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32】統資與資策會結盟 安徽統計研習在銘傳

統資系持續努力拓展與資訊產業界的合作,除日前與鴻海集團人資總處簽訂實習合作備忘錄外,近期還和資策會數據科技與應用研究所合作,以及本校資訊網路處,共同策劃一系列的「巨量資料分析實務」課程,於11月份在桃園校區開課。

透過資策會的巨量資料管理平台Bistro,以及大數據實務案例,讓資訊界與統計界達到跨領域的實值交流,此次課程共有4梯次:一、大數據概論;二、巨量資料分析平台 Bistro 概論及實務入門;三、Apache Spark 概論及實務入門;四、Apache HBase 概論及實務入門,於11月份每週二在統資系大數據統計研究中心進行課程研習。研習學員除統資系師生外,包括資網處工程師,以促成統資系與資網處進行巨量資料議題交流,亦歡迎全校有興趣師生加入研習。

此外,統資系與安徽統計局交流頻繁,鑒於歷次蒞校研習頗有績效,安徽統計局11/2-4再度委託統資系規劃系列培訓課程,此次培訓團共26人來校研習,學員為安徽省各縣市統計局局處長,將在桃園大數據統計研究中心進行培訓,並與統資系教師進行座談,商討未來的雙向合作事宜。

本校與安徽學術交流密集,與安徽統計局的合作始於2014年8月,由兩岸暨境外生院院長李安仁與安徽統計局簽署合作協議。2014年10月,統資系主任林真真應邀至合肥市進行2天的課程講授。2014年11月安徽統計局副局長倪勝如率10人蒞校分別在銘傳基河和桃園校區進行3天培訓,今年續委託統資系承辦研習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