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校友動態

【923-1】銘傳校友 名耀四方 何美慧、劉秀枝、廖佳琳膺銘傳傑出校友

為表揚對國家及社會有優異成就或特殊貢獻之校友,本校於6/26經遴選委員會議選出何美慧、廖佳琳、劉秀枝三位傑出校友,藉以樹立校友及在校學生之標竿,並為海內外銘傳人之表率。

當選為今年度傑出銘傳校友何美慧,銘傳商專69級商業設計科畢業,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西螺文化老街文化館館長,長期積極從事保存修復西螺大橋、戲院、老屋等台灣文化資產環境,促進歷史建築活化再用,例如:捷發茶莊、西螺東市場、廣合商行等,營造社區活力與地方傳統產業升級備受社會肯定;曾出版「西螺延平老街的日記」、「從廢墟老屋到青年聚落之路」等書,積極營造年輕人創作場域,辦理國際志工駐地文化交流,積極培育國際藝術文化人才成效卓著。

卓蓉實業公司總經理廖佳琳也在今年勝出,銘傳三專71級觀光科畢業,獨創自有品牌:廖佳琳美衣哲學,曾擔任台灣第32屆世界洋服同業聯盟主辦國大會主委,並五度蟬聯全國洋服創意女裝組冠軍,代表出賽世界洋服女裝組競賽,四度獲頒最高榮耀金首獎,將中華民國旗飄揚在義大利羅馬、奧地利維也納、韓國首爾、台灣的天空,回國後均獲副總統召見,今年8月她將再度代表台灣遠赴芬蘭參賽。 另在國際知名寶僑P&G集團台灣/香港/大陸制服比賽中摘冠。在國內有「制服女王」封號的廖佳琳,曾獲TAIWAN TOP 100 MVP 經理人獎,也為2008年總統就職大典接待人員設計國宴服,為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及上海世博台灣館設計制服,為世華銀行設計制服被評為金融界最美麗制服,連續十年為花旗銀行設計行服,高鐵、高捷及復興航空公司、外交部青年大使出訪團等制服,都是出自她的創意。

另一位傑出校友劉秀枝,銘傳商專58級銀保科畢,美國加州寶爾博物館董事長,係全美唯一在主流博物館中擔任主席的華人,全球唯一陝西省文化遺產大使,也是中華藝術協會永久榮譽董事長、R.G.P.全球公司董事,曾獲查爾士與愛達寶爾獎,並榮獲OC Metro雜誌年度橙縣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且積極贊助海外銘傳校友活動,協助宣揚母校榮光。 得知自己被遴選為銘傳傑出校友後,何美慧表示,讓她再想起包校長當年念茲在茲的一句話:上山修道,下山行道,此葴言經常在她的耳邊迴響。人生路遙,是銘傳精神助她堅定信心,在社會上做個有用的人,她以身為銘傳人為榮,感謝大家的支持。廖佳琳校友則說,一路走來一直以身為銘傳人為榮!包校長的教養之恩,萌發她做事立業的根基,更豐富了她的人生觀,而銘傳之所給予她的,她認為遠超她所能回饋,爾今爾後將會更戰戰兢兢努力工作,貢獻社會,展現銘傳人的特質,以不辜負遴選委員的抬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