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950】校務發展獲肯定 教育部補助創新高

教育部為協助學校整體特色發展,設置獎勵私立大學校務發展計畫要點,4/28教育部函文核定本校105年度獲得該項計畫獎勵及補助經費新台幣1億2,157萬8,059元,創歷年新高,彰顯本校校務發展計畫深獲評審委員肯定,這項計畫執行期程至今年12/31。

李校長表示,105年度校務發展計畫係依據本校發展優勢及特色,並配合全球化趨勢及國內外高等 教育環境快速變遷之需求,擬定五大策略:推動卓越化教學、強化學生競爭力、創新產研永續發展、建立友善安全校園、塑造國際化大學,作為校務發展方向。104至106學年度中程校務發展計畫及105至106年度校務發展年度經費支用計畫,皆以此五大計畫為主軸,規劃並持續精進各項校務發展計畫之推動。李校長進一步強調,在教育部的指導監督與獎勵下,本校將達成各項執行目標,精進校務發展,深耕學生未來的就業競爭優勢,以達成「永續發展、追求卓越」的校務發展目標。

研發長鄭夙珍列舉幾項審查意見,辦學特色方面,創先在美國設立分校,另設有金門、桃園等校區,尋求突破的決心和辦學努力值得肯定;推行課程分流、師資汰弱換新、開發完成學習檢測平台、課程重購、開設大趨勢跨領域學分學程;通過MSCHE認證進行招生,持續推動IEET工程認證與啟動國際商管的AACSB認證;境外生人數逐年成長,外籍生、海青班、陸生人數,均列全國第一;「品學融入」學習活動及通識專業課程,擴展人文素養,增進思考與解決問題之能力。行政運作方面,104年度獎勵、補助經費執行績效佳;開設實務課程,學生參與畢業前實習的比率為較預期之20%加倍達成;學校建構綠色與安全校園;畢業生待業率逐漸減少;組織架構完整,董事會運作正常;財務狀況良好等。至於委員其他具體建議,本校將於7/31前給予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