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8生活】瘋路跑 你RUN了嗎?PART2

當你開始喜歡上跑步,並跟著大家踏上路跑比賽之時,別忘了,比賽不同於練習,做好準備才不會受傷,也才能享受比賽帶來的成就!

備戰攻略一/合腳的鞋與舒適的服裝 選擇一雙合適的跑鞋可以避免運動傷害,而且比賽時,務必穿上平常慣穿的那雙鞋,要是愛美穿新鞋上戰場,肯定讓你鐵腿(肌肉痠痛)的。

一般路跑活動的選手紀念衣,材質多半具備吸濕排汗的功能,穿上它去比賽可以感受與眾人融入活動的氛圍。如果你愛秀也敢秀,變裝成卡通人物,肯定會成為路旁攝影師的捕捉焦點,只是裝扮越多負擔越重,十分不建議初跑者挑戰變裝哦!

備戰攻略二/賽前訓練 長距離的路跑是需要時間訓練,對於有意挑戰長跑者而言,除了要有穩定的練跑習慣外,加強上下半身的肌肉訓練也是相當重要。

備戰攻略三/穿戴式科技工具 之前有提到「目標是前進的動力」,參加路跑比賽時,你不妨準備運動專用的3C工具,例如智慧手錶、路步APP等,透過這些工具來記錄速度、路線等,藉以肯定自己,也做為下次超越的目標。

備戰攻略四/挑個適合的比賽 全台一年至少400場路跑活動,初次上場的你建議依下列條件來選擇。離家近(避免舟車勞頓),人數少(人多擁擠不好跑,人少反而可以慢慢跑),獎牌設計好(美美的獎牌,可是最佳動力)。

備戰攻略五/準備簡單補給 上場吧 雖然路跑比賽都會設補給站,但初上場的你,不一定撐得到設在5K處的補給站。所以帶著小瓶裝水、巧克力、以及補給聖品-香蕉,你就準備可以上場了!

發佈留言