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38】國際學院承辦外籍生在台服務學習分享會

為讓社會大眾了解國際學生在台就讀學位與學習華語期間,不僅只接受台灣良好教育資源,也在課餘在台灣進行服務學習,本校接受教育部委託承辦12/25(五)上午10-12時於天地人文創空間(北市齊東街74號)舉辦「2015年國際學生在台服務學習成果分享會」。

本分享會邀請在台學習的外籍生與隨隊師長分享自身經驗與感想,就服務學習的執行困難面進行了解並擬出對策。活動現場更有小學生親手製作的感謝狀送給各校外籍生留念。 近期多所大學在國際化方面深耕有成,不少學校都能在校園裡看見外籍生來台就讀的身影,而這些外籍生自身的異國文化經驗可以為服務學習活動增添色彩,並帶來各式不同的文化交流與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本次參與分享會的外籍生來自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及銘傳大學。現場有東華大學及銘傳大學外籍生帶來精彩舞蹈和歌唱表演外,屏東國小學生也以純真的筆觸和感謝的心,畫出一張張感謝狀送給外籍生留念。基隆東信國小校長王佩蘭表示,非常開心可以藉由各大學服務學習的活動,讓小學生可以與多元文化交流,藉此認識到外頭更寬廣的世界,外籍生的友善和活潑讓他印象深刻,同時也相信也能帶給小學生不一樣的學習感受。 教育部國際暨兩岸司司長楊敏玲表示,此活動牽起台灣與國際間的友好橋梁,更可創造未來國際志工與所需幫助之社會團體合作契機,讓此項有意義的志工服務學習活動持續進行下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