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8生活】瘋路跑-世界6大馬拉松

網球界有四大公開賽、高爾球界也有四大賽,路跑界當然也有世界六大賽。但不同於網球迷只能去溫布頓朝聖、高球迷去奧古斯塔看比賽,路跑迷只要夠實力,又有錢有時間,我們不但可以去世界各地看比賽,還能親自下場參加比賽呢! 東京馬拉松 每年2月底 東京馬是亞洲唯一列入World Marathon Majors的賽事,42公里幾乎就是把東京繞了一圈,賽道上裝扮奇特的動漫人物一同陪著你跑,則是東京馬的一大特色!

倫敦馬拉松 每年4月底 沿著泰晤士河畔而跑的倫敦馬,沿途經過倫敦塔橋、大笨鐘與白金漢宮等景點,可盡覽倫敦風情。此外,它也是金氏世界紀錄中最大的慈善運動活動哦!

波士頓馬拉松 每年4月中旬 源起於1897年的波士頓馬,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馬拉松賽事,它同時也是參賽門檻最高的比賽,如果你42公里跑不進4小時,就只能在路旁當個啦啦隊員了!

柏林馬拉松 每年9月底 起終點設於伯蘭登堡門的柏林馬,象徵著冷戰時期結束、東西德統一的歷史意義。柏林馬沿途能經過無數古建築,是喜愛歷史與建築的跑者不可錯過賽事。

芝加哥馬拉松 每年10月初 芝加哥馬起終點為格蘭特公園,平直、寬廣的路面一直是芝加哥馬的優勢,而總參賽人數4萬5千人,也是六大賽事中最好中籤者,相當適合一般跑者來挑戰!

紐約馬拉松 每年11月初 從史坦頓島起跑的紐約馬,經韋拉扎諾海峽大橋 、布魯克林區、皇后區、布朗區、曼哈頓最後回到中央公園,New York的迷人之處,跑一趟就能完全體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