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949】10文青摘文藝桂冠 三大新猷成亮點

第27屆銘傳文藝獎頒獎典禮,上週三(4/27)在桃園校區成功二館盛大舉行,李校長親臨主持頒獎,祝賀本屆四大類十小組的桂冠得主。典禮在鄉村田園民歌始祖葉佳修老師演唱經典民歌中揭開序幕,本屆三大新亮點也一一揭曉。

首先是文藝獎常客賴俊儒,碩士班畢業2年後,本學年重返校園攻讀博班再度參賽,他將過去兩年工作上遇到的困境和情感抒發為文字,一舉拿下現代詩首獎,為文藝獎27年來首位獲獎的博班學生。以「藍天綠地」拿下校園攝影優選獎的黃心昀,是美國分校首位文藝才女。此外,本屆有21位境外學生獲獎創下歷年新高,成為本屆亮點之三。

各組首獎得主部份,廣電系許喭清動靜影像皆獲肯定,他以北銘的小木屋空花為景,拍下陽光灑落和綠意盎然瞬間,獲校園文化攝影組首獎;另與新傳系劉庭宏合拍的微電影,將販賣機生命化,用對話紙條傳達情感,抱回微電影組首獎三萬獎金。

小說組由應中系童育園蟬聯,以每天搭火車通勤觀察到的人事物為靈感,醞釀出深富情感的篇章。觀光系王映蓉寫下至宿霧擔任志工的故事,獲中文散文組首獎;將母親買菜身影改編成歌詞的廣電系許媛惠則獲主題文學組首獎。新傳系周曉琳以「移動迷宮」獲自由創作攝影組首獎;英文詩組Lourdes Flores包辦本組一、二名,評審高度肯定;以「Chinese and me」為題的英文散文組,首獎Gho Li Ying將身為華人從小不愛華語到愛上華語故事獲肯定。由應中系同學包辦名次的古典詩組,王家樂「龍」最優秀。

每年都親臨會場全程參與並為得獎者喝采的李校長,致詞時肯定文藝獎不斷進步,並邁向國際化。主辦單位將集結所有得獎作品,及評審委員的建議與鼓勵,編輯出版《銘傳文藝-第27屆銘傳文藝獎專刊》,敬請期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