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5】林珮淳北美舘展新媒體藝術

東歐最大規模的新媒體藝術節「波蘭媒 體藝術雙年展」2013年以「創新價值」國際徵件,策展人楊衍畇以台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系教授林珮淳校友等創作「末日感性」主題,回應創新非必然是前衛的領航者,9/25-11/15在台北市立美術館E展覽廳B1展出,9/25下午3點舉行開幕。

這項展覽反思科技對於人的生命意義與影響更為重要,主辦單位從1500多 件作品中精選出林珮淳的「夏娃克隆啟示錄」、「夏娃克隆肖像」於波蘭展出。「末日感性:台灣新媒體藝術」波蘭返國展將呈現「末日感性」策展意念的全貌,林珮淳等六位藝術家以新感性思維看待科技文明,處於消費主義與媒體社會影響的我們能有更深刻的感受與省思。

林珮淳表示,對進步的憧憬是源於對美好人生的渴望,大眾媒體與消費文化大行其道,致使當代人類對物質生活的慾望過大,擁有可見的浮華表象卻復加顯現內在精神的匱乏與孤寂,以啟示錄中的夏娃形象為靈感創造隱喻慾望本質的「夏娃克隆」,以人工生命的形式不斷複製己身與維繫生命,觀者的凝視是她的養份,當觀者意識到這層詭異的視覺關係,無法自拔她魅惑的身影,唯有保持距離始能抑制內在騷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