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8】教學卓越專欄PART193/業界講師傳承職場經驗

104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雙師課程」,培養學生就業力,持續邀請業界講師與即將畢業的同學分享職場經驗,鼓勵學生自我投資,掌握未來趨勢,使同學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有計劃地持續追求新知。

■創業與品牌建立(業師:陳明業) 學生創業是台灣近年來最火熱的畢業出路選擇之一。此次業師分享活動,陳明業與學生分享創業後如何建立自家品牌,並和同學說明可運用什麼模式及策略來進行,讓同學對品牌建立有基礎的概念也學習操作手法,日後創業時便得以派上用場。

■參與課程學生張博雅(商設系) 從國中時就很想自己創業,至今也還記得剛進銘傳餐旅系時,跟面試的教授及同學說我選擇念這個系的原因就是想要創業。不過,學校的課程並不會教你如何開創一個新的事業,而正好藉由這次陳明業老師的人生寶貴經驗分享讓我獲益良多。

我覺得大學生所要學習的創業精神,就是要像陳明業老師一樣,從零開始打拚,一步一腳印、穩紮穩打地從過程中訓練出解決問題能力,將來出社會時便可善用解決問題能力,以提高自己的社會競爭力。我很佩服業師勇於嘗試、不放棄的精神,其實人生就是這樣不進則退,唯有努力才能進步。在業師經驗分享後,我又再度燃起了創業的希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