食,吃下的食物熱量容易轉變成脂肪,在腹部堆積。
* 冷氣不要太冷:人體新陳代謝在體溫攝氏 37 ℃時最活躍,若室內溫度過冷會讓代謝活動減弱,脂肪難以燃燒。
* 多洗熱水澡:洗熱水澡可以暫時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率,促進脂肪燃燒,使皮脂腺的分泌作用增強,進而排泄較多的油脂到體外。
* 拒絕飲料:夏天喝飲料可要小心慎重。以汽水可樂、檸檬紅茶為例,一瓶 350cc 的鋁罐裝飲料就有 160 大卡的熱量,平常人的一碗飯,也不過是 225 大卡。
* 減肥不等於挨餓:減肥的祕訣在於控制熱量的攝取,若用低熱量的食物來取代高熱量的食物,即使吃得再多,也不會發胖。
唯有耐心,和持之以恆的毅力才能有達成目的,且記得身體的健康是由均衡的飲食、心情的穩定,和定時的運動所養成。同學不用再抱怨滿山遍野的樓梯,只要記得每爬一格樓梯,就是離健康更進一步。
★★★塑身達人外傳★★★
◎果凍
其實我自己是個易胖體質,吃什麼胖什麼,而且加上自己對食物也沒什麼抵抗力,所以減肥算是家常便飯。
在我減肥的經驗中,我認為最容易瘦下來的減肥方法,就是無論你吃什麼東西絕對不要碰「澱粉類」的食物!因為澱粉類食物裡含有很多「醣」類分子存在 ( 記住不是這個「糖」 ) ,而我們人體第一個燃燒產生能量的就是這個「醣」分子,接下來的才是「脂肪」,所以當我們少吃澱粉類食物,相對的也少吸收了醣類分子,這樣身體就會比較容易燃燒脂肪達到瘦身的功用。
我那時用這個方法雖然剛開始的一兩週是沒什麼成效的,但是ㄧ直持續下去,大約一星期都可以瘦個 1 至 2 公斤,而且不太會遇到瓶頸,唯一一個痛苦就是很多東西都不能吃,飯、麵、麵包、餅乾等,這些算是我們國人主食的食物,都要克制不去碰,所以在減肥的這段期間蛋、青菜、清湯,還有果凍類食物都成了我重要的食物來源!
另外,我也會每天持續搖個 30 分鐘的呼拉圈,增加自己的運動量達到瘦身的效果,而這 30 分鐘我建議可以在看連續劇或是課外讀物時順便一起做,這樣也不會多造成自己的負擔。
其實,減肥的成敗還是要靠自己本身的意志力來達成,希望每個想變瘦變美的人,都能持之以恆順利減肥成功。
◎香菇
我唯一減過,而且有成功實現過的就是受蝴蝶袖。雖然小腹依舊在那裡,肥大腿依舊在那裡,但是我的蝴蝶袖就是消失了,而且這一招除了我之外還有名人背書,就是那個最近剛生了女寶寶,住在帝寶那位明星的姐妹。
時正我予!我姊當時沉迷於看綜藝新聞學習減肥,剛好他們教了這麼一招─把手向兩邊伸開,兩隻手臂成水平,然後手掌開始畫小圈圈,每天畫個 20 下以上。當時我也是半信半疑地做,結果蝴蝶袖真的消失了,前後只花了一個禮拜多。
過了不久後,我在打電腦時看見數字中蝴蝶飛舞,果真是消失快,回來的速度也快。無奈下,我再度開始做畫圈圈的動作,不料這次被我父親大人發現,他告訴我說要練手臂肌不是這樣練的,手要伸的更挺。當下我無言,不過還是以獵捕蝴蝶、而非練肌肉的決心繼續我的獵人生涯。
活 動 線 上
◎男籃台北國企桃園統資嗆第一
上週一 (5/22) 的台北男籃系際盃準決賽勝負已分,國企以 53:47 氣走企管抱走男籃冠軍,傳院則以 48:40 勝會計,拿下季軍獎座。
男籃冠軍賽一開始便打的十分火熱,直至第一節結束,雙方就已 11:11 平手的成績預告接下來的精彩賽事。第二節開始,由國企率先抄球上籃得分,但在隨後 42 秒,企管罰球追了一分,隨後便在重重國企人牆阻擋下上籃,並在 6:38 時給國企當面一個火鍋,隨後直達無人防守的籃下,以 16:13 的比數在第二節首度領先。隨後國企反擊,形成嚴密的防守陣型讓企管備感壓力,倒數 2:25 秒,國企連追六分, 19:18 再度領先企管,但企管在隨後立刻以二分球得分, 20:19 在第二節小幅領先。
第三節開始不久,企管立刻進球得分,國企隨後雖然進了一球,卻並沒有太大機會上籃得分,第三節過了一半,企管以 27:23 分積極保持領先。比賽進行至倒數 4:40 秒,國企在企管防守下克敵上籃之後,比數率先到達 32 分。第三節以 32:31 結束,企管一分差距緊追不捨。第四節開始,企管立刻以 34:32 領先,接著國企在企管傳球時抄球成功,衝至籃下時轉身回傳,隊友極有默契的投進一記空心三分,不但平手還倒追一分,堪稱是整場比賽最精采的一球。倒數 6:37 秒,企管首先進入 41 分大關,又在 3:58 分時罰球得分,國企則以 38 分落後。倒數 3:07 秒,出現場上第一個三罰,國企一口氣連追 3 分,僅以一分落後,隨後又進一球,以 43:42 的比數在第四節首度領先。
比賽接下來進入最緊湊的倒數 1 分 57 秒,國企在一分領先局勢下再度進球,展開嚴密的防守,並在倒數 1:21 秒時罰進最關鍵的一球,隨後奠定領先直至賽末,雖然企管在倒數 40 秒進球,但國企在倒數 17 秒時,再度以一記三分球形成壓倒性的差距,最後以 53:47 拿下冠軍獎座。
室外籃球場上則進行著會計和傳院的季殿軍比賽,兩隊在前兩節打的難分難捨,第四節時傳院拉開比數差距,以八分之差位列季軍,會計則名列第四。台北和桃園的總冠軍賽則在上週五 (5/26) 結束,下週將會如實報導總冠軍精彩賽事。
備受矚目的系際盃男籃冠軍爭奪戰,於上週二 (5/23) 火熱登場。由企圖二連霸的統資系對上今年度的黑馬資傳系。資傳系不但擊敗去年亞軍的資管,更上演「綠色奇蹟」一路狂掃電子及醫管取得冠亞門票。
但統資系可不是省油的燈,在冠亞賽中霸氣十足,穩紮穩打,第一節一開賽就以一記三分球給資傳下馬威,而禁區中更有長人鎮守,透過內外線的裡應外合,越打越順,第一節統資就以 19:7 取得領先優勢。第二節開始,統資不但又以三分球開盤,籃板數增加,反攻速度也加快。而資傳的防守雖然更加緊迫,在禁區內想利用包夾去箝制統資中鋒的破壞力,但卻未能如願以償,過度的貼身防守反而將對方送上罰球線。儘管資傳第二節有兩記三分球進帳,但連續的傳球失誤不但增加對方的進攻機會,再加上失分過多,上半場結束以 20 分之差, 15:35 的成績落後統資。
第三節開打後,統資中鋒依然在籃下逞威風,幾次的硬吃不但狂拿分也增加對方的犯規數。此時的資傳已陷入苦戰,籃板方面與對方硬碰硬,雙方搶得火爆,進攻方面,雖然想利用外線拉近比數,但準度卻偏低,而傳球失誤及犯規的麻煩也依舊纏身。統資便於第三節乘勝追擊,屢次對禁區的切入突破,加上嚴密的防守,第三節即以 52:27 領先資傳 25 分。最末節,資傳持續陷入低潮,眼看幾波攻勢都被阻撓,全隊士氣大傷。而統資方面,不但賞了對方幾記火鍋,得分後衛在三分線上更頻放冷箭,離終場前三分鐘,統資已把比數拉至領先 31 分,終場結束,統資系全隊共狂飆九顆三分球,也以 73:36 亮眼的成績贏得此次系際盃男籃冠軍,並讓資傳系飲恨居於亞位。統資系男籃不但如願以償完成二連霸,再加上此系女籃也位於后座,讓統資系在籃球方面呈現「一統天下」的局面。
季殿賽方面,由應英系出戰醫管系,雙方實力相當每球皆是關鍵,比賽至第三節結束,醫管僅以一分之差, 23:22 略勝應英。第四節哨聲響起,開場一分鐘後,應英首先開張反而將比數超前一分,最末節雙方你來我往形成拉鋸戰,分數也始終維持一分之差。但離終場前一分鐘,應英系一次成功的抄截並發動一波快攻後,維持一分的領先。醫管眼看時間緊迫,採取全場壓迫防守,但卻未能制止對方攻勢反而將應英送上罰球線。終場應英系即以 31:29 的成績贏得季軍,而醫管係以些微之差敗給應英後居於殿位。
◎台中市校友會成立 蕭惠瑩膺任理事長
繼台北、桃園校友會成立之後,籌備多時的台中市銘傳大學校友會正式成立, 5/20 在台中牛排館 ( 中科店 ) 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選出 15 位理事、 5 位監事,並隨即召開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籌備會主任委員台中牛排館副總經理蕭惠瑩膺任首屆理事長,並決定於 7 月中旬在陽光 SPA( 李雪如理事經營 ) 召開第二次理監事會議。
台中分會除推選蕭惠瑩為理事長外,何翠茶為第一副理事長,林育鴻第二副會長,張麗莉、朱寧玲則為常務理事,王啟松當選常務監事,林姿廷則獲聘總幹事。校友總會理事長盧明珠、副理事長葉傑生等也專程前往祝賀,盧明珠表示,看到台中分會成立,內心很感動,將在總會下一次理監事會中提議補助分會成立贊助基金二萬元、她個人同步捐助二萬元,總會將扮演和分會溝通的平台,也祝福台中分會在新出爐的蕭惠瑩理事長熱心帶領下,運作順暢;她進一步談到,高雄分會也將在暑假期間召開會員大會,接續將推動金門分會的成立。藉由一個個分會成長茁壯,凝聚校友的情感,在明年母校 50 週年校慶時,海內外分會都將組團回母校同賀。
◎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處
畢業生請上網填寫生涯意向
請務必到「大專院校畢業生流向資訊平台」上填寫你未來計劃的生涯意向,教育部為能瞭解目前高等教育人才的發展情況,特別建置了「大專院校畢業生流向資訊平台」計畫,希望各位同學能在畢業時,填寫個人的生涯發展意向,不論是就業或是進修,讓政府的決策者對高等教育人才的動向有具體的資料可參考規劃,進而對國內高等教育人才的培育與運用製訂更佳的政策。
此舉關係著我們大學以上 ( 包括大學部、進修部、研究所碩博士 ) 畢業生的發展與權益,為避免調查中因缺了我們同學的訊息,而導至政府公部門對高等教育發展決策方向的偏差,這裡我們懇切的希望同學能務必上網填寫問卷。為方便同學填寫,請畢業生直接在本校首頁點選「大專院校畢業生流向資訊平台」連結,並進入網頁填寫問卷(登入填寫帳號為個人學校學號、密碼為個人出生年月日),誠摯的邀請畢業生們能踴躍支持與協助!同學對此一問卷有任何疑問可與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處老師聯繫。台北校區簡杏桂、孫丕琳老師 (02)28824564 分機 2267 ,桃園校區許菊芬老師 (03)3507001 分機 3312 。
◎學生會詹雅云獲選新會長
台北學生會於上週三 (5/24) 中午十二點至二點在 H101 教室進行改選,台北由財金系詹雅云當選下一任的學生會長。
相較於去年投票人數,今年投票率相較於去年高一些。財經系詹雅云以7票之差,打敗另一候選人國企系詹逸琴,榮登下一屆會長之殊榮。
詹雅云表示當選下一屆會長,其實心中壓力很大,因為她加入學生會的時間並不久,馬上從幹部當選為會長,讓她有點心驚膽顫。從參與「第一屆國際先生 / 小姐」,她體驗到舉辦活動的忙碌和辛苦,但卻期許自己能領導學生會更進一步。
現任學生會會長左淑萱表示,由於活動中心的重新隔間,很多地方都需要再改進,特別是空間管理部份,她期望下一屆學生會能更善利用活動中心的教室。另外,也希望新的一屆學生會能更廣泛、更確實地蒐集同學們的意見,學生會都會以嚴謹的態度來看待。
至於桃園學生會會長改選,因第一輪票數未達法定門檻,將擇期重新進行改選作業。
◎畢聯會會長 6/2 改選
一年一度的畢聯會會長甄選即將登場,凡是充滿熱血、有服務熱忱的大三同學,皆可報名參選 96 級畢聯會會長,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儘速與現任會長鄭家驊聯繫 0913203073 。
另外, 6/2( 五 ) 中午 12 點在 H101 教室舉行 96 級畢聯會會長政見發表、改選及畢代職務說明,請新任大學部、研究所及在職班畢代務必準時參與會議。
◎6/2 歡送績優畢業運動員
一年一度的畢業運動員聚餐將在 6/2( 五 ) 下午六點舉行,包裝正式的邀請卡已經寄出,今年舉辦聚餐的地點也特別選在台北海霸王旗艦店,以最豐盛的誠意和餐點,歡送各位畢業生運動員。
今年聚餐的地點在海霸王旗艦店 3 樓百合廳,李銓校長也會到場致詞,頒送紀念獎牌和禮物給應屆畢業生,並頒贈冠軍教練獎。學校將以滿桌菜餚慰勞各位運動畢業生四年來,為校爭光所付出的辛勤與血汗;本次餐會也邀請了校隊班老師和全體教練,感謝他們對學生孜孜不倦的教誨。
雖然今年沒有活動表演供餐會助興,但學校的用心依舊不減,仍然能讓各位師生心滿意足地滿載而歸。佳餚將在下午 6:00 準時上桌,誠摯邀請各位畢業運動員和師長們共同參與,同為光榮的時刻做見證。
◎端午粽香情週二飄香
「端午粽香情」於本週二 (5/30) 邀你一同感受端午佳節的氣氛,不僅可吃到熱騰騰應景的粽子,住宿服務組還貼心的提供仙草冰等好料美食,與同學一起歡度端午,活動將在中午十二時於台北A棟前小公園、桃園 Q102 教室舉辦,已領取兌換券的同學們,請大家千萬別錯過,一同來吃粽子、慶端午。
歡送僑外生週二桃園再見
畢業的日子將近,由僑外生聯誼會主辦的僑生、外籍學生送舊活動,邀請僑外畢業生及在校生、海青班、原住民學生,本週二 (5/30) 下午五時在桃園校區 P102 、 104 教室,一同聚餐及觀賞表演節目,會中還有學長、姐的英雄榜及校園生活點滴的回顧,藉此回憶在銘傳的學習歷程,同時表達對師長的照顧及難分難捨之情。
◎傳院 9 本電子書熱騰騰出版
由傳播學院同學所製作的電子書,已於傳媒出版公司出版,本學期共推出 9 本排版生動活潑,內容多元豐富的電子書,包含各種傳播話題以及生活訊息,歡迎全校師生上網點閱,網址 http://mol.mcu.edu.tw/%7Eeteens/ebook/ 。
傳媒出版公司本學期的 9 本電子書,分別是「兩岸傳媒話題」、「 3G 時代」、「 MV 新世代」、「行銷魔法書」、「戲說抓馬 2 」、「笑說神話故事」、「 Creation museum 」、「台北大食堂」、「廣告夢工廠 2 」。內容包含現今兩岸媒體概況,最新 3G 話題,創意廣告與行銷手法,學生 MV 與戲劇的拍攝以及美食訊息,想得知以上最新傳播以及生活訊息,你一定不能錯過。
社 團 集 錦
社團Call-in
●桃園校區 ■台北校區
■慈青迎接新里程碑
本週五 (6/2) 慈青社課「我與慈青·心傳薪」將在 B401 展開,時間是中午 12:00 起,活動包括慈青們話心語及薪傳活動,象徵慈青社用感恩的心送走過去,用虔誠的心迎接未來之新的里程碑。活動中備有餐點,請攜帶環保餐具唷!
■桌球社展佳績
桌球社於北社盃第三屆雙溪盃桌球邀請賽中,從 26 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奪下季軍。這是桌球社在本學期第一個校際比賽,初試啼聲便得此佳績,給社員打了一記強心針。桌球社已報名參加大桌盃桌球邀請賽 (5/27) 及大同寶寶盃桌球邀請賽 (5/28) ,桌球社社長表示,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一定會更全力以赴。
●信望愛週四歡送會
接近期末的尾聲,信望愛謝謝學長姊無悔的關懷付出,真摯的扶持鼓舞。這些日子裡,陪伴成長,歡笑時同喜、憂傷時共泣,生命的氣質激勵信望愛的心。如今,學長姊即將畢業,邁向人生新的里程碑,週四 (6/1) 晚上六時五十分,在 P111 讓我們聚集一起,獻上最美的祝福。
■跆拳道週五期末分享佳績
跆拳道社週五 (6/2) 將舉辦期末大會,分享一個學期來的各種酸甜苦辣。跆拳道社繼輔大盃傳出佳績後,跆拳道社於聖約翰盃跆拳道錦標賽中,表現依舊耀眼,勇奪男女子組個人賽金牌兩面、銀牌一面、銅牌四面及女子組團體賽亞軍。女子組方面,企二甲李宥萱踢出鰭量級金牌,法一甲楊淯婷同獲中量級金牌寶座。男子組則由風一乙卓智堯獲輕量級銀牌、風一乙楊燿安則贏回中量級銅牌。
●管樂社今晚成果演奏會
管樂社,今天 (5/29) 晚上七點起於體育館一樓有場精湛的成果演奏會!管樂社將帶來西洋樂器完美的精華曲目,讓前往的同學體驗優雅氣質的旋律與氣氛,在繁忙的學期末裡,也能有些許偷閒的時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