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961】銘傳國慶禮賓服務隊 專業親切展活力

【本刊訊】每年國慶大典上最受注目的焦點,就是本校擔任的禮賓接待人員,今年選出24位同學擔任國慶的禮賓人員。每位同學都經過嚴格的禮儀演練、體能訓練,脫穎而出的15位女同學及9位男同學,10/4先在本校秘書處在逸仙堂策劃的國慶禮賓接待記者會上,贏得22家媒體前來採訪報導,10/10又在國慶大典上圓滿完成貴賓指引及相關接待,讓銘傳成為全國大亮點。%e5%9c%8b%e6%85%b6_mg_2907
今年的服裝,由傑出校友、多次代表台灣在全球獲得服裝設計競賽金首獎、同時也在業界享有「時尚制服女王」封號的廖佳琳操刀設計。承襲32年的國慶接待金字招牌,銘傳禮賓人員致力於提升自我專業,以及亮麗的服裝儀容,帶給賓客專業、親切、週到的全方位服務。2016年國慶銘傳禮賓服,採喜氣的紅色,搭配一片式的披領,可平放亦可豎立,多變化的運用,宛如花苞一般,凸顯主人光采亮眼,下身搭配鐵灰色下擺小圓裙設計,增加機能性與行動力。再配上銘傳校徽的花朵長巾,展現青春朝氣,在光輝的慶典中,更增添歡樂喜慶的氛圍。
親善服務隊伍中特別醒目是觀光系二年級的小野祐里奈(Yurina Ono),是正港的日本人,也是銘傳體操隊的選手。她操著一口流利中文,笑起來相當靦腆的她,在來台灣求學之前,從來沒有接待貴賓的經驗,這次參加國慶禮賓接待是難能可貴的留學經驗。小野祐里奈表示,曾參加過桃園台灣燈會、520總統就職典禮等,這些都是在日本大學,完全參與不到的活動。
%e5%9c%8b%e6%85%b6_mg_1611
由於需要長時間站立服務,所以禮賓接待需要很好的體能。在國慶大典之前,服務隊同學每天針對體能做加強,譬如跑步、貼牆站立等。另外,特別加入有氧舞蹈與體適能訓練,在體能鍛鍊上更加確實,記者會當天,另一組30位同學展現青春洋溢的有氧舞蹈,而8位同學則在現場運用健身器材,跑步、扭腰等運動,展現肌耐力的訓練過程,讓媒體了解光鮮亮麗的外表外,係經過長時的體能訓練。
國慶日當天,銘傳24位男女同學引導中外貴賓入座並提供相關諮詢。參與服務的同學興奮地表示,能為國慶大典上盡一份心力,是一次很難得也很珍貴的機會,大家一定會用最專業的服務展現訓練的成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