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923-1】104學年度大學陸生放榜 本校人數連5年稱冠

第五屆陸生來台就讀大學部學士班7/6放榜,共115校錄取2024人,招生達成率為94.8%,創歷年新高。本校續蟬聯錄取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有154人將在新學年度跨海進入本校就讀,這也是國內自民國100年開放招收陸生,銘傳連續第五年招生人數稱冠。

從陸生來台就讀成長資訊顯示,陸生選擇來台就讀已成重要趨勢。104學年度錄取本校大學部陸生154人中,以金門分部新聞系22人奪冠,財金系18人摘亞,金門休憩系14人第三,學生分布在台北、桃園和金門共37個學系。以生源地分析,來自浙江76人,其次福建47人,廣東12人,遼寧7人,上海6人,北京4人,湖北2人。

學術副校長王金龍接受公視和UDNTV媒體訪問時表示,銘傳教育與國際接軌,不僅是亞洲第一所通過MSCHE美國認證的大學,又在美國成立分校,師資80%為博士,透過各地台商協會建置很好的實習平台,校友捐款設立獎學金,都是促使陸生選擇銘傳的重要因素。王副校長進一步談到,103學年銘傳68位應屆陸生畢業生,1/3申請到國外研究所,1/3在國內攻讀研究所,1/3就業。暑假正在學校實習影像剪輯課程的廣電系陸生翁詩奇指出,選擇來台就讀是因台灣教育資源豐富,加上台灣人很友善,在銘傳上課覺得很愉快,他建議想來台就讀的陸生,不能盡信網路資訊,可透過已在台就讀的陸生了解實際狀況。

今年陸生招收人數以銘傳(含金門分部)、淡江、文化、逢甲、輔仁大學列前5。從學系分類看,對陸生最熱門的還是財務金融,其次為電資工程、企業管理,外國語文、會計、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經濟等學類,其中視覺傳達設計與產品設計從去年排名第9、10,提升到第5、6名,可見台灣設計成熟度頗受陸生青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