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920】美國分校6/15截止申請 SVSU菁英學生團蒞訪

銘傳自95年落實國際認證(美國中部各州校院評審會認證MSCHE Accreditation),其後榮獲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的成績以來,一直持續在國際化的跑道上,戮力向前衝。去年更在台美雙邊教育單位核准下,史無前例地創辦銘傳美國分校,而且今年就以2個碩士學位學程持續進行全球招生。事實上,跨校/跨部門的招生從來就沒有休止,是自始至今都如火如荼地進行,未有鬆懈,該分校的新學年度入學申請將於6/15截止。

近年,本校和美國姐妹校密西根州立賽基諾大學(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密切合作,上至校長擴至師生都多所往來,多方交流。晚近兩校校長連袂出擊,李校長、沈佩蒂主任賢伉儷和SVSU校長畢尚賢賢伉儷(President & Mrs. Donald J. Bachand)於5/26自香港轉首爾,參訪韓國水原大學及其他相關學術機構,鞏固雙方在亞洲同儕學府與機構的關係。隨後SVSU校長伉儷於5/29-30蒞校討論雙方持續合作,深耕亞洲辦學事宜。期間適逢SVSU「菁英學生亞洲研習團」(Roberts Fellows Program,簡稱RFs)參訪台灣,並與本校「2015移地教學菁英學生暑期研修團」(Learning away from Home Program)師生進行交流,畢尚賢伉儷將於5/30宴請二校師生代表餐敘,深化雙邊的聯結與校誼。

SVSU「菁英學生亞洲文化研習團」早在96年就開始來訪,本校向來是該校在台的重要東道主。本校也曾派出交換生,赴該校進行交流。美國分校的成立,賽校在許多軟硬體設施與人力方面的支持,都是不遺餘力。當移地教學暨華語營活動假該校校園開辦時,賽校上至校長,擴至相關單位的職員與師生,也都提供豐富的資源與實質而立即的協助。這讓初來乍到的銘傳教職員與學子感到萬分的溫馨。這次SVSU菁英學生團(簡稱RFs),5/25-31造訪台灣,並於5/26(二)蒞校參訪,進行國際教育暨文化交流。本校除因深厚的姊妹校情誼,一如以往、盛情歡迎;也將藉機推廣,今年再度於SVSU開辦的暑期移地教學與中文夏令營等活動,活絡雙方交流。

RFs一行15人,由2位師長與1名職員帶隊,該團12位從200多個申請者脫穎而出的菁英學生,已經研習亞洲文化、領導統御等課程達一年。此行將造訪中國、日本及台灣等亞洲國家的高教機構,做為該團實境教學之旅。本校國際副校長室主管同仁、暨移地教學的師生31人,將在5/26桃園參訪中,與國際學生顧問室、桃園行政處、應英系等相關單位合作,熱情接待。在5/30的自由行活動,則特別安排RFs與移地教學師生,搭乘捷運,認識台北觀光景點與文創商圈,領略第一手的異文化經驗。相信這對兩校互動再添佳話,對共創雙贏的共識也更為深植人心,可喜可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