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918】蔡宜臻銘傳文藝獎 獎金捐尼泊爾賑災

26屆銘傳文藝獎4/30頒獎,國際學院新聞與大眾傳播學位學程大二生蔡宜臻同學,拿到自由攝影組第三名,立即說:「我決定把2千元獎金,全部捐款給尼泊爾。」

為鼓勵學生參與文藝創作,學校每學年舉辦「銘傳文藝獎」,蔡宜臻以一幅名為「惑」的照片,拿下自由攝影組第三名,獲得2千元獎金。去年暑假到尼泊爾當了1個月國際志工的她,對於近日尼泊爾強震感同身受。獲獎作品是在尼泊爾當國際志工,有一天搭校車前往學校路上,看到尼泊爾小學生在校車上嬉笑打鬧,立刻拿起相機捕捉學童天真無邪的生活點滴,回台灣後,她將這張照片命名為「惑」,並參加學校舉辦的文藝獎。

尼泊爾日前強震,造成數千人流離失所,對於去年才從尼泊爾回來的蔡宜臻而言,心情更是複雜。蔡宜臻得知這張照片得獎,決定將獎金捐出賑災,幫助尼泊爾人民度過難關。這則訊息獲得《聯合報》等多家媒體報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