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37】中視製作銘傳夢想大學堂 兩岸聯播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和中國電視公司聯合企劃製作系列的「夢想大學堂」節目,以「兩岸大學生在想什麼? 兩岸大學有什麼不同?」為主軸,在兩岸選定13所大學,台灣只有銘傳大學等四校,各製作60分鐘的專輯呈現大學青春校園繽紛面向。

由中視主播李佳玲和藝人大飛共同主持,本校得以在兩岸13所大學中,被團隊青睞選為報導對象,足見銘傳是年輕人的夢想。除了校長在訪談中暢談學校歷史背景和學校精神外,結合本校親善服務隊廖曼利、劉念婕和金帥張書維,反覆爬本校台北428階樓梯,展現上山修道的校園特色。

當大學考試的公平正義在網路上討論得沸揚之際,銘傳學子最自豪地是擁有杜絕投機舞弊的梅花座考試,本校首創、全國唯一考試制度施行59載,成了專輯焦點。 此外,休憩系漆彈、觀光系空勤模擬,應日系學生穿和服示範茶道,電通系機器人競賽,及廣電系單文婷老師「聲音專長」課程,讓學生趨之若鶩,寫歌、編曲、伴奏、演唱、拍MV、文宣,在《我們的小故事》後,第二張專輯《365個天》即將問世,開發年輕學子好聲音,音樂創作的課程實況教學連線,也是校園吸睛焦點。 銘傳夢想大學堂分別在兩校區完成拍攝作業,目前正緊鑼密鼓剪輯和後製,近期將在台灣和大陸播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