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校友動態

【923-1】銘傳持續關懷車禍事件風保校友

2007年畢業的風保甲班同學一起開車南下參加同班同學婚禮,一場車禍奪走六人生命,其中五人是銘傳校友,唯一生還者詹孟蓁也是銘傳人。

這些校友雖已畢業八年,仍和導師陳耀東保持密切聯繫。車禍發生第一時間知悉者即是陳老師,而銘傳大學大家長李銓校長在接獲通知的當下,立即指示學務處和秘書處進行了解和關心,學校行政單位、風保系主任和系秘書、校友總會理監事代表,也立即前往關懷家屬和傷患。

當年擔任這一班導師的陳耀東老師,即時在7/19驅車南下苗栗,慰問罹難的家屬和探視住院的詹同學。即使學生離校多年,他還持續和帶過的班級同學以FB和line保持密切聯繫,所以充分掌握同學在校和進入職場的狀況,包括這一群校友一起南下參加同學婚禮,事發當天在轎車上的身影與對話,直到事件發生斷訊。由於銘傳大學對導師輔導制度極為重視,導師與同學都相處四年,導師甚至將對學生的這份愛延伸至畢業後,繼續關心,陳耀東老師的教育大愛,彰顯銘傳大學「人之兒女,己之兒女」教育宗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