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947】銘傳再創新頁 邁向美國MSCHE再認證

【本刊訊】本校2010年通過美國MSCHE (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五年期認證屆滿,為確保認證學校的教學品質,及評鑑機制與文化的落實,MSCHE認證團將飛到台灣執行再認證工作, MSCHE評鑑團卡發諾主席(Dr. John C. Cavanaugh)於2015年10月蒞校初訪,為本校「再認證」工作揭開序章,2016年4/9-14再率同七名委員蒞臨台北、桃園校區,針對MSCHE國際認證指導委員會所提交「自我研議報告」內容,進行實地查驗與評估。

此次MSCHE認證團共有八位委員專程跨海來到本校訪評:約翰・卡發諾校長(Dr. John C. Cavanaugh) – President and CEO, Consortium of Universities of the Washington Metropolitan Area、阿瑪德・達拉副校長(Dr. Ahmad Dallal) – Provost, American University of Beirut、雪莉・ 琳 ・霍西副校長(Dr. Cheryl Lynn Horsey) – Vice President for Enrollment and Student Services, Gwynedd Mercy University、董素華院校研究與評估主任(Dr. Suhua Dong) – Director of Institutional Analysis, Gettysburg College、派翠莎・莫鐸院長(Dr. Patricia Mosto) – Dean,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Education and Sciences, Rider University、阿密德・默塔副院長(Dr. Ahmed Mokhtar) – Associate Dean and Associate Professor of Architecture, American University of Sharjah、王平資訊科技教授(Dr. Ping Wang) – Professor of Compute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mmunity College of Allegheny County South Campus、李察・平考斯基副校長(Mr. Richard J. Pinkowski, Jr.) – Vice President for Business / Finance, Hilbert College等,都擁有豐富的認證訪評經驗。

訪視期間,委員在4/11-13分就14項指標進行審視,本校認證團隊由李銓校長領導國際副校長顏善邦及艾麗蓮秘書等統籌準備事宜,計畫共同主席研發長鄭夙珍、國企系教授張慶暉及4個工作計畫召集人資訊學院院長賈叢林教授、圖書館館長何祖鳳副教授、教育所所長張國保副教授、醫管系主任張可盈教授共同與近百位同仁完成研議報告。

委員將會晤董事會,了解其對學校運作相關事宜,審查本校各項指標是否都符合美國大學的認證標準;再分別與教職員生會談,會談成員包括本籍與外籍學生代表,教師遍及全校各院系。4/13訪視委員將針對訪視結果,給予本校國際認證策進委員會成員實質的建議與回饋,並將訪視紀錄送回評議會,預計年中通知本校認證結果。

本校2006年起,在全體師生通力合作下展開美國MSCHE認證的歷程,2010年11月正式取得五年認證,榮升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今年首次認證期屆滿,再度向美國MSCHE申請認證,銘傳是否能再度通過美國大學認證,關鍵就在本週登場的MSCHE「自我研議實地訪評」。李校長表示,銘傳在國內外評鑑都有十分優異的成績。面對本次美國認證-自我研議實地訪評,銘傳大學準備好了,歡迎委員們前來訪視。

本校於2015年就積極舉行全校公聽會、國際認證研習會,為再認證工作展開準備。經過多次跨部門、跨系所的研議,陸續通過申辦資格訪視、自我評鑑等考驗。本週是銘傳大學再次印證本身教育條件符合美制大學的關鍵,全校師生都希望大家的努力,能再為校史開創新頁。

本校於2010年底通過美國認證後,2014年於美國密西根州設立美國分校,目前已有華教及傳管兩個碩士學程開課,作為銘傳台灣學生的境外教學基地,已有近百師生赴美國分校進行研習,也將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的教育理念徹底實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