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5】IR辦公室成立 王金龍副校長挑大樑

一級主管三異動 教務長遲文麗 研發長鄭夙珍 資訊長丁明勇 為提升校務專業管理能力,並因應大數據時代的來臨,104學年度本校正式成立校務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Institutional Research,簡稱IR),由學術副校長王金龍擔任IR辦公室執行秘書兼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主任,以宏觀視野及綜整的校務資料,協助學校快速掌握辦學現況。

王副校長表示,歐美等先進國家的大學多已設置IR辦公室,由IR人員負責校務評鑑、研究與規劃工作,透過資料彙整與分析,轉化成有用的資訊,提供科學化的校務管理依據。IR辦公室初期將以數據訊息的收集、處理與分析為基本任務,最終則以提供校務決策時的諮詢依據為目標。

肩挑IR辦公室重責的王金龍副校長,104學年度起卸下教務長及資訊網路處處長二職,遺缺分別由資管系副教授遲文麗擢升教務長兼課務組組長;資管系副教授丁明勇以其技術與創新管理的專才,接掌資訊網路處處長;此外,心理系副教授鄭夙珍回鍋熟稔的研發處處長,以其統合能力面對即將到來的MSCHE再認證。

104學年度走馬上任的行政主管,另包括副學務長閻建政兼任課外活動組組長,校安人員鄭典誠升任生輔組組長,體育室主任由丁翠苓副教授兼任;系主任異動則有6/15上任的財務金融學系李修全(原盧陽正主任借調台灣金融研訓院),及9月任職的社會與安全管理學系主任詹德恩,以及師資培育中心主任唐蕙文。

另,今年首度舉辦的職員升遷考試,由財務處曾君萍升專員、圖書館陳佩妤升組員拔頭籌;約聘人員轉正職考試,則有英語教學中心高銘宏、前程規劃處鄧匡宏及王桂彣、研發處高維翎、心理系葉欣怡等職員通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