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1】ADCS亞洲設計文化研討會圓滿

在台灣推動文創產業10週年及社區總體營造運動20年的今天,在台北準備邁向設計之都的場域中,本校觀光學院和設計學院5/23聯手舉辦「2015MIT台北見,文化創意產業研討會」圓滿落幕。

李校長開幕致詞表示,銘傳身為台北市的學術場域,在台北市迎向2016世界之都籌辦之際,以研討會激盪不同的論述與經驗與交流,運用創新創意的方法,沈澱出屬於台灣台北的在地養分,追求城市發展的願景,帶來新價值。期將研討會成果,透過美國在亞洲唯一認證的本校,經由美國銘傳傳遞亞洲設計文化的嶄新訊息,跨出亞洲邁向國際。

本次研討會邀請文化部次長邱于芸及ADCS亞洲設計文化學會總會長、浦安市民大學校長宮崎清教授,進行「文化產業化到文化創意產業之路」、「人心之華的創造物」兩場專題演講,口頭發表33篇,海報發表42篇論文。當天有日本千葉大學等10所大學的學者、中國江南大學等7所大學、英國萊斯特藝術學校、台灣北中南13所學校與行政院農委會林試所等四個機構,及韓國的建國大學、水原大學等學者專家們參與盛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