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923-1】全國學術網路暨各縣市資訊教育金門分部研討

教育部第36屆臺灣學術網路、縣(市)教育網路中心暨各縣市資訊教育推動研討會,6/30-7/1(二、三)於金門分部盛大登場,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李蔡彥、金門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李文良,將親臨主持開幕典禮,預計有來自全國22個縣市、13個區網中心,共143位來自各縣市教育專業資訊專家學者一起熱烈討論。

這場學術網路與資訊教育盛會,是由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主辦,銘傳金門分部承辦,今天起為期二天在銘傳金門分部隆重展開。會議主軸是討論全國區域網路中心、縣市教育網路中心網路維護及資訊教育基礎建設等,特別在銘傳金門分部舉辦三天的資訊研討會,希望能夠透過各方的經驗分享,促進整體資訊的推動。此次討論內容相當多元,除網路基礎建設之外,也討論時下最熱門的大數據應用、雲端分享以及整合開放資料應用等,希望透過新穎的數位科技,能帶動政府部門的資訊處理及各級學校的應用。

會中有來自逢甲大學、亞洲大學、宜蘭大學、銘傳大學學者談MOOCs in Taiwan、學生安全健康上網計畫、學校資通安全責任、DNS的挑戰與因應,及東森集團分享行動、社群、大數據,教育部及高雄市報告教育雲IDC資源分享,教育部及嘉義縣報告國際電路到校園最後一哩路等,國家發展委員會則主講電子化政府。在綜合座談中,則針對新年度行動學習優良學校選拔活動及教育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選拔活動辦理方式及評分標準進行討論,並統合視導訪視項目討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