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3-1】學生創作商品化 電子商務平台積極規劃

產學創新中心成立6年多,文創物品全出自校內學生之手,作品小量生產,部分作為接待外賓的伴手禮,深具特色,獲得8/1《聯合報》採訪報導。為讓更多師生、校友和社會人士,藉由銘傳特色商品,了解銘傳創新產學營運處目前正積極規劃電子商務平台,擴大銘傳商品交易通路。

產學創新組長李芝瑜表示,「新一代設計展」是設計系學生的重要參展舞台,作品只有一次展出機會很可惜,為延續其生命,若發現優質的創作,轉為學校特色商品,小規模量產,部分販售,所得作為下一屆創作者製版經費,也象徵創意傳承一代接一代。

商品設計系校友徐翠蓮、林琬珍,3年前擬參加設計大賞,其中一項比賽資格規定作品須經發行,兩人愁找不到經費印製,找上創新中心幫忙量產,「城市打卡─五都系列旅遊明信片」參賽獲得第一名,賽後將台北、新北市、台中、台南、高雄代表地標立體化的創意明信片,轉到創新中心販售,在校園銷售近千張。

徐翠蓮說,對設計者而言,最擔心沒辦法讓更多人看見,藉由創新中心平台,自己作品有機會量產,是很大的肯定與鼓勵。

今年商品競賽第一名作品,將本校創辦人包德明,做成公仔造型隨身碟,髮髻處是USB,實用設計很受青睞,李芝瑜表示,學生創意轉換成實用性產品,外包裝印上創作者姓名,搭配銘傳LOGO,作為外賓伴手禮,實用又有意義。而包奶奶筆記本將包創辦人奶奶嚴肅形象活潑化,輕薄可愛的筆記本贏得好評。

而知名畫家梁丹丰教授在校教書長達46年,手繪銘傳台北校景全貌,除在56週年校慶展出外,並製作成瓷盤和文鎮,喚醒校已很多在校時的回憶,意義深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